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驻京联络处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2-01-28
  • 信息来源:随州市政府驻京联络处
  • 编辑:随州市政府驻京联络处
  • 审核: 杨文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驻京联络处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驻京联络处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驻京联络处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驻京联络处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驻京联络处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承担市委、市政府委托工作,积极开展政务商务联络、项目跟踪,搭建推介随州、招商引资的平台,指导北京随州商会建设和发挥作用,为随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2、承办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交办的事项。

3、积极做好随州进京上访人员的疏导劝返、维权帮助和困难救助工作,全力维护首都稳定。

4、发挥联络北京的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二、部门基本情况

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在职实有人数9名,其中行政编制5名,主任1名,副主任2名。内设综合科、信访和应急管理科,科级领导职数2名。保留工勤事业编制1名,“以钱养事”岗位1名。“以钱养事”人员实行劳务派遣。单位自主聘请2名。

第二部分  随州市驻京联络处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驻京联络处收入预算总额305.28万元。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补助)279.28元,上年结转结余25.5万元。收入比上年452.73万元减少147.45万元,同比上年减少32.57%。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结余减少。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支出预算情况:2022年支出预算总额305.28万元,较2021年减少147.45万元,减少32.57%,减少原因是上年结转结余减少。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1.03万元,较2021年减少155.67万元,减少36.48%,减少原因是项目支出,人员支出、公用支出上年结转结余减少;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68万元,较2021年增加7.37万元,增加71.48%,增加原因是人员增加社会保险费用支出增加;卫生健康支出7.67万元,较2021年增加0.39万元,增加5.36%,增加原因是人员增加医疗卫生支出增加;住房保障支出8.90万元,较2021年增加0.46万元,增加5.45%,增加原因是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增加。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2022年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79.78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0.8万元,增加4%,增加原因主要是人员支出、公用支出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政府性基金情况:2022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和上年同比无增减。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2年本部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预算公用经费16.06万元。其中:办公费 0.3万元,印刷费0.05万元,水费0.06万元,电费0.28万元,邮电费0.40万元,取暖费0.10万元,物业管理费0.16,差旅费2.64万元,维修(护)费0.05万元,会议费0.40万元,培训费0.15万元,公务接待费0.74万元,工会经费1.76万元,福利费0.8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4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5万元。较2021年增加0.36万元,增加2.29%,增加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增加,公用经费支出增加。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单位无采购计划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我单位资产总额308.80万元,主要由以下两部分构成:流动资产86.45万元,占资产总额的27.99%;固定资产净值222.38万元,占资产总额的72.01%。同比减少167.93元,减少比率为35.22%,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结转结余较少。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随州市驻北京联络处“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0.28万元,比上年4.70万元增加5.58万元,同比增加119%,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增加,2022年北京重要活动增加。其中:

公务接待费3.24万元,,比上年0.65 万元增加2.59万元,同比增加398%,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增加,2022年北京重要活动增加,交流座谈增多。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04万元,比上年4.05 万元增加2.99万元,同比增加73.83%,主要原因是:2022年北京重要活动增加,用车频率增加。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对比上年无变化。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对比上年无变化。

第三部分  随州市驻京联络处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三)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四)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六)“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