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广播电视台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0-10-29
  • 信息来源:随州广播电视台
  • 编辑:随州广播电视台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政府性基金情况说明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2019年部门决算表

第四部分  2019年度财政支出绩效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概况

随州广播电视台是市委所属的从事广播电视新闻传播的主流媒体。根据《随州市人民政府直属事业单位设置方案》(随编发【2015】 2号)精神,设立随州广播电视台,为市政府直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相当于正处级,在2019年的机构改革中明确为市委直属事业单位。下属两个二级单位,分别是随州市电视调频发射台和随州市中波实验台。

随州广播电视台主要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方针政策,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依法规范广播电视台及直属单位的职业行为,为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和中心工作服务。

2、组织制定并实施广播电视台的发展战略和规划,统一领导筹划广播电视台基本建设项目、事业和产业发展、技术改造及新项目开发工作。

3、推进技术进步,加快科技创新与发展步伐,努力提升广播视的科技含量和水平。

4、负责广播电视台传输覆盖网络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努力扩大市级广播电视信号覆盖范围。

5、加强对广播电视台及直属单位队伍思想建设和业务建设,有计划地培养各类人才;负责对广播电视台直属单位的宣传工作及人、财、物统一管理。

6、积极开展随州广播电视对外交流与合作。

7、根据市政府授权,承担广播电视台及所属单位国有资产管理。

8、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本系统纳入部门预算管理的单位有随州广播电视台、随州市电视调频发射台、随州市中波实验台三个单位。随州广播电视台设办公室、总编室、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部、新闻中心、节目中心、技术播控中心、应急广播中心、大型活动中心、新媒体中心、外宣通联部、广告运营中心、广播新闻综合频率、广播交通经济频率、电视新闻综合频道、电视农村频道、电视都市频道17个内设机构,随州广播电视台事业编制158名(其中从原广电局划转2名)。截止2019年底,随州广播电视台实有人数183人,其中参公管理编制2人,财政全额预算保障编制37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补助)119人,台聘人员(非在编人员)25人。另外退干部职工31人。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随州广播电视台系统汇总2019年收入合计4239.29万元[较2018年决算收入(4886.48万元)减少647.19万元,减少了13.24%,原因是2019年减少了传媒中心广电设备资金634万元财政拨款,与2019年预算收入合计(4590.71万元)相比减少了351.42万元,减少了7.66%]。其中财政拨款2043.97万元,较2018年(2883.49万元)减少了839.52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传媒中心广电设备资金634万元,下属二级单位减少省无线覆盖专项资金;上级补助收入190.59万元;事业收入1336.93万元;其他收入151.6万元;上年结转516.2万元。

随州广播电视台(本级)2019年收入合计3173.38万元[较2018年(4242.57万元)减少1069.19万元,减少25.2%,主要原因是减少了传媒中心广电设备资金及事业收入,和2019年预算(3853.53万元)相比减少了680.15万元,减少17.65%]。其中财政拨款1463.65万元,较2018年(2320万元)减少了856.35万元,减少原因是减少了传媒中心广电设备资金拨款及事业收入,与2019年预算(2132万元)相比减少了668.35万元,主要是减少了传媒中心广电设备资金拨款,上级补助收入190.59万元,其他收入116.14万元;上年结转91.38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随州广播电视台系统汇总2019年支出合计3835.12万元,较上年(3474.07万元)增加361.05万元,增长10.39%,主要是2018年传媒设备资金1284万元未计入当年支出(作挂账处理),完成老项目“村村响”支出及新增“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随州典型代表人物盛典”活动费用,与2019年预算(4590.71万元)相比减少755.59万元,主要是传媒中心演播区域装修进度滞后,设备无法进场导致未进行支付广电设备预算资金,由财政部门调节804万元统筹安排。其中基本支出2647.46万元,项目支出1187.66万元。

随州广播电视台(本级)2019年支出合计3145.31万元,较上年(2792.82万元)增加352.49万元,增长12.62%,主要是2018年传媒设备资金1284未计入当年支出(作挂账处理),完成老项目“村村响”支出及新增“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随州典型代表人物盛典”活动费用,与2019年预算(3853.53万元)相比减少708.22万元,原因是传媒中心演播区域装修进度滞后,设备无法进场导致未进行支付广电设备预算资金,由财政部门调节804万元统筹安排。其中基本支出2225.06万元,项目支出920.24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随州广播电视台系统汇总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2136.62万元,较上年(1578.9万元)增加557.72万元,增加35.32%,与2019年预算(2590.56万元)相比减少453.94万元,减少17.52%,主要原因是传媒中心演播区域装修进度滞后,设备无法进场导致未进行支付广电设备预算资金,由财政部门调节804万元统筹安排。其中基本支出1067.56万元,项目支出1523万元。

