随州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 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1-10-19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政府驻京联络处
  • 审核: 黄振忠

目录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三、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3、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行政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5、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6、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四、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3、下一步工作安排

五、名词解释

六、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市驻京联络处主要职责

1、承担市委、市政府委托工作,积极开展政务商务联络、项目跟踪,搭建推介随州、招商引资的平台,指导北京随州商会建设和发挥作用,为随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2、承办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交办的事项。

3、积极做好随州进京上访人员的疏导劝返、维权帮助和困难救助工作,全力维护首都稳定。

4、完成市委、市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市驻京联络处基本情况
  (一)机关人员编制情况
  市驻京联络处属行政单位。2020年本单位机构无变化。机关行政编制设有5,机关工勤编制1名,“以钱养事”编制1名。
  (二)机关实有人数
  市驻京联络处实有人数9名。中行政编制5人、机关工勤编制1名、聘用人员3人。退休人员2人,由养老保险机构承担。

(三)决算单位构成
  市驻京联络处属正处级行政机关,为一级预算单位。按《政府会计制度》进行会计处理。

三、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预算收入、支出417.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2.85万元,包括人员经费66.93万元和公用经费35.92万元;项目支出315万元,较上年预算收入、支出187.38万元增加230.47万元,增加幅度123%;增加的原因为本年增加了房租经费140万元;招商专项经费10万元及部分项目资金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与预算对比分析。

1)预、决算差异情况,可分收入支出功能科目、分单位、分收入支出具体项目逐项对比(可列表)。

2020年预算收入417.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45.17万元;其他收入 72.68万元。本年预算支出417.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2.85万元,包括人员经费66.93万元和公用经费35.92万元;项目支出315万元。

2020年实际收入387.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72.36万元;其他收入15.38万元。2020年支出总额245.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3.57万元,包括人员经费104.66万元和公用经费28.91万元;项目支出112.18万元.

2)差异原因分析

2020年实际收支较预算收支增减幅度较大的原因为:2020年增加了房租经费项目资金及招商专项经费,其中增加的房租经费资金未使用。

2、收入支出结构分析。

1)各项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各项支出占总支出的比重

2020年实际收入387.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72.36万元,占收入总额的96.03%;其他收入15.38万元,占收入总额的3.97%。

2)收入支出与上年度对比情况及原因分析

①本年收入387.74万元,较上年收入164.61万元增加223.13万元,增加幅度为135.55%,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72.36万元,较上年收入144.54万元增加227.82万元,增加幅度157.62%;其他收入15.38万元,较上年其他收入20.07万元减少4.69万元,下降幅度-23.35%;

②本年支出245.74万元,较上年支出154.66万元增加91.08万元,增加幅度58.89%;其中:基本支出133.57万元,较上年56.13万元增加77.44万元,增加幅度137.98%(明细为:人员经费104.66万元,较上年13.53万元增加91.12万元,增加幅度673.33%;公用经费28.91万元,较上年公用经费42.59万元减少13.68万元,下降幅度-32.12%);项目支出112.18万元,较上年项目支出98.54万元增加13.64万元,增加幅度13.84%。

③本年收入、本年支出及本年结余增加原因:

2020年增加了项目预算房租经费140万元未使用、招商专项经费10万以及其他预算项目资金增加。

2020年收到的代管资金减少。

(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三公经费”支出总额34.53万元,较上年33.44万元增加1.09万元,其中:公务车运行和维护费7.05万元,较上年5.82万元增加1.23万元,增加原因为2019年新购置公务用车1辆,车辆费用增加;公务接待费为27.48万元,较上年0.41万元增加27.07万元,增加原因为本年增加了招商专项经费,且因疫情招商工作难度增加,费用增加。

2020年度没有因公出国,没有产生费用。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行政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行政运行经费总支出17.42万元。较201924.36万元减少6.94万元,减少比率28.49%。主要原因:2020年上半年疫情影响部分工作部分工作延迟开展,影响资金的支付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政府采购主要涉及到采购劳务服务、车辆维修及设备购置,其中:委托业务费及劳务费23.83万元;车辆维修费用及购置办公设备费用共计9.23万元。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截止202012月31日,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情况。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随州市人民政府京联络处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四、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组织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从绩效评价来看:一是应用好绩效评价结果,不断强化改进工作的措施。二是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不断强化绩效指标,绩效目标和指标体系分析完善。三是严格执行预算,不断强化执行力和问责力度。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20年随州市驻京联络处整体绩效自评结果最终得分为90.76分。

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17.85万元,决算收入执行数为245.745万元,预算执行率为58.81%。出现差异主要因为2020年增加了房租经费项目资金及招商专项经费,其中增加的房租经费资金未使用。

2020年基本完成本年预算绩效目标,具体表现为;

1)把坚持政治统领摆在首位,为自身建设提供强力保障。一是坚持从严治党;二是坚持率先垂范;三是坚持高效运转;

2)把信访维稳放在突出位置,为随州之稳守牢最后防线;

3)把招商引资作为重要使命,为随州发展汇聚各方资源。

4)把联络服务作为基本职责,为随州未来积蓄重要力量。

5)把疫情防控作为应尽义务,为随州抗疫寻求多方支持。

 2020年未完成的绩效目标:房租经费未支付,招商引资经费未足额到位,影响招商工作的开展范围和频率。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是应用好绩效评价结果,不断强化改进工作的措施。二是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不断强化绩效指标,绩效目标和指标体系分析完善。三是严格执行预算,不断强化执行力和问责力度。

五、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财政局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信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市驻京联络处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信访事务(款)信访工作专项:指市驻京联络处用于信访事项解难解困方面的专项支出,即信访类项目专项经费。
  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市驻京联络处局用于机关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市驻京联络处用于对机关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指市驻京联络处用于对机关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三公经费(项):指市驻京联络处用于机关公务接待、因公出国、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用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运行(项):指市驻京联络处用于机关正常运转的公务费用,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机关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2020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项目及整体绩效评价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