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随州市委党校2021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时间:2021-02-04 20:38
  • 信息来源:
  • 编辑:市委党校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中共随州市委党校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中共随州市委党校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中共随州市委党校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中共随州市委党校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中共随州市委党校2021预算绩效情况

  1.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2.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党校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党校(行政学院)是党领导的培养党的领导干部的学校,是党委的重要部门,是培训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是党和国家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和重要智库。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委党校是公共预算全额拨款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是独立核算机构内设办公室、基层党校科、政工科、理论教研室、党性教研室、市情研究室、教务科、学员组织科、公务员培训科、总务科、网络管理科、曾都分校13个科室单位事业编制52以钱养事编制3人。截止20211月,实有人数51人,其中包含3名以钱养事编制人员。

    第二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党校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收入预算总额为2495.16万元,构成为经费拨款(补助)1767.12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的拨款350万元,上年结转378.0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243.99万元,减少了8.91%,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新校区教学设备购置”的预算较上年减少了。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支出预算总额为2495.1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减少了243.99万元,减少了8.91%,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新校区教学设备购置”的预算较上年减少了。按支出来源的资金性质划分,其中经费拨款(补助)1767.12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的拨款350万元,上年结转378.04万元。按经济分类划分,人员支出940.31万元,公用支出172.85万元,项目支出1382万元。按功能分类划分,教育230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91.37万元,医疗卫生41.9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7.87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2117.1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558.2万元,减少了20.86%,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新校区教学设备购置”的预算较上年减少了。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公用经费161.42万元,包括办公费12万元、印刷费3.9万元  咨询费2万元、办公用房水费1.45万元、办公用房电费8.48万元、邮电费3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1万元、差旅费8万元、日常维修费7万元租赁费4.52万元、会议费2万元培训费4万元、劳务费2万元工会经费6.42万元、福利费22万元、公务交通补贴30.04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0.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8.6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74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4.7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减少7.37万元,减少了4.37%原因是严格按照要求控制公用经费支出

    )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总额为630 元其中货物预算为37万元,服务预算为59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881.7万元,减少了58.33%倍,原因是项目经费“新校区教学设备购置”的预算较上年减少了,而且有些购置的设备只需付尾款,早已报过政府采购。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市委党校资产总额为2109.28万元,流动资产为156.98万元,固定资产原值为2464.29万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为511.99万元,固定资产净值为1952.3万元,无形资产为0万元,无在建工程

    固定资产中,房屋构筑物706万元(其中:办公用房706万元),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万元,汽车238万元,通用设备556万元,专用设备147万元,家具/用具/装具935万元,图书/档案81万元

    较上年资产总额增加了933.65万元,增加了79.42%,其中:固定资产增加了1365.33万元,比上年增加了1.24倍。原因是2019年支付了大量的新校园的设备购置费,但尾款尚未付清,固定资产还没登。所以2020年补录大批去年未登录的固定资产。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中共随州市委党校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4.49万元比上年减少1.81万元,同比减少11.1%,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费减少了1.25万元,公务接待费减少了0.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了0.26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4.75万元,比上年减少1.25万元,同比减少20.83%,主要原因是: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计划组织全省党校系统专家、学者赴国(境)外交流学习,我校计划派人参加又有疫情影响,不敢过多预算,预计今年费用为4.75万元。

    公务接待费3万元,比上年减少0.3万元,同比减少9.09%,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74万元,比上年减少0.26万元,同比减少3.71%,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上年一致,增减金额和比例均为0。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费

    第三部中共随州市委党校2020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中共随州市委党校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市委党校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目标1:通过基本支出资金的使用,保障党校机关日常工作的高效正常运转。

  目标2:通过项目支出资金的使用,保障学员培训工作的正常运转,以及完成新校园设备的购置。

相关指标设置情况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如项目支出资金中产出指标下的数量指标,是指按照市委、市政府、组织人事部门的培训计划要求,完成培训学员人数,等。



二、中共随州市委党校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绩效目标编制说明,主要包括:

(一)为了党校更好的教学办学,开展培训,保障办公,设置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二)确保绩效目标实现编制了绩效目标报表,建立和完善机关规章制度

(三)绩效目标实施主体是市委党校,实施时间是2021年度

(四)项目实施中可能存在的难点是怎样更好地完成市委党校教学办学任务,应对措施是;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发挥主渠道作用加大科研工作力度,发挥智库作用加大教师培养力度,提高教师队伍素质。

(五)项目拟采取的绩效监控方式和绩效目标的纠偏措施是建立相关规章制度,并严格遵守。

(六)其他需说明的事项无。



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行政、事业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4、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内)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5、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6、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