随州广播电视台(本级)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1501.65万元,较上年(983万元)增加518.65万元,增加52.76%,与2019年预算(2132万元)相比减少630.35万元,主要原因是传媒中心演播区域装修进度滞后,设备无法进场导致未进行支付广电设备预算资金,由财政部门调节804万元统筹安排。其中基本支出772万元,项目支出729.65万元。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随州广播电视台系统汇总2019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上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为0.37万元,年初预算数为0,较上年减少0.37万元,原因是2019年我台及二级单位用代管资金支出“三公”经费,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和“八项规定”,控制费用支出,用代管资金弥补财政拨款经费不足。

随州广播电视台(本级)2019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上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为0.37万元,年初预算数为0,较上年减少0.37万元,原因是2019年我台用代管资金支出“三公”经费,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和“八项规定”,控制费用支出,用代管资金弥补财政拨款经费不足。

随州广播电视台系统汇总2019年用代管资金支出的公务接待费合计0.85万元,较上年(1.22万元)减少0.37万元,减少30.28%,共接待13批次,113人次;公务车保有量17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1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4辆,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合计19.9万元,较上年(24.41万元)减少4.51万元,减少18.48%;因公出国费支出为0,和上年同比无增长。

随州广播电视台(本级)2019年用代管资金支出的公务接待费0.63万元,较上年(0.47万元)增加34.04%,原因是因传媒中心建设,省内其他广播电视台来我台参观学习次数较上年有所上升,共接待9批次,81人次;公务车辆15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1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辆,本年新购置特种专业技术车辆1辆(从上级补助收入中列支),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7.95万元(代管资金支付),较上年(24.18万元)减少25.77%;因公出国费支出为0,和上年同比无增长。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随州广播电视台系统汇总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合计14.93万元,和上年相比增加4.9万元,主要原因是下属二级单位人员增加及维修费、因项目建设产生的差旅费用增加,其中:办公费1.2万元、印刷费0.23万元、咨询费1万元、水费0.11万元、邮电费0.57万元、差旅费2.63万元、维修(护)费0.8万元、专用材料费0.99万元、劳务费3.44万元、委托业务费0.5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1.32万元、其它商品和服务支出1.73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42万元。2018年度本系统汇总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年初预算数(15万元)减少0.07万元,减少0.5%,主要原因是压缩公用经费支出,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随州广播电视(本级)2019年度无机关运行经费(因年初部门预算财政未安排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和上年同比无增减。

六、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随州广播电视台系统汇总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1.6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61.2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37万元。本系统2019年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71.65万元,占年度政府采购合同金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62.89万元,占年度政府采购合同金额的36.64%。

随州广播电视台本级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2.2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3.9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2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22.22万元,占年度政府采购合同金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2.73万元,占年度政府采购合同金额的10.42%。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随州广播电视台系统汇总及本级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08表为空表,和上年同比无增减。

八、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12月31日,随州广播电视台系统汇总共有车辆17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1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4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0套,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截止2019年12月31日,随州广播电视台本级共有车辆15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1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9套,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第三部分2019年部门决算表

第四部分  2019年度财政支出绩效情况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随州广播电视台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5个项目,资金579万元,分别是:

1)“政风行风热线”专项经费5万元,该专项经费为支付“政风行风热线”栏目设备维护及更新专用采访器材。“政风行风热线”年度绩效目标定为全年上线部门不少于50个,对通过热线反应的一般问题十个工作日解决答复,复杂问题一个月内解决答复。年底上线部门及回复问题时效性达到年初目标,群众满意度100%。

2)广播电视播出传输及发射电费 34万元,用于支付每月广播电视发射设备正常运行电费。我台制定年度绩效目标为发射功率≥90%,电压波动±15V,全年停电率15小时/年。2019年完成绩效目标,有效地保证了优质安全播出。

3)应急广播市级平台运行维护费10万元,用于支付应急广播的网络运行费用、设备维护费用等。年初制度绩效目标为完成市级应急广播平台的安全高效运行,充分发挥应急广播平时服务、战时应急的服务职能,至2019年底,已完成绩效目标任务。

4)云上随州平台经费50万元,其中上交省带宽租用费38万元,维护费用12万元。年初绩效目标为充分发挥平台的新闻宣传和政务服务功能及平台正常安全运行,绩效目标任务已完成。

5)传媒中心广电设备资金480万元,根据市政府2017年3月13日关于传媒中心广电设备设施选型、采购及安装工程专题会议传媒中心广电设备资金筹集及支付建议方案的批示,2018年我台已完成设备招标2870万元的设备招标工作,已完成直播车的交付工作,根据合同要求,2019年支付了480万元。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组织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2019年预算资金覆盖广电工作的各个需求方面,保证优质安全播出。在预算执行过程中,严格按项目分类及资金性质进行管理,有效地利用财政性资金,完成了年初绩效目标,按时按质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经绩效自评,我台2019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分94.32分。

随州广播电视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383万元,执行数为579万元,完成预算的81.87%,主要原因是传媒中心演播区域装修进度滞后,设备无法进场导致未进行支付广电设备预算资金,由财政部门调节804万元统筹安排,导致年底执行数和预算数存在差异。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指学校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七)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八)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九)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反映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的公用支出。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水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