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电化教育馆2020年度决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1-10-28 15:49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电教馆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目录

一、第一部分  随州市电教馆(概况)

1、部门主要职责

2、部门基本情况

二、第二部分  随州市电教馆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一般公开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6、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7、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8、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9、财政专项支出情况说明

10、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三、随州市电教馆2020年部门决算表

四、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电教馆概况

1. 主要职能:负责全市的规划、管理、研究及应用业务指导,及市本级中小学电化教育、教育信息化、教育技术装备的建设、配置、管理、研究和应用。以及学生体质监测数据的采集、分析及应用。

2. 基本情况:随州市电化教育馆是隶属于市教育局的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无内设机构,人员编制3人,本年度未发生机构人员变动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电教馆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当年收入总数70.13万元(其中财政补助收入55.93万元,事业收入14.20万元),上年结转1545.37万元,主要是教育信息化建设项目资金,(其中1500万元为市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按合同约定上年尚未开始支付,结转本年继续执行,45.37万元为高中硬件采购建设内容按合同约定预留的质保金,本年度支付)。本年度收入合计 1615.50万元,收入比上年1577.09万元增加了38.41万元,增加了2.38%,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增加所致。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实际支出总数1418.61万元,其中基本出60.28万元,项目支出1358.32万元。结转结余196.89万元(主要是教育信息化建设项目市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按合同约定预留质保金,三年支付完成)。支出比上年901.88万元增加了516.73万元,增加了57.29%,主要原因为市级公共服务平台按建设合同约定支付合同款所致。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60.28万元,占4.25%;项目支出1358.32万元,占95.7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5.93万元,上年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543.69万元,决算支出数为1418.61万元,基本支出60.28万元,项目支出1358.32万。

四、一般公开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未在年初预算中安排“三公”经费支出,实际也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与上年相同。2020年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无公务用车购置,无公车、未安排公务接待。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1.50万元,其中:办公费0.86万元、印刷费0.36万元、邮电费0.11万元、差旅费0.14万元、劳务费0.03万元、其他交通费0.15万元。2020年度公用经费支出与年初预算数减少0.39万元,降低20.63%,主要原因是疫情的原因,差旅费减少所致。

六、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单位2020年执行政府采购支出1358.32万元,主要为教育信息化建设项目按合同约定支付合同款,资产使用单位为市一中、市二中、市现代教育学校等三所公办高中。

七、关于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八、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无公务用车,无价值 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无单位价值 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九、财政专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本单位无财政专项收入,无财政专项支出。

十、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资金1358.3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87.9%。评价实施过程中根据拟定方案,经过收集资料、问卷调查、综合分析等程序后,形成绩效自评报告,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项目资金实际到位1545.37万元,为上年结转。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本年度我单位项目资金支出1358.32万元,后续按合同约定进度支付。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一是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按照省、市要求和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严执行专款专用、独立核算的管理原则。专项项目的申报严格按照市财政资金管理的要求进行,专项资金财政拨款到位后及时进行了项目开展和资金投入。我单位目前对专项资金的管理按照项目支出涉及的经济科目规定,根据财务管理办法的相关制度执行。二是资金拨付审批手续完整。项目实施前填等并按程序报相关领导审批,项目结束后,按实际金额再报相关领导审批,并申请国库集中支付。各项资金全部实现国库集中支付、专款专用,不存在支出依据不合规、虚列项目支出、截留、挤占、挪用和超标准支出等现象,使项目资金的运用得到了合理的控制,项目得到了切实的保障。三是会计信息质量真实。严格按照相关会计制度办理会计业务,进行会计核算,并做好会计记录,真实的反映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并接受市级财政、审批部门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检查、监督。

2.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2020年度我馆继续推进全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和装备建设,继续完善教育信息化建设项目年度任务。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本年度完成了市教育局对我馆的绩效考核目标,促进了理科实验教学和学校体育工作的开展,推进了我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学生、家长、社会满意度良好。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加强资金的监管力度,建立项目资金台账,重新编制项目实施的绩效目标,编制细化的绩效指标;项目实施相应的绩效考核目标。

2.制度管理方面,制定管理制度、绩效考核制度,制度有待完善。

3. 进一步提高管理规范性。纠正财务管理存在项目支出未按专项资金类别设置项目科目分别核算的现象。


第三部分  随州市电教馆2020年部门决算表


 随州市电教馆2020年部门决算表

本单位本年度无“三公”经费支出。

本单位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本单位本年度无国有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补助):指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含地方教育附加收入和教育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5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五)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六)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十)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