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随州市委老干部局2017年部门决算
  • 发布日期:2018-10-25
  • 信息来源:
  • 编辑:admin
  • 审核: 黄振忠

目录

  

一、中共随州市委老干部局概况

1、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情况

2、主要职责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公共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7年度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三)部门预决算对比情况

(四)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五)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六)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八)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三、名词解释

四、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1、市委老干部局汇总

2、市委老干部局本级

  一、中共随州市委老干部局概况

1、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情况:

中共随州市委老干部局成立于2001年2月,2006年1月被湖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被批准为正处级单位。作为随州市委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落实离休干部“两个待遇”、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离退休干部活动阵地建设、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作用。老干部局内设办公室和服务科,行政编制5人,实有人员4人,退休人员3人。下属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

2、主要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制定随州市老干部工作计划,并付诸实施;

(二)按政策规定落实老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做好老干部的安置、管理和服务工作;

(三)有组织有领导地发挥老干部在社会主义两个文明建设中的作用;

(四)组织老干部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做好老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协助党组织加强老干部党支部建设;

(五)组织和指导老干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娱、体育活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六)按照有关规定,负责老干部提高待遇、发放护理费的审批和易地安置的联系、审批工作;

(七)密切同老干部的联系,定期或不定期走访看望老干部,开展慰问活动,召开座谈会、情况通报会,组织老干部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

(八)加强调查研究,解决老干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和完善老干部工作的政策规定,建立健全老干部工作制度,总结推广经验,加强宏观管理和督促检查,指导协调全市老干部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做好老干部的医疗保健工作,指导老干部逝世后的善后事宜及遗属工作;

(九)承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等。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公共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1、市委老干部局(含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17年预算总收入130.14万元,其中: 财政拨款收入112.19万元,占86.2%;上年结转17.95万元,占13.8%。

预算安排总支出为130.14万元,其中:人员支出79.3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0.1%,商品和服务支出35.8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7.5%,项目支出1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1.5%。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4.7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8.2%,医疗卫生支出5.9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1%,住房保障支出9.4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2%。

2、市委老干部局(机关)2017年预算总收入111.78万元,其中: 财政拨款收入88.91万元,占79.5%;上年结转22.87万元,占20.5%。

预算安排总支出为111.78万元,其中:人员支出61.9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5%,商品和服务支出27.3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4.5%,项目支出22.4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0.5%。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2.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2%,医疗卫生支出2.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1%,住房保障支出4.9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4%。

  

(二)2017年度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1、市委老干部局(含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17年决算总收入292.94万元,其中: 财政拨款收入270.48万元,占92.3%;其他收入11.69万元,占4%;年初结转和结余10.77万元,占3.7%。与上年决算收入相比增加5.25万元,增幅1.5%,增加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增加。

支出总计292.94万元,其中实际支出259.35万元,占88.5%;年末结转结余支出33.59万元,占11.5%。实际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0.15万元,增幅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增加。

2、市委老干部局(机关)2017年决算总收入174.28万元,其中: 财政拨款收入157.7万元,占90.5%;其他收入11.69万元,占6.7%;年初结转和结余4.89万元,占2.8%。与上年决算收入相比增加2.25万元,增幅1.3%,增加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增加。

支出总计174.28万元,其中实际支出153.98万元,占88.35%;年末结转结余支出20.3万元,占11.65%。实际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9.72万元,增幅6.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增加。

  

(三)部门预决算对比情况

1、市委老干部局(含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259.35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11.13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老干部专项经费调整导致支出减少。其中基本支出149.69万元,项目支出109.66万元。

2、市委老干部局(机关)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149.55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6.4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老干部专项经费调整导致支出减少。其中基本支出99.39万元,项目支出50.16万元。

  

(四)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1、市委老干部局(含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17年机关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7.2万元,主要保障局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办公费5.88万元、印刷费0.99万元、邮电费0.01万元、差旅费0.38万元、会议费0.09万元、公务接待费0.65万元、工会会费0.71万元、委托业务费5.6万元。比2016年14.49万元减少2.71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局严格执行部门预算,从严控制支出范围和标准,继续压缩消耗性支出,确保将有限的经费用在工作急需上。

2、市委老干部局(机关)2017年机关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4.2万元,主要保障局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办公费2.88万元、印刷费0.99万元、邮电费0.01万元、差旅费0.38万元、会议费0.09万元、公务接待费0.65万元、工会会费0.71万元、委托业务费5.6万元。比2016年14.49万元减少0.29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执行部门预算,从严控制支出范围和标准,继续压缩消耗性支出,确保将有限的经费用在工作急需上。

  

