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教学研究室2020年决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1-10-18 11:27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教研室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随州市教学研究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教学研究室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教学研究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五、关于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财政专项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九、其他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教学研究室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表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6)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8)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9)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说明

第一部分  随州市教研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教研室(教科所)是地方教育行政部门设置的承担基础教育教学研究教学指导、教学管理、教学服务的事业机构。根据基础教育教学需要,研究教育思想、教学理论、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学科教学评价等,研究考试方法的改革与创新,研究全市基础教育发展规律,研究教育科研中长期规划,提出执行教学计划、课程标准和使用教材的意见,为教育行政部门决策提供依据。组织多层次多形式的教学研究活动,总结、推广教学经验,组织课改实验,探索教学规律,推进教学改革。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教研室是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编制21个。实有人员21人,退休教师8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教研室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我室部门决算收入664.31万元,比2019年度决算收入467.62万元增加196.69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020年度我室部门决算支出606.62万元,比2019年度决算支出500.68万元增加105.94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支出增加。

2020年度我室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96.8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86.39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0.5万元。2020年度年初财政拨款预算支出299.5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89.01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0.5万元。减少原因是人员社保类支出未能及时缴费。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我室2020年度无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三、关于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我室2020年度决算财政拨款公用经费支出10.5万元,其中:办公费2.25万元,印刷费4.96万元,水费0.1万元,邮电费0.41万元,差旅费0.27万元,维修(护)费0.03万元,租赁费0.5万元,培训费0.07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0.0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87万元。与年初预算数10.5万元持平。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我室2020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

五、关于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我室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室共有车辆0辆。

七、财政专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我室财政专项支出137.97万元,其中教学研究及科研项目支出15万元,中考命题项目支出20万元,办公用房维修改造项目支出102.97万元。

八、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室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3个,资金147.9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98.64%,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绩效自评得分96.66分,项目执行情况较好。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财务制度健全、程序规范、执行严密,基本完成了年初设定的目标任务。

附:2020年度随州市教学研究室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教学研究及科研项目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5万元,执行数15万元,执行率100%。主要产出和效益:开展名师讲堂活动18次,教学研讨活动20次,提高了我市教育教学质量。

中考命题项目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0万元,执行数20万元,执行率100%。主要产出和效益:开展命题相关培训,科学命制试题9套,安全圆满完成中考试题命制工作。

办公用房维修改造项目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06.25万元,执行数102.97万元,执行率97%,偏离原因为合同约定一年后支付3.28万元质保金,导致2020年度项目执行率偏低。主要产出和效益:精准核算,严控质量,充分利用用预算资金,项目经验收合格,达到办公条件。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就资金到位问题加大与财政沟通的力度,力争做到财政预算资金“有预算有支出、无预算无支出”的要求。

2、每年绩效目标需根据实际情况设定,结合项目实施情况展开评价,定量和定性地进行分析。

九、其他情况说明

我室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第三部分随州市教研室2020年部门决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市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3、“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4、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5、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6、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7、其他交通费用:反映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8、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