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随州市委组织部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 发布日期:2016-10-11
  •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 编辑:市委组织部
  • 审核: 涂小丽

一、基本情况

根据《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随州市党政群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方案>的通知(鄂文)[2000]46号》精神,设置中共随州市委组织部、中共随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员会。市委组织部是市委的职能部门,市直机关工委是市委的派出机构,代表市委领导市直机关党的工作。

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干部路线以及有关方针、政策,结合实际研究提出和制定实施意见和工作措施,并检查、督促抓落实。

(二)负责研究和指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党的组织;指导开展党建活动,发挥党的组织的作用,规划、协调、指导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总结研究和探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管理的方法、新途径。

(三)负责领导班子思想、作风、组织建设,研究制定领导班子建设规划,并具体组织实施。承办省委和省组织部管理干部有关事项的报批手续;负责市委管理和市委委托组织部管理的干部的考察和办理任免、调动、工资、待遇、退(离)休审批手续;负责全市干部的宏观管理和备案管理干部的审查工作;负责省有关部门管理为主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当职务的协管业务。

(四)负责规划、管理和指导全市干部队伍建设。研究制订干部培养、选拔、教育、管理、监督规划和制度,组织和指导全市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负责中青年干部、妇女干部和非党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负责对全市选拨任用干部和工作的检查监督,和对领导干部进行监督,加强综合、协调和指导。负责全市退(离)休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

(五)主管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和知识分子工作。负责制订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落实省委组织部下达抽调我市干部培训的计划;负责组织市委管理的干部和一定层次的中青年干部的培训;指导、协调、检查全市的干部教育工作。负责调查了解全市知识分子工作情况,检查贯彻执行知识分子政策的情况,参与拔尖人才的选拔和管理,配合省委组织部做好科技副区、市长的选派和管理工作。

(六)负责全市组织、干部工作的检查督办;负责全市干部和党委统计;负责市委管理和市委委托组织部管理干部的档案管理,对全市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进行宏观管理和检查指导;负责市管干部信息、相关干部和人才信息、党组织及党员信息的收集管理工作;受理党员、干部和群众对组织部门的信访工作。

(七)承担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的工作职责。

(八)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机构9个:办公室、调研室、组织科、综干科、干部科、干部教育科、干部监督科、人才科、工委办。行政编制28名,工勤编制2名。截止2015年12月31日,实有在职人员26人、退休人员3人、聘请人员2人。

二、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

2015年,市委组织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国务院“约法三章”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厉行节约,精减会议,合理压缩一般行政性开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切实减少各项经费开支。

1、收入决算情况。2015年收入总额为548.48万元,均为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

2、支出决算情况。2015年支出金额482.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2.07万元;人员经费310.62万元、公用经费171.45万元。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

3、“三公”经费决算情况。2015年市委组织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机关财务管理,精简会议,厉行节约,大力压缩经费开支,“三公”经费继续下降。2015年国内公务接待200批次2200人次,“三公”经费支出49.31万元,比上年减少16.88万元,减少25.5%。其中:公务接待费14.7万元,比上年减少16.74万元,减少53.2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4.61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本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4、机关运行经费情况。2015年市委组织部机关运行经费为171.45万元,与2014年的170.43万元基本持平。

特此说明。

2016年10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