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林业技术推广中心2020年度决算公开说明(最新9.2下午4点半)
  • 发布时间:2021-10-26 12:12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林业技术推广中心
  • 审核:随州市林业技术推广中心
打印

随州市林业技术推广中心2020年度决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金占用情况说明

七、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市林业技术推广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9表)

十、财政专项支出预算执行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说明

第一部分  随州市林业技术推广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林业技术推广中心主要职能:(1)宣传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及有关林业技术推广的法律法规,起草全市有关林业技术推广的配套规章;(2)根据全市林业发展总体目标,拟定全市林业科技发展长远规划,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3)负责全市林业科技技术推广应用的组织、协调工作,组织开展林业技术的研究及培训工作。

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的主要职能:(1)森林资源、野生动植物资源、湿地资源、荒漠化土地调查监测和评价;(2)森林分类区划界定;(3)占用征收林地可行性报告编制;(4)森林资源规划设计调查;(5)实施方案编制;(6)林业专项核查;(7)林业作业设计调查;(8)营造林规划设计;(9)林业数表编制;(10)地方林业标准制定。

二、部门基本情况

林业技术推广中心与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一套班子二块牌子,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人员编制数5名,其中高级工程师1名,中级工程师2名。无离退休人员。

第二部分  随州市林业技术推广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110.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8.08万元,其他收入0.04万元,结转资金21.99万元。与年初预算(109.42万元)相比增加0.69万元,同比增长0.06%,基本无变化;与上年(104.85万元)相比增加5.26万元,同比增长5.02%,主要原因为考试新招录1名人员,收入有所增长。

2020年度支出101.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96万元,项目支出37.63万。与年初预算(109.42万元)相比减少7.83万元,减少7.16%,主要因为项目开展进度影响费用支出;与上年(96.86万元)对比增加4.73万元,同比增长4.88%,主要是因为人员新增,导致支出有所增加。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随州市林业技术推广中心2020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为0.55万元,比年初预算1.75万元减少了1.2万元,降低了68.57,主要原因:中心厉行节约,严格财务管理,压缩了“三公”经费支出。

1.因公出国(境)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据为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相比无变动,主要原因:本单位无出国出境人员。

2.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接待0人,较年初预算数相比无变动,主要原因: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费。

3.公车保有量2台,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1.75万元,运行维护费决算为0.55万元,购置费为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2万元,降低68.57%。主要原因:中心厉行节约,严格财务管理,压减支出。

三、单位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运行经费支出2.84万元,其中办公费0.02万元,水电费0.26万元,邮电费0.24万元,物业管理费0.57万元,差旅费0.04万元,工会经费0.91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0.84万元,增长42%,主要原因是:考试新招录1名人员,支出有所增长;较上年运行经费2万元增加0.84万元,增长42%,主要原因是:考试新招录1名人员,支出有所增长。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5.5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6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22.9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5.5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5.5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五、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较年初预算数相比无变动。

六、国有资金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本单位共有公务车2台,其中应急保障用车2台;无价值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七、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2个,资金3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84%。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单位通过积极和随县、广水市、曾都区、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大洪山林场等6个编限单位的沟通和对接,利用“森林合理年采伐量测算系统”测算出合理年采伐量,“十四五”期间森林采伐限额报告编制结果通过省局审核。积极开展2020年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项目,数据库建设和成果报告编制,整合更新公益林区划落界成果,衔接一张图字段属性一致性,整合并更新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数据库。为林业实施成效提供有力的数据参考。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绩效评价,评价情况来看,整体绩效自评得分为97分,我单位完成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更新和“十四五”期间年森林采伐限额编制工作;积极完成市局等交办工作,保证单位正常运转。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专款专用,不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 2020年度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项目自评: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2万元,执行数为24.98万元,执行率78%。产出指标完成情况:2020年森林督查核实细斑1615个,其中违规细斑252个;森林督查暨“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完成并审核通过。效益指标完成情况:森林覆盖率增加到52.92%,公众满意度和森林资源保护意识不断提高。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因项目资金下达时间较晚,导致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项目未完全收尾。项目总体工作已基本完成,将在2021年做好收尾工作。下一步改进措施:将积极督促各县(市、区)根据森林督查核实数据及时开展尾期工作,以便工作顺利完成;进一步加强与市局、市财政局对接,做好预算工作,争取项目资金及时下达,推进工作按时开展。

2.“十四五”期间森林采伐限额报告编制项目:项目全年预算数为6万元,执行数4.76万元,执行率80%。产出指标完成情况:通过积极与编限单位的沟通和对接,利用“森林合理年采伐量测算系统”测算出合理年采伐量,编制结果通过省局审核。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十四五”期间年森林采伐限额的编制能够有效保护森林资源,提高森林覆盖率;增强优质林产品供给能力,提高社会公众满意度;推动林业可持续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因项目资金12月份才下达,导致“十四五”期间森林采伐限额报告编制项目收尾工作未全部完成。下一步改进措施:将进一步加强与市局、市财政局对接,做好预算工作,争取项目资金及时下达,推进工作按时开展。

第三部分  市林业技术推广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5.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事业)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而发生的费用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