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党员电教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日期:2021-02-03
  • 信息来源:随州市党员电教中心
  • 编辑:随州市党员电教中心
  • 审核: 随州市党员电教中心

随州市党员电教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随州市党员电教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党员电教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党员电教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经济分类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党员电教中心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党员电教中心概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财政部关于深入推进地方预算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拟将本部门预算收支情况、“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在随州市政府网公开。2021年,随州市党员电教中心收入预算金额49.34万元,支出预算金额49.3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公用经费、人员经费34.34万元,项目经费15万元;随州市党员电教中心 “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随州市党员电教中心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9.82万元,主要支出科目:办公及印刷费2.30万元、水电费0.40万元、邮电费0.30万元、差旅费0.80万元、劳务费3.00、会议费0.1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工会经费0.3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公务交通补贴1.00万元、其他支出1.62万元。

现将具体预算内容公开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研究和指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党的组织;指导开展党建活动,发挥党的组织的作用,规划、协调、指导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总结研究和探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管理的方法、新途径。
   ()负责规划、管理和指导全市干部队伍建设。研究制订干部培养、选拔、教育、管理、监督规划和制度,组织和指导全市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负责中青年干部、妇女干部和非党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负责对全市选拔任用干部和工作的检查监督,和对领导干部进行监督,加强综合、协调和指导。负责全市退(离)休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
  ()主管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和知识分子工作。负责制订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落实省委组织部下达抽调我市干部培训的计划;负责组织市委管理的干部和一定层次的中青年干部的培训;指导、协调、检查全市的干部教育工作。负责调查了解全市知识分子工作情况,检查贯彻执行知识分子政策的情况,参与拔尖人才的选拔和管理,配合省委组织部做好科技副区、市长的选派和管理工作。

  )随州市党员干部电教中心负责全市党员电化教育工作,承担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管理办公室日常工作;制定全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和党员电化教育工作规划;指导、协调全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电化教育工作;负责党员教育多媒体教材的开发、引进和复制工作;负责市委组织部网站的日常维护工作。

二、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机构人员情况。年末机构数1个,属财政补助(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编制4名,在职人员1人,退休人员1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党员电教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随州市党员电教中心收入预算金额49.34万元,较上年增加10.19万元,增加26.02%,主要原因是机关人员晋级晋档工资调整。

(二)支出预算情况

随州市党员电教中心支出预算金额49.34万元,较上年增加10.19万元,增加26.0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相应增加。基本支出中,人员支出24.52万元,公用支出9.82万元。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4.20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8万元:主要用于区本级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23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1.43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23.51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2.商品和服务支出9.8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日常公用经费、办公用房租金、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1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4.其他支出15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
预算收入支出比去年增加的原因:2021年预算收入支出比2020年增加10.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10.19万元,项目支出不变基本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机关人员晋级晋档工资调整。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随州市党员电教中心财政拨款支出43.50万元,较上年增加4.35万元,增加11.1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相应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根据工作需要和财政定额,合理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随州市党员电教中心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9.82万元,较上年减少2.43万元,减少19.83%,主要原因是根据文件精神,适当压减预算支出。主要支出科目:办公及印刷费2.30万元、水电费0.40万元、邮电费0.30万元、差旅费0.80万元、劳务费3.00、会议费0.1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工会经费0.3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公务交通补贴1.00万元、其他支出1.62万元。

随州市党员电教中心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9.82万元,较上年减少2.43万元,减少19.83%,主要原因是根据文件精神,适当压减预算支出,节约机关运行成本。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随州市党员电教中心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总额的100%。 
根据现行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2021年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合计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本部门房屋面积共有48平方米;共有车辆0辆,其中:保留公务用车0 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随州市党员电教中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0万元。2021“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与上年无变动,增减变动具体原因分项说明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 预算金额与去年相同。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预算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预算金额与去年相同。 
(三)公务接待费预算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与上年相同,2021年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第三部随州市党员电教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

部门公开表1


收支预算总表 
填报单位:随州市党员电教中心

单位:万元
收      入 

项目 预算数 项目(按功能分类) 预算数 
一、财政拨款43.50 一般公共服务44.20 
 (一)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补助)43.50 外交
    经费拨款(补助)41.50 国防
    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2.00 公共安全
    上级专项转移支付
教育    
    上年专项转移支付本年安排
科学技术  
 (二)政府性基金收入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二、事业收入
社会保障和就业  2.48 
三、其他收入5.84 社会保险基金支出
四、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
医疗卫生1.23 


环境保护


城乡社区事务


农林水事务


交通运输


资源勘探信息等事务


商业服务业等事务


金融支出


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1.43 


粮食安全物资储备事务


国有资本经营支出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预备费


其他支出


转移性支出


债务还本支出


债务付息支出


债务发行费用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49.34 本年支出合计 49.34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五、上年结转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一)财政拨款结转
上缴上级支出
 (二)其他结转
结转下年 
     收  入  总  计 49.34      支  出  总  计 49.3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