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政协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1-02-05 08:00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政协办公室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随州市政协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随州市政协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随州市政协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政协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政协办公室2021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政协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承办市委和上级政协交办的工作,负责与市委、人大、政府及社会各界和部门的信息交流、联系和协调工作。

2、依照《政协章程》的有关规定,负责政协日常工作。

3、负责政协党组会议、全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主席办公会议等会议的筹备组织工作;

4、负责以市政协名义组织的涉及全局工作的调、视察、考察、座谈等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

5、负责协调专门委员会开展专题调研和相关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

6、负责市政协机关党组会议、秘书长办公会、机关日常工作会议的筹备和会务及其决定事项的落实工作。

7、负责政协随州市委员会的换届工作。

8、负责政协领导讲话、报告、文件、年度工作计划、总结材料的拟定

9、以市政协委员会的名义举办座谈会及重大政治活动和节日活动计划、组织工作。

10、筹办党政领导机关和人民团体邀请政协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委员参加有关会议和活动的联系组织工作。

11、负责机关的文书档案、文印通讯、考勤、人事、秘书、等工作。

12、负责做好接待工作和处理政协委员的来信来访。

13、负责机关安全保卫、保密、值班、财务管理、干部职工生活、离退休人员生活、医疗保健、环境卫生等工作。

14、负责政协机关的汽车管理使用、维修保养和有关交通安全事宜。

15、督促检查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

16、负责办理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单位现有行政编制25人,工勤编制4人。实有在职人员40人,其中:行政在职30人,工人4人,聘用人员6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36人。
    市政协办公室设个专委会(提案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委员工作委员会)、一个研究室和七个科室(秘书科、综合科、调研信息科、政工人事科、机关事务科、老干科专委会工作科

第二部分  随州市政协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预算收入 1556.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509.14万元,上级专项转移支付13万元;其他收入12.07万元,上年结转收入22.6万元。比上年增加669.3万元,增长75.41%,主要原因是增加2020年奖励性工资、视频会议室改造项目经费、公务用车购置经费。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财政预算安排支出1556.81万元,比上年增加669.3万元,增长75.41%,主要原因是增加2020年奖励性工资、视频会议室改造项目经费、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21.65万元,比上年增加650.33万元,增长96.87%,原因是增加2020年奖励性工资、视频会议室改造项目经费、公务用车购置经费;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8.5万元,比上年增加1.73万元,增长1.48%,原因是新调入2人;卫生健康支出54.01万元,比上年增加7.98万元,增长17.34%,原因是新调入2人,人员工资增长;住房保障支出62.65万元,比上年增加9.26万元,增加17.34%,原因是新调入2人,人员工资增长。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1522.14万元,总体比上年增加634.63万元,增长71.51%,主要原因是增加2020年奖励性工资、视频会议室改造项目经费、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86.98671.32万元,比上年增加615.66万元,增长91.71%,主要原因是增加2020年奖励性工资、视频会议室改造项目经费、公务用车购置经费;比上年增加1.73万元,增长1.48%,原因是新调入2人;卫生健康支出54.01万元,比上年增加7.98万元,增长17.34%,原因是新调入2人,人员工资增长;住房保障支出62.65万元,比上年增加9.26万元,增加17.34%,原因是新调入2人,人员工资增长。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1年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5.74145.9万元,比上年增加19.84万元,增长13.6%,原因是新调入2其中,办公费7.92万元,比上年增加5.33万元,增加67.3%,原因是人员增加;印刷费3万元,比上年减少0.52万元,下降14.77%,原因是压缩公用经费支出水费0.86万元,比上年增加0.48万元,增长126.31%,原因是启动多项建设项目,水费支出增多电费66.5万元,比上年减少0.5万元,下降7.7%,原因是倡导节约用电,压缩支出;邮电费8.40.97万元,比上年增加7.43万元,增长646%,原因是文史馆征集文史资料,邮寄居多,导致邮寄费增加;物业管理费1.05万元,比上年减少14.95万元,下降93.44%,原因是物业管理费转至政协工作经费中列支;差旅费11.8万元,比上年增加6.34万元,增长116%,原因是2020年受疫情影响,多项调研活动未开展,预估2021年外出调研活动增多,经费支出增长因公出国(境)费用12万元,比上年减少8万元,下降40%,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减少因公出国境活动;维修(护)费0.5万元,比上年减少0.02万元,下降了3.85%,原因是压缩公用经费支出会议费5.25万元,比上年增加1万元,增加23.52%,原因是会议活动增多公务接待费4.5万元,工会经费7万元,福利费8.7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24.92万元,公务交通补贴42.4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3万元。

)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随州市政协办公室政府采购总额120比上年增加3.11万元,增加2.66%,原因是购置一台公务用车;政府采购货物预算支出78万元比上年增加33.7万元,原因是购置一台公务用车,视频会议系统服务预算支出42万元比上年减少30.59万元,下降42.14%,原因是政府采购服务支出减少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初随州市政协办公室资产总额133.47177.22万元比上年减少43.75万元,下降了24.68%,原因是固定资产折旧;流动资产总额40.5万元,比上年增加14.99万元,增长58.76%,原因是年末有项目未启动,资金未及时拨付,导致结余资金增多固定资产92.96122.21万元比上年减少29.25万元,下降了23.93%,原因是固定资产折旧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随州市政协办公室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51.92万元比上年减少19.32万元,同比下降27.11%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12万元,比上年减少8万元,同比增加40%主要原因是:预估今年出国境支出减少。

公务接待费7.5万元,比上年减8.03万元,同比减少51.17%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42万元,比上年减少3.29万元,同比下降9.21%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我办2021年拟购置一台公务用车购置经费预算为18万元。

第三部分  随州市政协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部分  名词解释

随州市政协办公室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中的项目科目名词解释。

    行政运行(2010201):反映市政协机关的基本支出(在职人员的工资、津补贴和日常公用经费)等费用。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0202):反映政协机关履职过程中正常事务运转的经费支出。包括市政协机关业务专项经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委员培训、工会经费、接待经费。

机关服务(2010203;反映政协机关运行过程中第三方服务支出。包括新办公楼搬迁费用,文明单位创建费用。

政协会议(2010204):反映市政协召开的各类会议项目的支出,包括市政协四届全会;协商议政类会议(常委会、常委专题协商会、界别协商座谈会);经常性工作会议;协作研讨会(专委会调研视察成果转化研讨会等)。

委员视察(2010205):反映市政协组织的各类调研视察活动支出。包括政协委员在全体会议闭会期间,组织的视察、调研经费,委员活动专项经费。

参政议政(2010206):反映市政协为参政议政进行的调研、视察、考察等方面的支出。包括参政议政经费、界别活动专项经费、政协七个专委会及研究室专项经费和文化简史丛书编印费。

其他政协事务支出(2010299):反映市政协接受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一般性临时工作所需经费,上级、同级部门拨付资金。包括工作经费、省政协下拨委员活动经费、社保经费、项目经费。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1):市政协离退休人员的离退休费用支出。

行政单位医疗(2100501):反映市政协机关基本医疗经费支出。

住房公积金(2210201):反映市政协机关公积金经费支出。

提租补贴(2210202):反映市政协机关住房补贴经费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