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7-10-09
  • 信息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 编辑:admin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负责市委市政府机关后勤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市直机关办公用房统建区的集中建设和使用调配,负责市直机关节约能源管理,负责市直机关业务用房管理,负责市直机关公务用车管理。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单位共2个,包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二级单位市委市政府机关保卫处。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是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编制16人,其中,事业编制14人,财政补助2人。年末实有人员23人,其中,事业在职14人,财政补助2人,退休7人。内设四科一室,分别是办公室、房产管理科、节能科、综合服务科、公务用车管理科。下设二级单位1个(市委市政府机关保卫处),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编制10人,其中,事业编制8人,财政补助2人。年末实有人数15人,其中,事业在职6人,财政补助2人,退休7人。
  二、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收入总计921.22万元,其中上年结转50.22万元,较上年57.76万元下降了13%;本年收入合计871万元,较上年720万元增长21%,主要原因是本年人员增资因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834.31万元,占95.8%;其他收入36.70万元,占4.2%。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支出总计921.22万元,较上年778万元增长18.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导致人员支出有较大增长;年末结转26.14万元,较上年50.22万元下降了48%,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增加,财政拨款不足,用上年结转支付了部分支出。
  本年支出具体结构为:基本支出480.59万元,占53.7%;项目支出414.5万元,占46.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49.6万元,决算数为83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8.43%,主要原因是2016年国家出台了增资政策,人员支出有了较大提升。
  按功能分类科目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49.6万元,决算数为83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8.43%。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工资福利支出332.38万元,较上年185.28万元增长79.3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从2014年10月执行,补发了工资。商品和服务支出23.33万元,较上年39.34万元下降了40.7%,主要原因是“三公经费”支出大幅下降。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85.73万元,较上年89.65万元下降了4%,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上年有增资因素。其他资本性支出6.08万元,较上年3.8万元增长60%。主要原因是本年购置更新了部分办公设备。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8.51万元,决算数2.48万元,完成预算的13.4%,决算数较上年6.3万元下降了60.6%,其中:
  1、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2万元,决算数为0.45万元,完成预算的30%,决算数较上年0.35万元增长28.5%,主要原因是比上年多接待一批客人。本年度接待4批次客人,25人。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16.99万元,决算数为2.03万元,完成预算的12%,决算数较上年5.95万元下降了65.88%,主要原因是本年公务用车改革减少了2台公务用车。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支出23.33万元,较上年39.34万元下降了40.7%,主要原因是“三公经费”较上年减少和部分办公费用用其他收入支出。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0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6.08万元。
  (七)决算绩效管理和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本部门本年度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1、较好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了机关正常运转。
  2、全年市直机关能源消耗较上年下降了3%,完成了年初制定的下降2.5%的目标。
  3、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完成全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确保按照省统一要求时间完成。
  4、认真抓好市直机关单位办公用房清理工作,确保无超标情况。
  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