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1-02-04
  • 信息来源: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 编辑: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 审核: 随州市不动产登记局

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2021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具体承担曾都区东城办事处、西城办事处、南郊办事处、北郊办事处(明珠路以南)、城南新区管委会及随州高新区(淅河镇)、大洪山风景名胜区(长岗镇)区域不动产登记业务的申请、受理、审核、登薄、发证工作,负责不动产权属争议调处、不动产登记档案、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建设等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2015年05月15日,随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文件随编发【2015】6号文件,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设立不动产登记机构。设立随州市不动产登记局,为财政局全额拨款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相当正科级,隶属市国土资源局管理。2015年08月14日,随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文件随编发【2015】17号文件,明确市不动产登记局职责和人员编制2017年10月16日随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文件随编发【201759号文件,随州市不动产登记局正式更名为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核定人员编制43名,其中原产权所划转编制25名,市国土资源局下属事业单位划入人员编制18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现有人员62人,其中在职在编人员41名,退休人员10名,人事代理人员10名,劳务派遣1名。

第二部分  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我中心2021年预算总收入2109.7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477.97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672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80万元,其他收入16.6万元,上年结转863.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1598.53万元增加了511.24万元,同比增加24.3%。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总支出2109.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23.96万元,包括人员支出714.28万元,公用支出109.68万元;项目支出1285.81万元,包括延续性项目不动产系统平台软件开发升级和维护160.81万元、测绘服务项目30万元、公证服务项目30万元、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项目205万元、新建档案室库房用房和森林防火三期项目基建工程860万元。总支出相较上年1598.53万元增加了511.24万元,同比增加24.3%,增加原因是我单位新建档案室库房用房和森林防火三期项目基建工程是两个项目合并成一个工程项目,总预算增加。

2021(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总支出为477.9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及社保支出436.97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41万元。相较上年365.24万元增加了112.73万元,同比增加23.6%,增加原因是2020年财政足额预算人员经费和2020年根据全国性的增资政策,人员工资有所增长。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政府性基金收入8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用于我中心2021年测绘服务、公证服务项目和不动产系统平台软件开发升级和维护。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1年我中心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为109.68万元,其中办公费10万元、印刷费9万元、咨询费0.5万元、水费0.2万元、电费0.2万元、邮电费4万元、物业管理费7万元、差旅费5万元、因公出国费5万元、维护费1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劳务费10万元、工会经费10万元、福利费2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3.78万元。相较上年113.83万元减少了4.15万元,同比减少3.8%,减少主要原因是我中心按照财政节俭开支的要求编报预算尽量压减机关运行经费。

)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总支出为374.3万元,用于不动产登记系统平台的日常维护、数据整合项目、测绘服务项目,公正服务项目和新建档案室库房用房和森林防火三期项目基建工程,相较2020100.5万元增加了273.8万元,同比增加了73%。主要增加原因是我中心档案室库房建设和森林防火三期项目合并成一个项目,由我中心统一预算。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我中心无办公用房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预算总支出为12万元。相较上年36万元减少了24万元,同比减少67%。减少原因是上年购置公务用车一台,2021年无此项预算支出。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5万元,相较上年减少2万元,同比减少40%,减少原因是根据目前新冠疫情减少出国(镜)

公务接待费2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与上年持平。

第三部  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


部门公开表5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填报单位:随州市不动产登记局


单位:万元
支出功能分类
预算数

科目编码科目名称合计基本支出项目支出

合计1149.97 823.96 326.01 
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7.02 57.02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57.02 57.02 
2080502    事业单位离退休5.23 5.23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1.79 51.79 
210卫生健康支出21.85 21.85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85 21.85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21.85 21.85 
22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1025.78 699.77 326.01 
22001  自然资源事务1025.78 699.77 326.01 
2200150    事业运行(国土资源事务)1025.78 699.77 326.01 
221住房保障支出45.32 45.32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45.32 45.32 
2210201    住房公积金37.60 37.60 
2210202    提租补贴7.72 7.72 



第四部分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本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长期目标是:1、推进“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平台建设;2、2021年底建成档案是库房并投入使用。

年度目标是:1、优化不动产登记系统平台,实现一窗受理,群众少跑路;2、全面完成启动农村集体土地“两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3、建设档案库房;4、目标考核、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文明创建、档案管理、党建工作达标,争取优胜。

长期目标:

产出指标:指标值100%,指标设立依据数量指标达标。质量指标质量达标率,指标值100%,指标设立依据质量指标达标。

效益指标:依据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率,指标值≥80%,指标设立依据满意度指标达标。

3、年度目标: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绩效目标完成率,指标值100%,指标设立依据数量指标达标。质量指标质量达标率,指标值100%,指标设立依据质量指标达标。