(五)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1、市委老干部局(含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0.8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0.5万元增加0.38元,上涨76%,增加原因主要是年初预算少,后因省委老干部局多次来随调研导致公务接待费增加。与上年决算数5.16万元相比减少4.28万元,下降82.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年初未安排预算,2017年没有产生支出,比上年度支出决算相比没有变化;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安排0.5万元,2017年共接待19批次110人,实际支出0.88万元,比上年度决算3.92万元减少3.04万元,下降77.55%;因为公车改革,市委老干部局不再保留公务用车,因此不再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比上年度决算1.24万元减少1.24万元,下降100%;公务用车购置费年初无预算安排,没有产生实际支出。“三公经费”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严格公务接待经费支出,从严控制陪同人数和接待标准;二是市局公务用车统一上交公车平台,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的减少。

2、市委老干部局(机关)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0.8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0.3万元增加0.58元,上涨193.3%,增加原因主要是年初预算少,后因省委老干部局多次来随调研导致公务接待费增加。与上年决算数5.16万元相比减少4.28万元,下降82.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年初未安排预算,2017年没有产生支出,比上年度支出决算相比没有变化;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安排0.3万元,2017年共接待19批次110人,实际支出0.88万元,比上年度决算3.92万元减少3.04万元,下降77.55%;因为公车改革,市委老干部局不再保留公务用车,因此不再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比上年度决算1.24万元减少1.24万元,下降100%;公务用车购置费年初无预算安排,没有产生实际支出。“三公经费”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严格公务接待经费支出,从严控制陪同人数和接待标准;二是市局公务用车统一上交公车平台,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的减少。

  

(六)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1、市委老干部局(含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17年度未安排政府采购项目,未进行政府采购。

2、市委老干部局(机关)2017年度未安排政府采购项目,未进行政府采购。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1、市委老干部局(含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2、市委老干部局(机关)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八)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1、市委老干部局(含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未保留公务车。2017年,市委老干部局认真落实国有资产的各项管理规定,对局所有资产都登记造册,管理落实到人,每年必须核对一次资产名称、规格型号、配置数量,确保账账、账实、账表相符。

2、市委老干部局(机关)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未保留公务车。2017年,市委老干部局认真落实国有资产的各项管理规定,对局所有资产都登记造册,管理落实到人,每年必须核对一次资产名称、规格型号、配置数量,确保账账、账实、账表相符。

  

(九)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市委老干部局(含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市财政局关于2018年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随财发〔2018〕16号)精神,市委老干部局组织财务人员开展了支出绩效评价工作。项目预算安排资金合计111.78万元,实际支出109.9万元,共涉及部门预算项目3个。一是“老干部专项经费”项目,组织和指导老干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娱、体育活动。作为老干部专项经费的主要支出项,市委老干部局本着为老干部做实事、解难事的工作作风,通过加强老干部活动阵地等建设,丰富老干部的晚年生活,积极引导老干部们通过各种平台发挥余热,为经济社会贡献力量;二是“困难帮扶”项目,对生活困难的离退休干部进行困难补助。按照《随州市老干部特困帮扶资金管理使用办法》规定,切实做好特殊困难老干部的补助工作。市委老干部局严格审查申报对象资格,规范补助资金用途,并将补助名单予以公示,确保补助资金发到最需要的老干部手中;三是“离休干部生活补助”项目。为提高离休干部的幸福指数,让他们有尊严地安享晚年,根据随组通[2015]7号文件规定,市委老干部局每月为省改企业离休干部发放生活补助,认真把中央、省委、市委对离休干部的关怀落到实处。

市委老干部局(含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市委老干部局(机关)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 绩效自评结果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从评价情况来看,市委老干部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8.8分,项目年度总体目标基本完成,项目总体达到了预期绩效,完成了上级安排的各项任务要求,做到了用心用情为老干部服务。对2017年绩效自评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项目支出申报前期要进行充分的调查研究,根据需要进行预算项目绩效评价,严格论证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和可执行性,合理测试所需资金,避免在执行中出现较大偏差。二是加强预算执行过程中的监管,严格按照规定的额度和标准执行,不得随意变更。三是逐步建立问责机制,对零执行或低执行率预算项目进行问责。绩效指标方面存在的问题存在问题: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体系的建立不够科学,对部门职责的特殊性设定绩效指标不够准确合理,有待我们学习提高。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按照预算安排由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当年的利息收入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指用于离休干部和退休人员的支出。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 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用于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医疗费用的支出。

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按照相关住房分配货币化改革的政策规定和标准,对无房和住房未达标的职工发放的住房分配货币化补贴资金。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8.项目支出:指为完成专项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四、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1、市委老干部局(汇总)

  



  


  

  







  

  

  

2、市委老干部局(本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