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残联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0-02-06
  • 信息来源:随州市残联
  • 编辑:随州市残联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随州市残联2020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残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残联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残联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残联2020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残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市残联是国家法律确认、政府批准的由残疾人及其亲友和残疾人工作者组成的人民团体,是一定区域内的各类残疾人的统一组织,具有“代表、服务、管理”三个职能:一是代表残疾人共同利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二是团结帮助残疾人,为残疾人服务;三是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承担政府委托的任务,管理和发展残疾人事业。市残联内设办公室、康复部、组宣部三个部室。具体职责如下:
    1、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2、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贡献。
    3、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各界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残疾人。
    4、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扶贫、社会保障、文化、体育、维权、无障碍环境建设、社区残疾人工作、组织建设、法制建设、志愿者服务、残疾人证核发、盲人按摩行业管理、残疾预防、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5、积极参与政府和相关部门落实残疾人事业发展计划和有关规定,提出合理化建议,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
    6、协助政府研究、制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规章、政策、规划和计划,对有关业务领域进行指导和管理。
    7、承担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搞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
    8、指导和管理各类残疾人社团组织。
    9、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10、承担省残联以及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残联2020年度部门预算共包含本级决算和下属单位共2家:其中行政单位1家,事业单位1家。市残联机关现有在编人员5人:参公人员5人(正处级2人,副处级1人,正科级1人,副科级1人),退休人员4人(正处级2人,副处级2人);下属单位(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在职人员6人,其中全额事业编1人,以钱养事人员5


第二部分  随州市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随州市残联(含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汇总

2020年市残联收入预算总额2065.3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65.01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10万,其他收入54.31万元,上年其他结转136.0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1884.72万元增加180.65万元,同比增加9.58%。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康复中心建设项目基本建设及设备配备支出等。

2、随州市残联(本级)

2020年市残联(本级)收入预算总额861.3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54.76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10万,其他收入33.73万元,上年其他结转62.8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435.9万元增加425.44万元,同比增加97.6%。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康复中心建设项目基本建设及设备配备支出  

(二)支出预算情况

1、随州市残联(含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汇总

2020年随州市残联支出预算总额2065.37万元。具体:按功能分类:社会保障就业2045.94万元,医疗卫生8.7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67万元,2019年1884.72万元增加了180.65万元,同比增加9.58%,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康复中心建设项目基本建设及设备配备支出

2、随州市残联(本级)

2020年市残联(本级)支出预算总额861.34万元,按功能分类,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843.61万元,医疗卫生8.2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52万元。较2019年预算安排的424.86万元增加418.75万元,同比增加98.56%。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康复中心建设项目基本建设及设备配备支出等。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1、随州市残联(含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汇总

2020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经费拨款(补助)支出预算1875.01万元,具体按功能分类:社会保障和就业1855.58万元,医疗卫生8.7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67万元。2020年随州市残联支出预算总额较上年944.7万元增加了940.02万元,同比增加99.5%,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康复中心建设项目基本建设及设备配备支出等。

2、随州市残联(本级)

2020年市残联(本级)财政拨款支出764.76万元,按功能分类,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747.03万元,医疗卫生8.2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5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807.73万元减少371.83万元,同比减少46.03%。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康复中心建设项目支出等。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随州市残联(含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汇总随州市残联(本级)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10万元,与上年预算安排一致,没有增减。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随州市残联(含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汇总随州市残联(本级)2020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1、随州市残联(含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汇总

随州市残联(汇总)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45.13万元,其中:办公费3.85万元,印刷费2.32万元,水费0.19万元,电费1.52万元,邮电费2.5万元,物业管理费1.45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差旅费5.41万元,维修(护)费1.42万元,会议费2.6万元,培训费1.76万元,公务接待费0.84万元,劳务费4.71万元,租赁费0.4万元,工会经费1.77万元,福利费0.8万元,公务交通补贴费6.1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9万元。较2019年度预算32.59万元增加12.54万元,同比增加38.47%。主要原因是因为机关人员增加

2、随州市残联(本级)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说明》明确的口径计算,2020年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本级)公用经费38.02万元。其中办公费3.4万元,印刷费2.2万元,水费0.16万元,电费0.93万元,邮电费2万元,物业管理费0.81万元,差旅费5.1万元,维修(护)费1.4万元,会议费2.6万元,培训费1.7万元,公务接待费0.69万元,劳务费4.41万元,工会经费1.03万元,福利费0.8万元,公务交通补贴费6.1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4.75万元增加13.27万元,同比上年增加53.61%。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因为机关人员增加。

()政府采购情况

1、随州市残联(含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汇总

2020年随州市残联(汇总)和随州市残联(本级)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356.79万元,其中新闻服务10万元办公消耗用品及类似物品3万元,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15万元,会计服务3万元,维修保养5万元,物业管理40万元,其他办公设备5万元,电信和信息传输服务5万元,法律咨询服务1万元,助残器具20万元,其他家具用具2.45万元,鼓粉盒0.12万元,复印机0.8万元,车辆加油服务0.5万元,机动车保险服务0.5万元,其他电器设备8.1万元,车辆维修保养0.5万元,业务用房施工100万元,其他台桌类13.5万元,其他椅凳类6.6万元,木质柜类3万元,不分类的物品7万元,房屋附属设施100万元,复印纸0.22万元,计算机设备0.5万元,其他图书档案设备6万元。较去年预算1051.5万元安排减少694.71万元,同比减少66%。主要原因减少了康复中心建设项目的采购

2、随州市残联(本级)

2020年市残联(本级)采购预算总额为52万元,其中新闻服务10万元办公消耗用品及类似物品3万元,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15万元,会计服务3万元,维修保养5万元,物业管理5万元,其他办公设备5万元,电信和信息传输服务5万元,法律咨询服务1万元,与上年预算安排的17.5万元增加34.5万元,同比增长197%,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新闻、会计、维修、物业管理、通信及法律服务等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0年随州市残联(含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没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二、2020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随州市残联(含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汇总

2020年随州市残联(汇总)“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3.34万元(财政拨款补助预算1.39万元)。与2019年财政年初预算的25.89万元相比减少22.55万元,同比减少87%,主要是因为减少了车辆购置费。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上年一致,同比减少100%,主要原因是:2019年随州市残联无因公出国(境)计划安排。
    公务接待费2.84万元,比上年安排的28.09万元减少了25.25万元,同比减少了89.88%,主要原因是:今年细化了项目接待科目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5万元,比上年安排的4.5万元减少4万元,同比减少89%,主要原因是:二级单位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18万元,同比减少180%,主要原因是:2020年无购车计划

2、随州市残联(本级)

2020年随州市残联(本级)“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2.69万元(财政拨款补助预算0.69万元),与2019年财政安排的3.39万元减少0.7万元,同比减少21%,因为今年细化了项目接待科目和压缩支出。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同比减少100%,主要原因是:今年没有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接待费2.69万元,比上年安排的3.39万元减少了0.7万元,同比减少21%,主要原因是:今年细化了项目接待科目;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同比减少(增加)100%,主要原因是:机关没有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因为机关没有购车计划。


第三部分  随州市2020年部门预算表

1、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机关预算公开表

2、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机关和直属二级单位2020年预算汇总公开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福彩资金残疾人事业支出项目


2、残疾人事业项目经费(财政拨款补助)

3、残疾人就业保障金项目经费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0年我会没有重点项目。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20810501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按退休规定,向退休职工发放的退休费。
 208110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行政运行(项):指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的基本支出。
 208110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康复(项):指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用于残疾人康复方面的支出。
 208119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指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残疾人事业方面的支出。
 210110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对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2210201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