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建筑市场管理站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新)
  • 发布时间:2021-10-28 11:25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建筑市场管理站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第一部分 随州市建筑市场管理站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随州市建筑市场管理站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五、政府基金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关于 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八、其他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二)财政专项支出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建筑市场管理站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财政专项支出决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市委、市政府、市住建委工作部署,我站中长期的工作重点包括:一是开展全市城区(含开发区)建筑市场管理和整治规范工作,主要负责全市建筑市场、工程造价市场、建设劳务市场,维护建筑市场秩序稳定;二是引导全市建筑业调结构、拓展市场,促进建筑业健康、持续、稳步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三是开展行业帮扶维权维稳工作,维护建筑行业稳定;四是有序推进代管原三建、安装公司改制,稳妥处理遗留问题,维护改制企业稳定。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2003年根据市机构编制委员会(随编发[2003]35号)文件,随州市建筑市场管理站为正科级事业单位,核定差额拨款编制20名,领导职数3名,隶属市建设委员会管理。2015年核定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年末我站实际在职人员共26人,退休人员7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决算收入223.32万元,比上年减少119.99万元,减少31.95%,减少主要原因是2019年有上年度未拨付的指标结转到当年以及其他收入减少;较年初预算减少113.93万元,减少了33.7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住建局对我站给予的补助资金较2019年少。2020年决算支出483.25万元,比上年增加20.93万元,增加了4.5%,增加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标准调整。较年初预算增加3.64万元,增加了0.76%,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在公用经费支出上大力压减,二是支付了单位援疆干部人员生活补助以及解决上访户问题所缴纳的社保费用。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合计140.2万元,财政拨款支出140.2万元,均为人员工资福利支出。比上年增加13.03万元,增加了10.24%,增加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财政拨款人员经费增加;较年初预算增加4.2万元,增加了3.09%,增加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所以财政拨款人员经费增加。

二、 “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决算支出3.71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3.94万元,减少51.5%;其中:财政拨款经费支出0万元。较2019年减少1.92万元,减少34.1%;减少原因是本年度加强力度缩减开支严格管控三公经费支出。三公经费具体开支出如下: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7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经费支出0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3.94万元,减少51.5 %,减少原因是严格控制开支;2019减少1.92万元,减少34.1%;减少原因是严格管控缩减开支。

2、本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公务车保有量为3辆。

3、本年度无公务接待费支出,批次为0,人数为0。

4、本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4.17万元,其中办公费3.65万元、水电费7.7万元、邮电费1.15万元、差旅费3.44万元、维修费1.5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业务费1.84万元、工会经费6.24万元、福利费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71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1.95万元等,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比年初预算减少11.29万元,减少20.36%;比上年度减少18.83万元,减少了29.89%;减少原因是严格管控缩减开支进一步压缩行政运行支出。

四、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本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
    五、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单位执法执勤用车共3辆,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业设备。
    六、关于公开内容中政府性基金表无数据的说明
  本部门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所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无数据。

七、关于 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绩效评价开展情况

1、绩效自评得分

通过评价分析,2020年度随州市建筑市场管理站整体绩效自评得分94分。本次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结果级别为“优”。项目与目前政策相符。项目立项规范、合理,资金到位及时、使用合规、监控有效,工作及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执行有效、项目质量可控,项目实际支出没有超预算,总体满意度、服务履职工作方面满意度等综合满意度高,达到了预定目标。

2、项目实施情况

(1)项目的构成。

基本支出主要包括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商品和服务日常经费支出等。2020年基本支出预算数为483.25万元。

(2)项目执行情况。

2020年度调整后的预算为509.61万元,实际收入为483.2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为140.2万元,其他收入83.12万元,上年结转结余259.93万元。本年度支出为483.25万元。

(3)经费来源

资金纳入了随州市市场管理站2020年部门决算,《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20年市直部门决算的通知》批复了本项目资金的来源。2020年随州市市场管理站财政拨款收入为140.2万元。其他收入83.12万元,上年结转结余259.93万元,合计462.32万元。资金到位率100%。

(4)资金使用。

本年度部门使用资金483.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3.25万元,具体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38.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5.15万元。

3、绩效评价情况

(1)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根据部门工作职能和发展规划,紧密结合年度工作计划制定了年度目标。

①在大润发、实小天桥已完工的基础上,完成全部备案手续。完成桃园路(擂鼓墩大道-桃园路引桥)项目竣工验收工作。

②克服疫情影响,弥补因停工停产造成的损失,全年完成建筑业产值108亿元,同比下降不超过20.10%,在全省各地市州中降幅较小排名中位列前列。

③全年立案查处违法项目6起(涉及无证施工4起,“三包一靠”2起),处罚建筑施工企业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5家。

④组织开展了工程造价咨询企业执业质量专项检查,农民工实名制稳步推进。

⑤认真处理改制企业遗留问题,全力维护代管企业稳定。

(2)效益

2020年市市场管理站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

①社会效益

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建筑业发展取得实效,城市建筑市场管理监督工作稳步推进,造价管理服务更加多元化,建筑市场秩序进一步好转,劳务市场管理更加规范。

②经济效益

截至12月底完成建筑业产值108亿元,同比下降20.10%,在一季度因新冠疫情停工停产造成的损失情况下,建筑业各项重要指标在全省各地市州中降幅较小排名中位列前列。全年共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93项,其中工业项目22项,建筑面积18.53万平方米,造价2.88亿元。房地产开发31项,建筑面积117.92万平方米,造价32.08亿元。政府性投资项目40项,建筑面积60.48万平方米,造价31.87亿元。推广运用电子化手段,实现责任可追溯,加大抽查结果公开力度,深受社会好评。

③社会公众满意度

我们认为,服务对象对项目实施效果非常满意。通过案件回访和实地实施的调查问卷统计分析,受访人对市建筑市场管理站2020年所做工作的总体满意度、服务履职工作方面满意度等综合满意度95%。

4、下一步工作安排

随州市建筑市场管理站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以提高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心,以建设质量强市为主线,进一步提升随州质量、随州品牌、随州标准,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为建设随州特色产业增长极贡献质监力量。

(二)2020年度市建筑市场管理站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八、其他情况说明

(一)关于公开内容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无数据的说明

本部门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所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二)财政专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本年度无财政专项资金下达,所以无支出。


部分 随州市建筑市场管理站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说明:本部门本年度无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说明:本部门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说明:本部门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说明:本部门本年度无财政专项资金下达,所以无支出。

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市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五)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