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随城山森林公园管理处2021年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1-02-03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审核: 黄振忠

第一部分 随州市随城山森林公园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编制森林公园的规划设计、组织调查和项目报批、监督管理森林公园的建设保护与合理开发利用,负责森林公园范围内的森林资源保护、绿化树木和绿地管护、森林防火等。

二、基本情况

随州市随城山森林公园位于随州市曾都区南郊办事处及城南新区随城山一带,距市区3公里。规划面积约10305亩,其中林地面积7717亩,森林覆盖率72.2%。随城山森林公园为公益性森林公园,公园建成后免费向市民开放,公园有良好的森林资源和生态功能,具有观赏、休憩、娱乐、科普教育等功能。

根据2013年12月2日随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设立随州市随城山森林公园管理处的通知》(随编发[2013]52号)文件精神,同意设立随城山森林公园管理处,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核定编制2人,正科级单位。森林管护的具体工作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解决。2015年4月20日《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市林业局所属事业单位分类的批复》(随编办发[2015]35号)文件,在市直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中,随城山森林公园管理处被划分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目前森林公园有2名在编在岗工作人员,无离退休人员。

第二部分  随州市随城山森林公园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森林公园2021年度收入393.4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5.1万元,上级专项专移支付13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327万元,其他收入14.38万元,上年结转14万元。比上年预算收入(334.01万元)增加了59.47万元,增加了17.8%。主要是因为增加了自然保护地总体规划编制及勘界立标项目预算经费125万元,而林业防灾减灾松材线虫防治疫木除治资金比去年减少98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森林公园2021年度支出393.48万元:其中人员支出为34.5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79%;公用支出4.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25%;项目支出35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9.96%。工资福利增加主要是因为人员工资上调,导致工资增加;总支出比上年增加59.47万元,增加了17.8%,主要是因为增加了自然保护地总体规划编制及勘界立标项目支出经费125万元,而林业防灾减灾松材线虫防治疫木除治资金比去年减少98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市财政预算随城山森林公园经费拨款(补助)资金为365.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3.1万元,主要用于发放2名工作人员工资,人员经费增加主要是人员工资正常增加及养老保险资金增加;公用经费2万元,比去年增加1万元,主要是因为公用经费人均费用由0.5万元提高到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公用经费支出;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327万元,其中180万元主要是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经费,22万元的森林资源管理及森林防火工作经费,125万元主要是自然保护地总体规划编制及勘界立标项目经费。较去年预算支出增加了43.77万元,增加了13.62%,主要是增加了自然保护地总体规划编制及勘界立标项目经费支出。

(四)无政府性基金情况

(五)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随城山森林公园公用支出2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0.23万元、印刷费0.05万元、水费0.02万元、电费0.18万元、邮电费0.22万元、物业管理费0.34万元、差旅费0.11万元、培训费0.12万元、公务接待费0.1万元、工会经费0.31万元、福利费0.32万元。与去年对比增加了1万元,主要是由于人均公用经费由0.5万元增加到1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计划305万元,一是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服务—松材线虫病综合防治180万元政府采购支出,比上年减少了98万元,减少35.25%,主要是由于林业病虫害防治—松材线虫病疫木经去年除治后今年枯死疫木明显减少,所以减少了采购支出。二是新增了自然保护地总体规划编制及勘界立标政府采购支出123万元,属于新增项目。三是办公设备购置采购2万元。和去年政府采购相比(280.3万元)增加了24.7万元,增加了8.81%。

(八)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资产总额14.3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4.18万元,固定资产净值0.12万元。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资产总额117.7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17.59万元,固定资产净值0.16万元。较上年相比,流动资产减少了103.41,减少了87.9%,主要是因为去年有一笔支出没有及时支付出去形成了结转,增加了年底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减少了0.04,主要是计提固定资产折旧,造成固定资产减少。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公务接待费0.1万元,公务接待费与去年相持平,无变动。

无因公出国(境)费及公务用车费。

第三部分  随州市随城山森林公园2021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已编制本单位重点项目林业防灾减灾—松材线虫病防治绩效目标表。

2、已编制本单位重点项目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绩效目标表。

3、已编制自然保护地总体规划及勘界立标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政府性基金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当年的专款专用资金。

三、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当年的专款专用资金,本单位指由市局统筹安排的森林植被恢复费专用资金。

四、上级转移支付:本单位指每年省财政下达的省级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属延续性项目。

五、基本支出:指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

六、“三公”经费:“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