效益指标:主要是群众满意程度,指标值100%,指标设立依据经济效益指标达标。社会效益指标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不动产工作需要,指标值100%,指标设立依据社会效益指标达标



       二、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一)、不动产系统平台软件开发升级和维护

1、不动产系统平台软件开发升级和维护主要内容是:以随州市不动产登记平台为切入点,从市级层面统筹管理曾都区、随县和广水不动产登记,建设市级统一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将线下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延伸到线上,线上数据同源、服务同源、功能互补、无缝连接,实现24小时“不打烊”。项目总预算为134.3万元。

2、不动产系统平台软件开发升级和维护项目绩效目标是:在互联网上构建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的市级统一的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推行线上统一申请,集中受理和自助查询。通过湖北省政务服务平台不动产登记或随州市政务服务平台不动产登记,不动产登记在线申请入口,为随州市市本级、曾都区、随县和广水市的企业和群众提供服务。

3、不动产系统平台软件开发升级和维护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该项目设置产出指标和效益指标,指标值均设为100%,将线下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延伸到线上,积极稳妥的将挡圈主要部署在自然资源业务网上审核,、登簿、缮证环节业务和不动产登记数据库逐步迁移部署到政务外网并与大数据中心对接,与公安等部门对接,实现数据享,预计在2021年全部达到预期指标。



(二)公证服务

1、公证服务主要内容是:依据《司法部、财政部关于建立健全政府购买法律服务机制的意见》对于不动产登记业务过程中需公正的由第三方出具具有法律效益的公证书。通过公开招投标,确定第三方公证机构,与其签订合同,由第三方按照要求出具的公证书辅助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办理。预算为30万元。

2、公证服务绩效目标是:严格按要求出具具有法律效益的公证书,为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提供所需资料。

3、公证服务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该项目设置产出指标和满意度指标,产出指标以数量指标和产量指标为依据,满意度指标以群众满意度为依据。


(三)测绘服务

1、测绘服务主要内容是:根据全国不动产登记工作的要求,国土资源厅办公室关于转发规范不动产权籍调查有关工作的通知,对于需要补充开展权籍调查,完成房屋落幢落宗等工作的,不动产登记机构应当提请政府落实经费,统一组织实施。预算为30万元。

2、测绘服务绩效目标是:不动产登记前,我市办理土地证、房产证(尤其是房产证)时使用的图纸很大部分因缺少具体位置、坐标等要素而无法满足现行不动产登记工作的要求,现重新补充调查完善和重新现场测绘。

3、测绘服务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该项目设置产出指标和满意度指标,产出指标以数量指标和实效指标为依据,满意度指标以群众满意度为依据。


(四)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1、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主要内容是:根据全国不动产登记工作的要求,国土资源厅办公室关于转发规范不动产权籍调查有关工作的通知,对于需要补充开展权籍调查,完成房屋落幢落宗等工作的,不动产登记机构应当提请政府落实经费,统一组织实施、我中心成立至少4个发证专班,依次到随州市各个乡镇约260个村开展发证工作。预算为205万元。

2、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绩效目标是:2021年底完成随州市内农村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和农村房屋、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登记工作。

3、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绩效指标设置情况:该项目设置产出指标和满意度指标,产出指标以实效指标为依据,满意度指标以社会效益指标和生态效益指标的群众满意度为依据。





(五)新建档案室库房用房和森林防火三期项目

1、新建档案室库房用房和森林防火三期项目基建工程主要内容是:与森林重点火险区综合治理三期工程项目合建库房并通过公开招投标形式外包给建筑施工公司新建档案库房用房。预算为860万元。

2、新建档案室库房用房和森林防火三期项目基建工程绩效目标是:完成档案库房和森林防火三期项目基建工程的建设和装修工程并投入使用。

3、新建档案室库房用房和森林防火三期项目基建工程绩效指标设置情况:档案室库房设置产出指标和满意度指标,产出指标以实效指标为依据,满意度指标以社会效益指标和生态效益指标的群众满意度为依据,及时完成新建档案库房和装修的各项手续并开工建设。森林防火三期项目设置产出指标和效益指标,产出指标以质量、实效和成本指标为依据,效益指标以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指标为依据,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方针,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多举措保护我市森林资源,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事故发生率。



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经费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是指由各级政府、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代行政府职能的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依法利用政府权力、政府信誉、国家资源、国有资产或提供特定公共服务、准公共服务取得的财政性资金,是政府财政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

  3、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非税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1、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临时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方面的支出,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离退休人员提租补贴、离退休人员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3、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交通费、差旅费、出国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招待费、专用材料费、装备购置费、工程建设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4、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除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该科目下设款级科目与“基本建设支出”类下设款级科目相同,具体包括:房屋建筑物购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交通工具购置、基础设施建设、大型修缮、信息网络购建、物资储备、其他资本性支出。

5、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6、其他支出:不属于以上类型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