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新)
  • 发布时间:2021-10-25 11:58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随州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2020年度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交通质监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等。

第二部分  交通质监部门2020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五、关于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八、其他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交通质监部门2020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表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6)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8)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9)

十、财政专项支出决算表(公开表1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说明

   

   第一部分  交通质监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随州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主要职责和任务:依据国家关政策、法规和部颁现行技术标准、规范,按照分组管理的原则,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普通公路的新建和扩改建、养护大修工程项目的质量安全监督。

二、部门基本情况

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隶属于市交通运输局,为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内设机构有办公室、质量监督管理科、安全监督管理科、资信管理科。

本部门核定编制4人,实有在岗员工5人,退休人员1人。

 第二部分  交通质监部门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综合收入总计102.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104.5万元下降1.7%。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财政拨款和上级补助收入减少1.8万元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46.47万元,占45.2%;上级补助收入56.23万元,占54.8% 。

本部门2020年度综合支出总计102.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111.9万元减少9.2万元,支出减少主要原因:在岗职工工资总额减少。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工资福利支出86.73万元,占总支出比例的84.4%;商品和服务支出15.97万元,占总支出比例的15.6%。

本年财政拨款支出46.47万元与年初预算数46.47万元一致,无增减。

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万元,决算数为1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无财政拨款公务接待费支出,批次为0,人数为0。

(三)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公务车购置数为0,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1万元,决算数为1万元,决算数与全年预算数相比无增减。

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15.9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17.42万元减少1.45万元,降低8.3%,较上年16.6万元减少0.63万元,下降3.8%。下降的主要原因:继续压缩一般性开支,办公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

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无政府采购支出

五、关于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有公务车1台,无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评价,资金总额102.7万元。

此次绩效自评工作采用查阅账册、抽查凭证、核对原始记录、询问相关人员等方法,对本单位收支情况进行自查。通过查阅基础资料,在定量和定性分析的基础上形成评价结论,形成绩效评价报告。

从评价情况来看,本部门2020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整体情况较好,绩效等级为良。具体表现在:预算编制较为及时、准确,预算执行情况较好,认真执行各项财经纪律,财务管理制度较为健全,资金使用较为规范,目标实施取得一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20年度本部门无项目

3)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充分发挥绩效评价在单位预算、决算编制中的指导调整作用。

八、其他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财政专项支出、无专项转移支付支出。

   第三部分 交通质监部门2020年部门决算表

(附决算公开表十张)

说明:2020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收入拨款支出

说明:2020年度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说明:2020年度本部门预算无财政专项支出,决算无财政专项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说明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在职人员工资与退休人员工资:以人社局批复数为基数发放。

3、社会保障缴费:主要为基本养老保险金、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