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2020年决算公开(新)
  • 发布时间:2021-10-29 10:44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城建档案馆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随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2020年决算编报说明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城建档案馆(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随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八、其他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二)财政专项支出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20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财政专项支出决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主要职责

主要负责城市规划区域内各类城建档案的收集、保管、数字化管理以及开发利用工作;负责城市重点工程项目档案异地备份工作;承担城市地下管线普查、编绘和管线数据信息系统管理工作;对各类城建档案的形成、移交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负责城市建设信息中心日常管理等工作;督促相关管廊服务单位对地下综合管廊进行安全监控和巡查,以及管道内所有共用设施设备养护维修等工作,对违反规定擅自开挖、管线不按要求入廊、不按规定报送管线资料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市城市建设档案馆所设办公室、业务指导室、档案管理室、地下管线(廊)室四个内设科室。

 二、部门基本情况

根据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设置随州市建设委员会及其直属机构等有关问题的通知》(随编发[2003]35号)文件精神,设置随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为正科级事业单位,核定全额拨款编制10名,2015年核定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隶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年末实有人数24人,其中在职人员15人,退休人员9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20年部门决算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1、2020年度决算收入合计为:500.8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19.79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223.01万元。较上年决算391.13万元增加109.74万元,增加22%。比年初预算451.02万元增加了49.85万元,增加9%。增加主要原因是由于疫情影响导致地下管线项目进度搁置,项目费用未产生,导致结余增加。

2、2020年度决算支出合计为:407.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0.24万元,项目支出107.04万元,较上年决算333.06万元增加74.22万元,增加22%。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档案数字化项目2019年费用未支付,在2020年支付,导致支出增加。2020年全年支出407.28万元比年初预算451.02万元减少了43.74万元,减少了9%,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落实“政府要真正过紧日子”的要求,加大压缩公用经费和项目经费支出。

3、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合计为:208.96万元,其中:本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1.9万元,项目支出87.04万元,较年初预算数204.85万元增加4.11万元,增加1.9%。主要原因是部分人员调薪增资和奖励工资的增加。

二、“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支出0.04万元,较年初预算数0.04万元数据一致,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规范管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严格控制。比上年的决算0.75万元,减少0.71万元,减少94%。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规范管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有所减少。

其中:1、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数为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0万元和年初预算数0万元保持一致,无增减,无因公出国(境)人次。2、公务接待支出决算数为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0万元和年初预算数0万元保持一致,无增减,0批次,0人次。3、2020年公务用车实际保有量1台,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年初预算0万元,上年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较上年决算和年初预算均无变化。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数为0.04万元,较上年决算的0.79万元减少0.75万元,减少94%。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规范管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有所减少。较年初预算数0.04万元数据一致,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规范管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严格控制。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度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公用经费支出合计为4.84万元。较年初预算4.5万元增加了0.34万元,增加了6%。比上年决算数增加了0.34万元,增加了6%。其中:水电费0.05万元,差旅费0.40万元,工会经费3.64万元,福利费0.2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48万元。主要原因是办公费用的增加。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市城市建设档案馆政府采购支出总额为:51.2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68万元,主要是用于办公用品和档案库房设备购置;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8.55万元,主要用于档案数字化项目费用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情况说明

2020年度市城市建设档案馆无政府性基金收支。与上年一致,无增减。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实有一般公务用车一辆,用于单位业务人员工地验收项目使用。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说明

1、根据《2020年市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中绩效指标分析评分,随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93.76分,绩效评价等级为优。

2、预算执行率情况:2020年部门整体预算支出总额500.87万元,实际支出总额407.28万元,预算执行率81.31%,扣3.74分。

3、完成的绩效目标:2020年绩效目标是完成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强城建档案收集管理,推行档案管理信息系统,加强地下管线信息管理,规范管理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积极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升级。

(二)城建档案管理费项目绩效评价说明

1、根据《2020年城建档案管理费项目绩效自评表》中绩效指标分析评分,随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20年城建档案管理费项目绩效自评得90.9分,绩效评价等级为优。

2、执行率情况:2020年城建档案综合管理项目工作经费预算申请为205万元,调整后的预算179.87万元,2020年项目实际发生额为107.04万元,预算执行率为59.5%,按标准扣9.1分。

3、数量指标:

1)馆藏档案进行数字化处理:馆藏档案量60000余卷;

2)档案异地备份:对现存档案60000卷进行异地备份,确保城建档案的安全和应急利用。

3)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共完成整理和数字化加工档案9194卷。

质量指标:对档案管理系统、地下管线系统定期进行维护检查,达标率100%。

时效指标:2020年城建档案管理及时率100%。

 八、其他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说明

2020年度市城市建设档案馆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与上年一致,无增减。

(二)财政专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市城市建设档案馆财政专项支出预算数为205万元,财政拨款数为101万

元,决算数为87.04万元。支出的主要项目是档案数字化整理,扫描,录入工作,地下管

线项目前期普测工作。

第三部分  随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部门决算表

说明: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说明: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入。

    

说明:2020年度,市城市建设档案馆财政专项支出预算数为205万元,财政拨款数为101万元,决算数为87.04万元。支出的主要项目是档案数字化整理,扫描,录入工作,地下管线项目前期普测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3、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4、机关运行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6、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7、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