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2020年部门决算(新)
  • 发布时间:2021-10-25 10:20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四、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七、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决算公开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一)统筹城乡就业,实施就业服务与援助。开展就业登记、失业登记、职业指导、职业培训、职业介绍等就业服务,同时对困难群体开展就业援助;

(二)开展创业指导与服务。支持创业带动就业,为城乡劳动者自主创业提供创业培训、项目推介、方案设计、政策咨询、开业指导、小额担保贷款、跟踪扶持等“一条龙”服务;

(三)经办失业保险业务。负责市本级失业保险基金的核定、发放、管理等工作;

(四)指导县、市、区劳动就业部门的业务工作。

二、机构设置

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为参公管理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内设4个科室。小贷中心与其合署办公。核定编制11人,实际在岗16人(其中:编内11人,聘用5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及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  

2020年度部门决算收入590.7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70.10万元、其他收入232.22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88.45万元。同比2019年决算收入434.82万元增加了155.95万元,增加比率35.87%,比年初预算247.63万元增加了343.14万元,增加比率138.57%,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职工五项奖励工资、增资及项目资金收入。

(二)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部门决算支出584.1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269.17万元,同比2019年决算支出447.12万元增加了137.06万元,增加比率30.65%,比年初预算247.63万元增加336.55万元,增加比率135.91%,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职工五项奖励工资、增资及项目资金收入。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支出269.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9.17万元、项目支出70.00万元,同比2019年决算支出233.98万元增加了35.19万元,增加比率15.04%,比年初预算107.13万元增加162.04万元,增加比率151.26%,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职工五项奖励工资、增资及项目资金收入。

二、2020年“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2020年 “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比年初预算0.62万元减少0.62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为:单位严格落实“八项规定”,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的0万元减少了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单位严格公务接待支出制度,尽量压缩公务接待支出。全年公务接待累计接待约0批次,接待人数约0人次。本年单位无保留工作用车,无公车运行经费、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无因公出国费用。

三、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72万元,主要是保障部门日常办公、业务活动开支,其中:办公费0.41万元、邮电费0.24万元、差旅费0.18万元、劳务费0.09万元、委托业务费2.56万元、工会经费2.4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77万元。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年初预算数13.78万元减少7.06万元,减少比率51.23%。主要原因是:单位严格落实“八项规定”,控制经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说明》明确的口径计算,即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2020年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情况说明

单位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无数据。

五、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5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8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6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3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3.97%,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8.1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6.03%。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单位未保留工作用车。2020年,我单位认真落实国有资产的各项管理规定,对资产登记造册,管理落实到人,每年核对一次资产名称、规格型号、配置数量,确保账实、账表相符。

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9表)无数据。

七、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部门的整体支出进行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0个,从评价情况来看,市就业局总体情况良好,预算编制质量较好,预算信息公开符合要求;预算执行进度良好。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价情况来看,财务制度健全,会计核算总体规范、准确;项目在实施过程中严格执行有关制度规定,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附1、2020年度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结合部门职能和工作重点,逐步建立健全财政支出绩效考评实施细则;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根据部门年度工作任务设置相关绩效目标,进一步细化、量化绩效指标;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表

附2、2020年度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部门决算表

    说明:本年财政专项支出242.98万元,比年初预算95.00万元增加147.98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小额担保贷款中心项目资金20.00万元、增加“对于应对中美贸易摩擦企业内部转岗培训技能培训费”70.00万元、增加就业创业服务资金57.98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按照预算安排由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当年的利息收入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指用于离休干部和退休人员的支出。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 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用于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医疗费用的支出。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7.项目支出:指为完成专项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