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随州市委宣传部2017年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8-10-25
  • 信息来源:
  • 编辑:admin
  • 审核: 张春燕

 

 

中共随州市委宣传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一、 单位主要职能

二、 机构设置

三、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四、 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五、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六、 “三公”经费支出

七、 政府采购信息、

八、 其他

九、 名词解释 

 

一、单位主要职能

1、协助市委、市政府制定有关对外新闻工作和重大新闻活动的方针、政策,并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全市阶段性的新闻工作计划或建议。

2、负责全市新闻发布的组织工作,包括市政府的全市性经济及社会形势的新闻发布、全市各部门新闻发布、突发事件新闻发布等,并负责管理全市各单位及市外单位在我市的新闻发布工作。

3、负责处理与市外宣传机构的公共关系,协调中央、省、市各级新闻媒体的采访工作,主动提供新闻线索和相关资料。

4、负责市委、市政府有关对外宣传品的制作、发行、刊播及赠送工作等。

5、负责全市性大型活动的对外宣传和新闻事务,组织新闻单位对发生在我市的突发性事件进行采访并对外发布通稿。

6、负责搜集、整理、分析市外媒体对随州的新闻报道,及时编辑相关信息供市领导和有关部门参考,并对有关重要报道作好回应工作。

7、负责协调指导全市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对外宣传工作,组织全市性对外新闻交流活动,指导各区(市)新闻中心的工作。

8、 负责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工作,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对全市网站进行指导、监督、管理。

二、机构设置

市委宣传部内设7个科室,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核定行政编制17个,核定参公编制7个,机关工勤编制1个,以钱养事编制1个,实际在职人数24个。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四、部门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1、2017年市委宣传部决算收入为662.26万元(均为财政拨款收入),比预算收入451.81万元增加210.45万元,比上年财政财政拨款收入588万元增加74.26万元,增幅12.6%,增加原因主要是人员经费增加,项目经费增加。全年决算支出为745.01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支出),比预算支出451.81万元增加293.2万元,比上年658.7万元增加86.31万元,增幅13.1%,增加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调整、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项目经费增加。

五、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7年度机关人员经费支出为431.8万元,公用经费支出为16.10万元,其中办公费5.73万元,电费2.45万元,邮电费1.07万元,差旅费2.59万元,租赁费0.15万元,培训费0.36万元,公务接待费0.36万元,工会经费1.6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5万元。项目支出为297.1万元。比2016年度机关人员经费386.7万元增加45.1万元,比2016年公用经费支出271.99万元减少255.89万元,减少原因是2016年决算没有项目支出,全部支出列入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六、“三公”经费支出

“三公经费”全年总支出为8.91万元,比上年的18.8万元减少9.89,减少幅度为52.6%。其中,因公出国(境)支出为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65万元,比上年减少56.4%,公务接待费5.26万元,比上年减少49.5%。减少原因为我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省委宣传部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的开支。2017年度公务接待决算支出为5.26万元,比预算的1.87万元多支出3.39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3.65万元,比预算的3.55万元多支出0.1万元;因公出国支出为0,比预算的1.7万元少支出1.7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是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公务接待费用。2017年全年公务接待批次为32次,接待人数662人。截止2017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本年度未新购公务用车。

七、政府采购信息

政府采购支出14.57万元。

八、其他

2017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九、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行政运行(2013101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行政单位医疗(2100501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退休人员的医疗经费。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7、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8、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