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中小学教师(校长)继续教育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1-10-19 09:30
  • 信息来源:
  • 编辑:中小学教育继续教育中心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随州市中小学教师(校长)继续教育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中小学教师(校长)继续教育中心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中小学教师(校长)继续教育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五、关于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财政专项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九、其他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中小学教师(校长)继续教育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表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6)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8)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9)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说明

第一部分  随州市中小学教师(校长)继续教育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弘扬师德主旋律,继续搞好师德培训;

  2、继续抓好名师工作室培训工程;

3、全市领航工程培训;

4、全市高中阶段和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近三年新教师培训;

5、全市初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

6、建立本土师资库提升培训;

7、认真、细致做好国培、省培的遴选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1、随州市中小学教师(校长)继续教育中心主要是对全教师、校长的师德及业务水平提高培训;对全市的教师、校长的继续教育工作进行管理。

2、内设一个负责机构。

3、在职职工7人,退休职工1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中小学教师(校长)继续教育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决算收入、支出较上年变化情况说明

2020年决算收入:171.0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85.22元,事业收入85.83万元,上年结余7.89万元。2019年决算收入:176.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90.89万元,事业收入85.61万元。2020年较上年收入减少5.45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减少。

2020年度决算支出171.44万元,比2019年度决算支出196.69万元减少25.25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支出减少。

(二)2020年度决算收入、支出与年初预算比较情况说明

收入: 2020年预算收入280.5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为70.22万元(财政补助拨款67.72万元为人员经费支出,2.5万元为单位公用经费);非税收入为205.35万元;上年结余4.94万元。2020年决算收入171.05万元,决算收入较年初收入少109.46,预算收入完成率为64%。

支出: 2020年预算支出280.51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03.22万元,单位公用支出24.75万元,项目支出152.54万元。2020年决算支出171.4元。决算支出较年初预算支出少109.46,预算支出完成率为64%。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我单位2020年度无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三、关于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我单位2020年度决算财政拨款公用经费支出2.5万元,其中:办公费0.85万元,差旅费0.1万元,维修(护)费0.06万元,劳务费0.81万元,工会经0.68万元。与年初预算数2.5万元持平。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我单位2020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

五、关于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共有车辆0辆。

七、财政专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我单位财政专项支出15万元,其中继续教育(教师培训)项目支出15万元。

八、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室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资金1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执行情况较好。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财务制度健全、程序规范、执行严密,基本完成了年初设定的目标任务。

附:2020年度随州市中小学教师(校长)继续教育中心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继续教育(教师培训)项目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5万元,执行数15万元,执行率100%。主要产出和效益:开展教师、新教师培训6次,提高了我市教育教学质量。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就资金到位问题加大与财政沟通的力度,力争做到财政预算资金有预算有支出、无预算无支出的要求。

2、每年绩效目标需根据实际情况设定,结合项目实施情况展开评价,定量和定性地进行分析。

九、其他情况说明

我单位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第三部分  随州市中小学教师(校长)继续教育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市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3、“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4、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5、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6、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7、其他交通费用:反映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8、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