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随州市委组织部2016年度部门决算
  • 发布日期:2017-10-10
  •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 编辑:市委组织部
  • 审核: Administrator

目录
  第一部分  市委组织部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市委组织部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市委组织部2016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市委组织部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根据《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的通知(鄂文)[2000]46号》精神,设置中共随州市委组织部、中共随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员会。市委组织部是市委的职能部门,市直机关工委是市委的派出机构,代表市委领导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干部路线以及有关方针、政策,结合实际研究提出和制定实施意见和工作措施,并检查、督促抓落实。
  (二)负责研究和指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党的组织;指导开展党建活动,发挥党的组织的作用,规划、协调、指导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总结研究和探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管理的方法、新途径。
  (三)负责领导班子思想、作风、组织建设,研究制定领导班子建设规划,并具体组织实施。承办省委和省委组织部管理干部有关事项的报批手续;负责市委管理和市委委托组织部管理的干部的考察和办理任免、调动、工资、待遇、退(离)休审批手续;负责全市干部的宏观管理和备案管理干部的审查工作;负责省有关部门管理为主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当职务的协管业务。
  (四)负责规划、管理和指导全市干部队伍建设。研究制订干部培养、选拔、教育、管理、监督规划和制度,组织和指导全市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负责中青年干部、妇女干部和非党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负责对全市选拔任用干部和工作的检查监督,和对领导干部进行监督,加强综合、协调和指导。负责全市退(离)休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
  (五)主管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和知识分子工作。负责制订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落实省委组织部下达抽调我市干部培训的计划;负责组织市委管理的干部和一定层次的中青年干部的培训;指导、协调、检查全市的干部教育工作。负责调查了解全市知识分子工作情况,检查贯彻执行知识分子政策的情况,参与拔尖人才的选拔和管理,配合省委组织部做好科技副区、市长的选派和管理工作。
  (六)负责全市组织、干部工作的检查督办;负责全市干部和党委统计;负责市委管理和市委委托组织部管理干部的档案管理,对全市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进行宏观管理和检查指导;负责市管干部信息、相关干部和人才信息、党组织及党员信息的收集管理工作;受理党员、干部和群众对组织部门的信访工作。
  (七)承担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的工作职责。
  (八)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本部门2016年年末编制人数29人,其中行政编制28人,参照管理事业编制1名;年末实有人数28人,其中在职人员25人,退休人员3人,聘用人员2人。
  第二部分  市委组织部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收入总计794.42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211.21万元,较上年增长45.86%;本年收入合计583.21万元,较上年增长6.33%,主要原因是:2015年度部分工作项目需延续到2016年度完成;财政拨“乡镇大比武”奖励补贴资金和工资标准调整增拨资金数额较大。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583.21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支出总计709.99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709.99万元,较上年增长47.28%,主要原因是:2016年度工作项目增加,“乡镇大比武”奖励补贴资金171万元由我部代为拨出,工资标准调整增资数额较大;年末结转和结余84.43万元,较上年下降60.02%,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应拨付款项基本于本年度拨出。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32.36万元,决算数为709.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乡镇大比武”奖励补贴资金171万元由我部代为拨出,计入商品和服务支出委托业务费科目;因工资标准调整,人员工资性支出追补数额较大。
  按功能分类科目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32.36万元,决算数为709.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工资福利支出361.92万元,较上年增长40.74%,主要原因是:工资标准调整,人员工资性支出追补数额较大;商品和服务支出294.63万元,较上年增长71.85 %,主要原因是:“乡镇大比武”奖励补贴资金171万元由我部代为拨出,计入商品和服务支出委托业务费科目;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3.42万元,较上年53.48万元持平。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5.34万元,决算数为26.82万元,完成预算的75.89%,决算数较上年下降45.62%,其中:
  (一)2016年度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情况。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二)2016年度本部门国内公务接待185批次1226人次。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22万元,决算数为8.2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上年下降44.11 %。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控经费支出。
  (三)2016年度本部门公务用车保有量2台,没有新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7.1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27.12万元,决算数为18.6万元,完成预算的68.58%,决算数较上年下降46.26 %。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控经费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294.63万元,较上年增长71.85 %,主要原因是:“乡镇大比武”奖励补贴资金171万元由我部代为拨出,计入商品和服务支出委托业务费科目。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年度本部门无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本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八、有关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行政运行(2013101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行政单位医疗(2100501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退休人员的医疗经费。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7、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8、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第三部分  市委组织部部门决算表(含电教中心)

  
  

  

  
  
  
  
  
  
  
  电教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