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建筑市场管理站2021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日期:2021-02-03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建筑市场管理站
  • 审核: 黄振忠


  

第一部分随州市建筑市场管理站(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随州市建筑市场管理站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随州市建筑市场管理站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建筑市场管理站2021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随州市建筑市场管理站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市委、市政府、市住建委工作部署,我站中长期的工作重点包括:一是开展全市城区建筑市场管理和整治规范工作,主要负责全市建筑市场、工程造价市场、建设劳务市场,维护建筑市场秩序稳定;二是引导全市建筑业调结构、拓展市场,促进建筑业健康、持续、稳步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三是开展行业帮扶维权维稳工作,维护建筑行业稳定;四是认真处理改制企业遗留问题,有序推进企业改制,维护改制企业稳定。

二、部门基本情况

2003年根据市机构编制委员会(随编发[2003]35号)文件,随州市建筑市场管理站为正科级事业单位,核定差额拨款编制20名,领导职数3名,隶属市住建局管理。2015年核定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年末实际在职人员共26人,退休人员7

第二部分随州市建筑市场管理站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合计323.83万元,比2020预算安排减少13.42万元,同比减少4%。其中经费拨款补助192.89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经营收入0元,其他收入130.94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预计本年其他收入会有所减少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合计504.53万元,479.61万元,比2010预算安排增加24.92万元,同比增加5.2 %。其中工资福利性支出435.0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8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3.15万元,资本性支出2.5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标准的调整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中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92.89万元,其中人员工资福利性支出173.0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8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万元。比2020预算安排增加了56.89万元,同比增加41.83%增加的原因是财政补助拨款的标准调整。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与上年一致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与上年一致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日常公用经费总计53.15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31万元,减少了4.17%;其中办公费7万元,印刷费0.5万元,水费0.3万元,电费5万元,邮电费1.2万元,差旅费6万元,维修()1.5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1.0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26万元,劳务费3万元,工会经费6万元,福利费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3万元。2021年日常公用经费严格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说明》明确的口径计算,比2020年预算中日常公用经费减少了的原因是今年财政相关计算口径有所调整

)政府采购情况

无财政拨款安排政府采购。与上年一致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20 1231日,随州市建筑市场管理站资产总额191.1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84.25万元、固定资产6.87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 0万元。与上年相比,资产总减少261.4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260.4万元、固定资产减少1.07万元、在建工程增加(减少) 0  万元、无形资产增加(减少) 0 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我站无收费来源,财政差额拨款补助经费不足以负担本年开支,经费缺口只能用单位往年结余资金弥补。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与上年一致

第三部 随州市建筑市场管理站2021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本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是:
    长期目标为:按批准的主要职责,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住建局交办的各项工作,促进随州建筑业发展和维护建筑市场秩序。
    年度目标为:按批准的主要职责,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住建局交办的各项工作,促进随州建筑业发展和维护建筑市场秩序。

2、长期目标1:按批准的主要职责,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住建局交办的各项工作,促进随州建筑业发展和维护建筑市场秩序,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实际及时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主管部门下达的年度工作目标。

效益指标:质量达标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主管部门下达的年度工作目标以及部门(单位)管理工作评价考核办法。

3、年度目标1:按批准的主要职责,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住建局交办的各项工作,促进随州建筑业发展和维护建筑市场秩序,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实际及时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主管部门下达的年度工作目标。

效益指标:质量达标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主管部门下达的年度工作目标以及部门(单位)管理工作评价考核办法。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无重点项目。


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填列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二)支出功能科目

1.一般公共服务: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反映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等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反映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支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等方面的支出。

(三)经济分类科目

1.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的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等。

2.津贴补贴:反映按规定发放的津贴、补贴,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地区附加津贴、岗位津贴,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

3.奖金: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奖金,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

4.绩效工资: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5.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6.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8.水电费:反映单位支付的水费、污水处理费、电费等支出。

7.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8.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国(境)内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