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团市委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0-02-08
  • 信息来源:随州团市委
  • 编辑:随州团市委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共青团随州市委2020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共青团随州市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共青团随州市委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0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共青团随州市委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共青团随州市委2020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一、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共青团随州市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领导全市共青团工作;负责市青联、市少先队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指导全市青少年社会团体工作。

)负责全市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承担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指导并组织全市青少年思想理论教育、宣传文化活动和活动阵地建设,培养、选拔、表彰并推荐优秀青年;加强网上共青团工作,指导全市共青团用网、占网、建网。

)协助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大、中、小学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安定团结。

)组织全市团员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团省委部署的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各项任务。

 )参与促进青少年发展和权益维护的规划、法律法规、政策措施的起草和实施工作,协助市委、市政府或受委托处理、协调与青少年权益相关的事务;负责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和市综治委预防青少违法犯罪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负责全市团的建设,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扩大团组织有效覆盖面,协助党组织管理团的干部,指导全市团员队伍建设;指导全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

 )负责全市青年统战工作;开展全市青年社会组织

和新兴青年群体的联系服务和引导工作。

 )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状况,研究青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青少年事业发展等问题,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根据《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随州市党政群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方案〉的通知》(鄂文[2000]46号)精神,设置共青团随州市委员会。团市委机关共设置4个职能部室,分别是办公室(宣传部)、组织部、青少年发展与权益维护部、学少部(统战部)。机关行政编制为7名,其中书记1名,副书记2名,科级领导职数4名。另核定机关工勤人员事业编制1名。现机关实有在职9人(含劳务派遣1人)。

 

第二部分  共青团随州市委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2020年团市委收入预算总额为217.7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193.86万元,其他收入14.09万元,上年结转9.83万元。较上年减少3.03万元,减少1.37%,主要原因为会议费预算减少

(二)支出预算情况。2020年支出预算总额为217.78万元,(其中按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1.89万元,社会保障就业支出9.11万元,医疗卫生支出7.7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01万元),较上年支出减少3.03万元,减少1.37%,主要原因为会议费预算减少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93.86万元(其中按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7.97万元,社会保障就业支出9.11万元,医疗卫生支出7.7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01万元),较上年减少3.71万元,减少1.88%,主要原因是会议费减少。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2020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2020年本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2020年团市委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32.81万元,较上年减少4.41万元,减少11.85%,主要是因为全年工作计划有所调整,出差、下乡等减少了相关费用,其中主要科目支出情况:福利费0.5万元,劳务费2.7万元,工会经费0.98万元,维修(护)费0.9万元,邮电费2.2万元,公务接待费0.7万元,物业管理费0.6万元,印刷费3.2万元,会议费1.6万元,水费0.8万元,办公费3万元,差旅费5.62万元,公务交通补贴费5.68万元,电费1.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93万元,培训费1.2万元

)政府采购情况2020年本部门无政府采购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止2019年年底资产总金额为23.1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1.36万元,较上年减少6.76万元,减少37.31%,减少的为本年度使用上年度结余资金;固定资产11.82万元,较上年减少25.39万元,减少68.23%,主要是以前年度未进行固定资产折旧,本年度使用政府会计制度记账,补提以前年度固定资产折旧及计提本年度固定资产折旧,导致固定资产净值减少

二、2020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团市委“三公”经费预算安排0.7万元,比上年减少2.03万元,同比减少74.36%,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计划和需求,取消因公出国(境)安排。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2万元,主要是用于取消领导因公出国(境)而产生的支出。

  公务接待费0.7万元,比上年减少0.03万元,同比减少4.1%,主要原因是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精神,进一步从严控制公务接待。

  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0元,上年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因公车改革后团市委无公车且无公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本年无新购置预算,主要原因:因公车改革后团市委无公车。 

 

第三部 共青团随州市委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 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 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反映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上年结转:反映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七、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