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市容环境卫生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1-02-01
  • 信息来源:随州市市容环境卫生局
  • 编辑:随州市市容环境卫生局
  • 审核: 陈涛

随州市市容环境卫生局2021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随州市市容环境卫生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随州市市容环境卫生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随州市市容环境卫生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随州市市容环境卫生局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随州市市容环境卫生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维护城市环境卫生提供管理保障。

2、负责城市环境卫生设施建设。

3、负责城市环境卫生设施运营与维护。

4、负责城市环境卫生监督。

5、负责城区部分道路环境卫生作业管理。

6、负责环卫企业资质管理工作。

7、依法征收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和建筑垃圾处置费。

二、部门基本情况

市容环境卫生局属于公益事业一类,人员编制80人。负责新区197m2道路清扫保洁,以及范围内的公厕、垃圾站管理,并管理2座垃圾处理场。

内设4科室,下设4个单位。实有人员529人,其中:在岗正式职工203人,临时工75人,退休245人(纳入社保158人,环卫供养87人)。

第二部分随州市市容环境卫生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总额8105.9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2118.32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606万元,其他收入5315.09万元,上年结转66.54万元。2021年收入预算总额比上年增加2672.54万元,同比增49.19%,主要是主要是增加城南垃圾场生态封场项目和渗滤液处理服务外包项目预算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支出预算总额8105.95万元,比上年增加2672.54万元,同比增49.19%。主要是增加城南垃圾场生态封场项目和渗滤液处理服务外包项目

2021年支出预算总额8105.95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841.82万元,医疗卫生203.09万元,城乡社区事务6847.4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3.59万元。

2021年支出预算总额8105.95万元,其中,人员支出3492.92万元,公用支出109.30万元,项目支出4503.73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总额2118.32万元,上年财政拨款一致。其中,基本支出1988.32万元,项目支出13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总额606万元,比上年减少11万元,同比降低1.78%。原因是减少了烟岱包垃圾场村民补偿款11万元。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无,随州市市容环境卫生局2020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公用经费预算108万元,其中,办公费5万元,印刷费1万元,咨询费1万元,水费5万元,电费2万元,取暖费1万元,邮电费2万元,物业管理费2万元,差旅费5万元,维修费6万元,租赁费4万元,会议费2万元,培训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6万元,劳务费10万元,工会费25.9万元,福利费8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性支出10万元。

2021年公用经费预算108万元,比上年增加1.3万元,同比上升1.2%与上年持平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280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235万元。比上年减少23万元,同比降低8.2%,变化原因:减少了货物和工程采购预算。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28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8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2021年初资产总额1069.1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84.96万元,同比减少261.84万元,占比减低75.5%减少原因是本年支付上年结转的渗滤液处理项目资金261万元;固定资产净值946.32万元,同比增加168.16万元,占比增加21.61%,增加原因是2021城南公司划转部分资产到环卫局入账管理;无形资产净值37.83万元固定资产中,没有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汽车69辆,价值456.24万元,其他固定资产490.08万元。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随州市市容环境卫生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8.4万元,比上年减少10.22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6万元,比上年减少2.42万元,同比降低28.8%,原因:根据相关要求,公务接待费支出在2020年基础上压减。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万元,比上年减少7.8万元同比降低76.5%,原因:根据相关要求,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基础上压减。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第三部分  市容环境卫生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三、机关事业单位医疗(2080505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退休人员的医疗经费。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五、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六、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七、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八、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