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日报社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0-10-28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社
  • 编辑:随州日报社
  • 审核: 张春燕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单位构成

    三、编制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三、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七、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第四部分 有关科目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传播社会主义科技文化知识和有益于社会发展与进步的信息,致力于用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服务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读者需要,担当起市委机关报的重任。采编、出版、发行《随州日报》及相关出版物。
  2、坚持党委机关报的党性原则和群众观点,管理培养新闻从业人员,培训通讯报道骨干,延伸党报的新闻触角。
  3、开展报际与传媒间的业务交流,促进编辑记者队伍素质的提高和传播水平的提高。
  4、开展与报纸采编、出版、发行广告经营相关的其他工作。
  5、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随州日报社内设机构有:办公室、财务部、总编室、要闻部、记者部、摄影部、副刊部、新媒体发展中心、专刊部、广告中心、群工发行部、随州新闻网编辑部、随县记者站、广水记者站、曾都记者站。下属三个子公司:随州日报社大随传媒有限公司、随州日报社网络传媒有限公司、随州红宝石传媒文化有限公司。

   (三)编制情况说明

    随州日报社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核定编制67人。2019年底实有在编人数59人,退休人员20人。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收入决算2432.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12.10万元,事业收入1910.84万元,其他收入30.37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279.50万元。2019年的总收入相比2018年的1792.84万元增加639.97万元,同比增高35.7%,主要原因为邮政公司结算了2016年-2018年的报纸发行款。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212.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0万元,项目经费102.1万元,相比年初预算135万元增加了77.1万元,主要原因为政府网托管经费及项目经费由大数据预算然后划拨到本单位,分别为政府门户网站托管经费50万元、政府网等保测评经费15.5万元、政府网站群第三方信息安全监测服务费11.6万元。
    2019年支出决算2432.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89.44万元,项目支出367.09万元,年末结转结余676.27万元。2019年支出总额相比2018年的1792.84万元减少36.31万元,同比下降2%,主要原因为2018年单位迁址新添置了固定资产,2019年减少了相应开支。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238.22万元,相比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370.9万元减少132.68万元,同比减少35.77%,变化主要原因是2019年减少了项目支出。

 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随州日报社“三公”经费年初预算85000元,实际支出合计8131.35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03.35元,公务接待费5028元,无因公出国(境)费用。“三公”经费总支出比2018年的11402.45元减少了3271.1元,同比降低28.6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控“三公”经费的支出。三公经费来源无财政拨款收入,全部为事业收入。2019年已按市有关部门规定实行了公车改革,未保留公务车辆,未新购置公务车辆。2019年公务接待6批次,接待49人次,参陪16人次。
  三、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9年,随州日报社日常公用经费199.83万元,全部为事业收入,无财政拨款资金。比上年度增加39.90万元,同比增长24.95%,其中:办公费7.02万元,咨询费0万元,水费1.11万元,电费15.34万元,邮电费1.05万元,取暖费4.42万元,物业管理费26.65万元,维修维护费14.05万元,差旅费7.34万元,租赁费3.35万元,公务接待费0.50万元,劳务费5.45万元,委托业务费12.74万元,工会经费3.4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31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73.4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3.6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增长主要原因是2019年结算了2016年-2018年报纸发行费,开具的增值税发票金额较大,增值税及附加税大幅度增加。
  四、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约109.55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约10.74万元,服务类采购约98.81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已按市有关部门要求统一实行了公车改革,未保留公务车辆,未新购车辆。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随州日报社因无政府性基金,所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七、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了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2个,资金2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开展了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整体得分95分,各项指标年初目标值与实际完成值几乎相同,情况很好。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对两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自评,分别为中国随州网经费和赠报费。年初预算数分别为10万元和15万元,全年执行数共计2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主要效果:一是扩大了主流舆论阵地,为我市经济和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二是扩大主流媒体影响力和公信力。三是更好的服务读者、服务社会。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备注:07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我单位“三公经费”是用其他资金支出的,即07表为空表。

备注:我单位不涉及到政府性基金相关支出,即08表为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利息收入、捐赠收入等。

4、上年结转:指反映各类资金的上年结余

5、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6、“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7、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