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总工会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1-10-20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总工会
  • 审核: 黄振忠

2020年度市总工会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四、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七、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决算公开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根据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工运方针,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贯彻市委和省总确定的方针、任务和决议,领导全市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市各级工会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2、组织和指导各级工会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进一步突出和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能;承担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工作。
  3、围绕有关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市委、市政府和省总反映职工群众的思想、愿望和要求,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法规 草案和政策、措施、制度的拟订;参与职工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           

4、负责工会理论政策研究,研究制定工会的组织制度和民主制度,监督检查《中国工会章程》的贯彻执行;指导各级工会组织职工开展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制度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推动建立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和监督保证机制的工作;组织推进全市工会系统“互联网+”服务职工体系建设。
  5、协助各县、市、区总工会,随州高新区工会、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工会管理同级总工会的领导干部,协助市直有关部门和工会关系隶属市总工会领导的大型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管理市直产业、大型企事业单位工会的领导干部;研究制定工会干部的管理制度和培训规划,负责县以上工会和大型企事业单位工会领导干部的培训工作;
  6、指导全市工会组织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基本理论,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组织职工学政治、学经济、学文化、学法律、学技术、学管理,建设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职工队伍;协调有关部门加强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宏观指导、政策协调和组织推进。
  7、负责劳模、“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及市劳模、市“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的推荐、评选、表彰和管理工作。
  8、负责全市工会经费和工会资产的管理、审查、审计工作,研究制定工会兴办职工劳动福利事业的有关制度和规定,负责对工会兴办的职工劳动福利事业的指导、协调工作。

9、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随州市总工会组建于2001年1月(随办发[2001]8号),根据改革方案,市总工会机关内设7个职能部室,即办公室、经审办、组宣部、民管部、生产法工部、生活保障部(女职工部)、财务部,每个部室配备一名干部。机关共核定行政编制11名,工勤事业编制1名,共计12人。其中常务副主席1名,副主席2名;经审主任1名,科级领导职数7名。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及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 

2020年度部门决算收入431.3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19.46万元、其他收入11.77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09万元,同比2019年决算收入418.53万元增加了12.79万元,增加比率3.06%,比年初预算257.67万元增加173.65万元,增加比率67.39%,主要原因是:填报预算时未预估省拨专款经费。

(二)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部门决算支出415.8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405.16万元,同比2019年决算支出426.67万元减少了10.87万元,减少比率2.55%,比年初预算257.67万元增加158.13万元,增加比率61.37%,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帮扶救助项目资金支出。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支出405.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8.55万元、项目支出116.61万元,同比2019年决算支出414.18万元减少了9.02万元,减少比率2.18%,比年初预算219.10万元增加186.06万元,增加比率84.92%,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帮扶救助项目资金支出。

二、2020年“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2020年 “三公”经费支出1.22万元,比年初预算12.78万元减少11.56万元,减少90,45%,主要原因为:本年取消了出国安排。其中:本年因公出国费用0万元,比上年的5.35万元,减少比率100%。本年单位保留工作用车1台,公车运行经费1.17万元,比上年的0万元增加了1.17万元,增加比率100%。主要原因为本年增加了公车外派工作安排。本年公务接待费用0.06万元,比上年的0万元增加了0.06万元,增加比率100%。主要原因为本年增加了公务接待工作安排。本年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费。

三、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随州市总工会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9.96万元,主要是保障部门日常办公、业务活动开支,其中:办公费1.36万元、印刷费4.14万元、电费2.24万元、邮电费2.94万元、物业管理费0.44万元、差旅费1.22万元、公务接待费0.06万元、工会经费2.03万元、福利费0.9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64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1.78万元,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年初预算数32.46万元减少了12.50万元,减少比率38.51%。主要原因是:单位严格落实八项规定,控制经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说明》明确的口径计算,即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2020年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情况说明

单位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无数据。

五、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单位保留工作用车1台,为。单位无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登记造册,管理落实到人,每年核对一次资产名称、规格型号、配置数量,确保账实、账表相符。

七、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用设备。2020年,我单位认真落实国有资产的各项管理规定,对资产度市本级预算部门的整体支出进行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2个,其资金35.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30.01%,从评价情况来看,市总工会总体情况良好,预算编制质量较好,预算信息公开符合要求;预算执行进度良好。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价情况来看,财务制度健全,会计核算总体规范、准确;项目在实施过程中严格执行有关制度规定,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附1、2020年度随州市总工会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部门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5.00万元,执行数为20.61万元,完成预算58.89%。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困难职工帮扶救助活动完成率达95%;二是体现政策导向,长期发挥工会优势,切实做好职工维权保障工作。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项目预算的准确性不高,二是部门支出财务管理不规范;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要求强化项目管理,二是强化预算执行,三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

    附2、2020年度随州市总工会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结合部门职能和工作重点,逐步建立健全财政支出绩效考评实施细则;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根据部门年度工作任务设置相关绩效目标,进一步细化、量化绩效指标;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表

    附3、2020年度随州市总工会部门决算公开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按照预算安排由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当年的利息收入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指用于离休干部和退休人员的支出。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 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用于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医疗费用的支出。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7.项目支出:指为完成专项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