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接待办2018年度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9-10-30
  • 信息来源:市接待办
  • 编辑:admin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四、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七、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决算公开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负责接待市委、市人大、市政协交办的副省(部)级以上领导及其带队来随州的代表团;承办以市委市政府名义邀请来随州的政要团队、知名人士、专家、学者、英雄模范等的接待工作;根据领导安排,协助做好市党政代表团外出考察活动的服务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国家和省在随州召开的大型(重要)会议的接待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本单位成立于2010年5月,是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内设综合科和接待科,财政全额拨款编制5个,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1名,正科级领导2名,退休1人;核定“以钱养事”岗位3个。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及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

  2018年度部门决算收入147.6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7.65万元,同比2017年决算收入129.64万元增加了18.01万元,增加比率13.89%,比年初预算360.43万元减少212.78万元,减少比率59.04%,主要原因是:减少了项目预算资金。

  (二)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部门决算支出127.2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27.29万元,同比2017年决算支出147.42万元减少了20.13万元,减少比率13.65%,比年初预算360.43万元减少233.14万元,减少比率64.68%,主要原因是:减少了项目预算支出。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27.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7.48万元、项目支出39.80万元,同比2017年147.42万元减少了20.13万元,减少比率13.65%,比年初预算360.43万元减少233.14万元,减少比率64.68%,主要原因是:减少了项目预算支出。

  二、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2018年 “三公”经费支出8.5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8.55万元,比上年的2.28万元增加了6.27万元。增加比率275%,主要原因是:单位增加公务用车使用频率。全年无公务接待费、无因公出国费用。

    车改核定机动车4辆,截止18年12月31日,实际共有接待用车3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2018年无购置新车。

  三、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随州市委接待办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19万元,主要是保障部门日常办公、业务活动开支,其中:办公费0.23万元、印刷费0.15万元、电费0.99万元、邮电费0.64万元、差旅费1.72万元、委托业务费0.2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2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41万元。比上年的33.40万元减少27.21万元,减少比率81.47%。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严格落实“八项规定”,控制经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说明》明确的口径计算,即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2018年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情况说明

  单位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无数据。

  五、2018年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随州市委接待办预算未安排政府采购项目。年度内未进行政府采购。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市委接待办共保留4台车辆,1台应急公务用车、3台外事及政务接待用车。2018年,我办认真落实国有资产的各项管理规定,对资产登记造册,管理落实到人,每年核对一次资产名称、规格型号、配置数量,确保账实、账表相符。

  七、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部门的整体支出进行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资金6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47.14%,从评价情况来看,市委接待办总体情况良好,预算编制质量较好,预算信息公开符合要求;预算执行进度良好。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价情况来看,财务制度健全,会计核算总体规范、准确;项目在实施过程中严格执行有关制度规定,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部门项目经费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60.00万元,执行数为38.07万元,完成预算63.45%。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各类接待事项完成及时率达100%,;二是本着“简化而不失礼、热情而不超标、满意而不违规”的服务宗旨,赢得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嘉宾的一致好评。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项目预算的准确性不高,二是部门支出财务管理不规范;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要求强化项目管理,二是强化预算执行,三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

市级接待专车经费经费专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18年度)总分:87分


专项(项目)名称

市级接待专车经费经费

主管部门

 

实施单位

随州市委接待办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60.00

38.07

63.45%

其中:财政拨款

60.00

38.07

63.45%

政府性基金

 

 

 

其他资金

(包括结转结余)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1、接待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交办的副省(部)级以上领导及其带队来随州的代表团;

  2、承办以市委、市政府名义邀请来随州的重要团队、知名人士、专家、学者、英雄模范等的接待工作;

  3、根据领导安排,协助做好市党政代表团外出考察活动的服务工作;

  4、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国家和省在随州召开的大型(重要)会议接待工作;

5、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我办共完成市级接待任务16批200余人次(不含寻根节专项任务),参与中心工作,安全准时完成市级接待和市委、市政府领导调研用车79次、14470公里。其中,为华电湖北发电有限公司考察组、宝武钢集团考察团、重庆市湖北商会考察团来随考察、丁酉年炎帝神农故里寻根节、县域经济工作会等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相关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大型活动提供策划、联络、咨询、服务5次,指导、协助县市区和相关部门开展接待服务约10次。在完成各批接待任务过程中,我们本着“简化而不失礼、热情而不超标、满意而不违规”的服务宗旨,多次赢得了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嘉宾的一致好评。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接待副省(部)级以上领导

100%

100%

 

承办重要团队、知名人士、专家、学者、英雄模范等的接待工作

100%

100%

 

国家和省在随州召开的大型(重要)会议接待工作

100%

100%

 

质量指标

各类接待事项完成效果

100%

95%

 

时效指标

各类接待事项完成及时率

100%

100%

 

成本指标

有效控制接待成本

有效控制接待成本

全部达成预期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本着“简化而不失礼、热情而不超标、满意而不违规”的服务宗旨,赢得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嘉宾的一致好评。

优质超额完成责任目标

全部达成预期指标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中心大局、纪律规矩、服务宗旨、党性原则,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接待任务

基本达成预期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受接待团体对接待办工作的满意度

100%

95%

 

受接待领导对市接待办工作的满意度

100%

95%

 

说明

          


注:1.定量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填写本单位实际完成数。主管部门汇总时,对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

  度加权平均值。

  2.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全部或基本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

  标且效果较差三挡,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完成比例。

  3.资金使用单位按项目填报,主管部门汇总时按总体绩效目标填报。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结合部门职能和工作重点,逐步建立健全财政支出绩效考评实施细则;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根据部门年度工作任务设置相关绩效目标,进一步细化、量化绩效指标;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决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按照预算安排由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当年的利息收入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指用于离休干部和退休人员的支出。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 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用于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医疗费用的支出。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7.项目支出:指为完成专项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