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水产局2020年度决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1-10-19 16:58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四、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七、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决算公开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职能。对生产、加工、流通等领域的水产品进行质量安全监测和监督,统一领导和协调全市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2).组织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拟订全市渔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地方政策措施。

(3).负责全市渔业资源的开发利用和渔业环境监督,维护渔业生产安全,保障渔业生产经营者的合法权益。组织行使渔业水域生态环境、水生野生动植物及渔船检验管理职能。

(4).负责全市水产科普工作和科技推广体系建设,组织渔业科研课题的技术攻关和科研成果示范推广。指导渔业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调整。

(5).负责全市水生动物检疫和防疫、鱼病防治网络体系建设。

(6).负责收集发布水产品市场信息,指导水产品养殖、加工与市场流通。

(7).负责全市渔业发展项目的申报、实施和监管。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随州市水产局(随州市渔政管理总站)成立于2000年12月15日随机编【2000】5号,两块牌子,一套班子,属于随州市农业局二级单位。核定本单位编制4人。目前实有人数4名.

2008年鄂人函【2008】38号文件规定,将我单位纳入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2011年随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文件 (随编发〔2011〕19号),将随州市水产办公室更名为随州市水产局,为正科级事业单位。

根据随编发[2011]65号文件,明确核定我单位主要领导高配为副处级。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及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  

2020年度部门决算收入209.6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1.51万元、其他收入13.05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05.13万元,同比2019年决算收入207.65万元增加了2.04万元,增加比率0.98%,比年初预算179.21万元增加30.48万元,增加比率17.01%,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上年结转项目资金。

(二)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部门决算支出137.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26.03万元,同比2019年决算支出134.5万元增加了2.90万元,增加比率2.16%,比年初预算179.21万元减少41.81万元,减少比率23.33%,主要原因是:本年减少在职人员经费支出。(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26.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6.25万元、项目支出39.78万元,同比2019年决算支出106.11万元增加了19.92万元,增加比率18.77%,比年初预算161.64万元减少35.61万元,减少比率22.03%,主要原因是:本年减少在职人员经费支出。

二、2020年“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2020年 “三公”经费支出0.11万元,比年初预算3.32万元减少3.21万元,减少96.69%,主要原因为:单位严格落实“八项规定”,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其中:公务接待费0.11万元,比上年的0.09万元增加了0.02万元。增加比率22.22%,主要原因为本年增加了项目工作接待费。全年公务接待累计接待约4批次,接待人数约17人次。本年单位未保留工作用车、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无因公出国费用。

三、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随州市水产局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27万元,主要是保障部门日常办公、业务活动开支,其中:办公费0.14万元、电费0.176万元、邮电费0.28万元、物业管理费0.25万元、差旅费0.05万元、公务接待费0.11万元、劳务费1.11万元、委托业务费0.72万元、工会经费1.3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5万元,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年初预算数7.56万元减少了3.29万元,减少比率43.52%。主要原因是:单位严格落实“八项规定”,控制经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说明》明确的口径计算,即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2020年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情况说明

单位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无数据。

五、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7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7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03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7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随州市水产局未保留工作用车。单位无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020年,我单位认真落实国有资产的各项管理规定,对资产登记造册,管理落实到人,每年核对一次资产名称、规格型号、配置数量,确保账实、账表相符。

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9表)无数据。

七、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部门的整体支出进行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资金5.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2.57%,从评价情况来看,随州市水产局总体情况良好,预算编制质量较好,预算信息公开符合要求;预算执行进度良好。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价情况来看,财务制度健全,会计核算总体规范、准确;项目在实施过程中严格执行有关制度规定,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附1、2020年度随州市水产局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部门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00万元,执行数为4.52万元,完成预算90.4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水产业总产值完成率达95%,;二是让渔业产业强起来,渔民群众富起来,渔业环境美起来。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项目预算准确性不高,二是部门支出财务管理不规范;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要求强化项目管理,二是强化预算执行,三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

附2、2020年度随州市水产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结合部门职能和工作重点,逐步建立健全财政支出绩效考评实施细则;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根据部门年度工作任务设置相关绩效目标,进一步细化、量化绩效指标;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表

附3、2020年度随州市水产局部门决算公开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按照预算安排由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当年的利息收入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指用于离休干部和退休人员的支出。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 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用于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医疗费用的支出。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7.项目支出:指为完成专项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