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市政管理处2021年部门预算(新)
  • 发布日期:2021-01-30
  • 信息来源:随州市市政管理处
  • 编辑:随州市市政管理处
  • 审核: 随州市随州市政管理处

第一部分 随州市市政管理处(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市政管理处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市政管理处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市政管理处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市政管理处(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城市市政设施管理、养护维修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研究拟定市政设施管理、养护维修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市政设施的管理和养护维修;负责对损坏市政设施的行为进行调查和处罚;负责城市道路、桥涵的管理,办理施工占用、挖掘城市道路报批手续;对擅自占用、挖掘城市道路的行为依法处罚;参与市政工程竣工后的验收。

  二、单位构成及人员构成

  随州市市政管理处是由随州市城管执法委主管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现有事业单位体制内人员83人,编制41人,其中退休职工28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市政管理处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 收入预算情况

  随州市市政管理处2021年预算总收入2873.83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71万元,政府性基金260万元,其他收入1119.98万元,上年结转722.85万元,较上年预算总收入3854.09万元减少980.26万元,同比减少25.4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今年缩减项目。

  (二)支出预算情况

  随州市市政管理处2021年预算总支出2873.83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2.93万元,医疗卫生支出29.24万元,城乡社区事务支出2651.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0.5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980.26万元,同比减少25.4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今年减少项目。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财政拨款预算支出总计1031万元,其中438万元安排工资福利性支出,333万元城维费安排城区道路桥梁设施管养,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预算收入260万元安排市政道路维修、新增道路设施及桥梁管养经费。较上年943万元增加了88万元,增加了10.51%,主要是增加了城市基础设施维护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政府性基金支出为260万元,较上年预算260万元安排持平,安排市政道路维修、新增道路设施及桥梁管养经费。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无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0.75万元,比上年减少1.49万元,下降了1.32%,原因是压缩公用经费支出。其中,办公费6万元,印刷费1万元,水费2万元,电费11万元,邮电费1.64万元,取暖费1万元,物业管理费0.82万元,差旅费28.5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维修(护)费7万元,租赁费1万元,会议费2万元,培训费2.46万元,公务接待费2.26万元,劳务费1.5万元,工会经费13.58万元,福利费10.8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9.69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41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我处两项城市道路工程施工政府采购为1261.4万元。比上年2149.74万元减少888.34万元,同比减少了41.32%,原因为缩减项目。新增资产政府采购货物预算为6.6万元,主要为购买办公设备。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20年底,市政管理处资产总额849.5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66.00万元,固定资产52.02万元,无形资产31.56万元。固定资产中,无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汽车5辆。与上年相比,总资产增加6.26万元,增加比例为0.74%。其中:流动资产与上年相比增加26.89万元,固定资产减少20.57万元,无形资产31.56万元。增加原因为流动资产增加。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随州市市政管理处无财政拨款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

  第三部分 随州市市政管理处2021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市政管理处2020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一)项目主要内容: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城市市政设施管理、养护维修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研究拟定市政设施管理、养护维修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负责对城区管辖范围内的道路、桥梁附属设施管理养护,确保市政道路、桥梁设施完好,充分发挥其城市功能。

    (三) 绩效指标设置:

   基本支出绩效目标:保障职工的工资正常发放。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按照工作计划,做好项目有序推进,确保各类项目按计划有效实施。

   效益绩效目标:通过项目实施,确保城区道路、桥梁整洁完好,平整畅通。

   绩效标准主要是历史标准和行业标准。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一)人行道改造工程项目内容:对城区明珠路、清河路西段等人行道进行改造。

      项目绩效目标:城区部分人行道整洁完好、平整畅通。

      数量指标:对城区人行道进行改造,面积约16000平方。

      效益指标:城区人行道道路平整畅通,提升城市品位和居民的生活环境。

      绩效标准主要是历史标准和行业标准。

    (二)城区道路桥梁设施管养项目内容:负责对主城区各道路、人行道、桥梁进行日常维护,延长使用寿命。

     项目绩效目标:城区道路整洁完好、平整畅通。

     数量指标:维修城区道路及对路面进行灌缝,对桥梁进行维修、灌缝、检测。

     质量指标:按照规范市政维修,确保城区道路平整畅通。

     效益指标:致力于改善城区道路环境,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绩效标准主要是历史标准和行业标准。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4、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因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5、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用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