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0-02-28
  • 信息来源:中共随州市委组织部
  • 编辑:随州市委组织部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随州市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随州市委组织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0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委组织部2020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委组织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随州市机构改革方案》和《中共随州市委、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随州市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将市公务员局并入市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统一管理公务员工作调整后,市委组织部在公务员管理方面主要职责包括统一管理全市公务员录用调配、考核奖惩、培训和工资福利等事务,研究拟订全市公务员管理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公务员队伍建设和绩效管理,负责全市公务员管理交流合作等。另外,按照各内设机构职能,还承担以下职责:

(一)负责贯彻落实中央和中组部、省委和省委组织部以及市委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大部署和具体任务。研究指导农村、城市党建工作,重点抓好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研究指导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组织协调有关方面共同抓好园区、楼宇、商圈、互联网企业等新兴领域和律师、会计师、税务师、民办学校、民办医院等重点行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指导全市基层党组织的换届选举工作。负责抓党建促中央、省委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市委部署的中心工作的推进落实。组织协调有关方面力量共同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协调机关、国有企业、高校等领域党建工作。完成上级组织部门下达的有关调研课题。总结推广基层组织建设的典型和经验。

(二)承办党组织设置调整工作。组织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等重大活动。研究指导党员队伍建设,承担党员的发展和管理工作,指导协调党员教育工作。负责党内统计、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和党费收缴工作。承担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的相关工作。指导全市开展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承担同级党代表大会会前、会中、会后的相关工作。承办党内表彰活动。完成上级组织部门下达的有关调研课题。总结推广党的建设的典型和经验。

(三)研究制定全市党建宏观方面重要文件。完成市委党建领导小组交办的各项任务,协调党委工作部门及其他相关部门抓好“大党建”。

(四)负责指导全市公务员队伍建设。组织实施公务员法,拟订全市公务员职位分类、职务与职级并行、聘任制公务员管理等综合性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督查公务员法律、政策法规贯彻执行情况。负责全市公务员登记管理工作,指导人民团体、群众团体机关和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负责公务员辞职、辞退、提前退休等工作的宏观管理,会同部内有关科室(中心)负责全市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承担以市公务员局名义开展的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有关工作。

(五)负责拟订全市公务员录用政策规定,组织指导公务员录用工作,建立公务员考试质量标准和评价体系。负责全市公务员公开遴选、公开选调、培训和公务员调任等工作的政策研究和宏观指导,负责市直机关上述工作的组织实施。负责拟订公务员培训、能力建设和公务员行为规范、职业道德建设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负责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档案管理工作。

(六)负责公务员考核评价工作政策研究和宏观指导,组织开展考核评价方法、指标等调查研究。指导全市公务员绩效管理。拟订全市公务员奖励、惩戒、申诉等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统筹全市机关和事业单位工资福利政策,拟订公务员工资福利政策和工资增长规划、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市直机关公务员工资统发和市委管理干部工资调整的审核工作,负责我市省委管理干部工资调整的呈报工作。

(七)会同部内有关科室研究拟订全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规划,拟订加强新时代全市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有关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综合管理市委组织部掌握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统筹做好育选管用工作,提出市委管理领导班子在年轻干部配备方面的有关建议。

(八)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内设机构16个:办公室、调研室(法规科)、组织一科、组织二科(基层办)、市委党建办、干部一科、干部二科、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人才工作科、市考核办、公务员一科、公务员二科、公务员三科、干部教育科、干部监督科、市委人才办。调整后,市委组织部行政编制31名。截止2019年12月31日,实有在职人员29人,以钱养事2人,退休人员3人

市委组织部直属事业单位2个:市委组织部举报中心,编制2名,在职人员1人;党员教育中心,编制4名,在职人员1人,退休人员1

市委组织部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1个,随州市组织工作综合信息中心,核定人员编制4名,暂无在职人员

 

第二部分  随州市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市委组织部部门汇总(含直属单位)收入预算金额639.2万元,较上年增加101.11万元,增加18.7%,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公务员局并入组织部统一管理,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相应增加。

市委组织部本级收入预算金额610.62万元,较上年增加141.37万元,增加30.1%。预算经费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机构改革单位人员增加导致相应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二是2020年新增公务员档案数字化建设工作,项目经费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市委组织部部门汇总(含直属单位)支出预算金额649.77万元,较上年增加111.68万元,增加20.7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公务员局并入组织部统一管理,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相应增加。其中基本支出478.77万元、项目支出171万元。基本支出中,人员支出379.03万元,公用支出99.74万元。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0.4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1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7.5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3.6万元。

市委组织部部门(本级)支出预算金额610.62万元,较上年增加141.37万元,增加30.1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公务员局并入组织部统一管理,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相应增加。其中基本支出454.62万元、项目支出156万元。基本支出中,人员支出367.13万元,公用支出87.49万元。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30.3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7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6.3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2.2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市委组织部部门汇总(含直属单位)财政拨款支出639.2万元,较上年增加174.24万元,增加37.4%,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

市委组织部本级财政拨款支出610.62万元,较上年增加141.37万元,增加30.1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公务员局并入组织部统一管理,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相应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0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0年,根据工作需要和财政定额,合理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部门汇总(含直属单位)公用支出89.17万元,较上年减少11.62万元,减少13.03%。主要原因是根据机关办公需要合理测算,适当压减预算支出。主要支出科目:办公及印刷费18.21万元、水电费10万元、邮电费0.59万元、差旅费12万元、会议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1.8万元、工会经费8.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公务交通补贴27.07万元、其他支出5.2万元。

市委组织部本级87.49万元,较上年增加1.19万元,增加1%,主要原因是根据机关办公需要合理测算,适当增加预算支出。主要支出科目:办公及印刷费17.31万元、水电费10万元、邮电费0.59万元、差旅费12万元、会议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1.8万元、工会经费8.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公务交通补贴26.29万元、其他支出5.2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我部按照统一要求,预计采购信息安全软件开发软件1套,金额19.6万元;办公电脑2台,金额1万元;扫描仪1台,金额1.8万元,合计22.4万元,比上年增加12.4万元,增加12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按照公务员档案数字化工作要求购置办公设备。部门汇总(含直属单位)政府采购情况和组织部本级一致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年底我部资产总金额为68.05万元,比上年227.71万元减少159.66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固定资产管理实行新计提制度,将以往所有固定资产值进行重新折旧计提导致数据降低。其中流动资产25.7万元,较上年减少75.74万元,减少74.66%,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干部考察、调研活动增加,合理规划2019年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财政收入;固定资产42.35万元,比上年减少159.02万元,主要原因是新旧制度改革,需要计提折旧;负债余额0.036万元,主要为其他应付款。净资产68.01万元,主要原因是将2020年1月固定资产计提折旧。

二、2020“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市委组织部汇总(含直属单位)“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为6.8万元,比上年减少3.48万元,减少51.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与上年一致,主要原因是上年和本年均无出国(境)任务安排;公务接待费1.8万元,比上年减少1.38万元,比上年降低76.6%,主要原因是合理规划降低公务接待费开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比上年减少2.1万元,比上年降低29.6%,主要是合理规划降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开支;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一致。机关公务用车2辆,2020年无新购置公车计划。

2020年市委组织部本级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6.8万元,比上年减少3.2万元,减少47.0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与上年一致,主要原因是上年和本年均无出国(境)任务安排;公务接待费1.8万元,比上年减少0.8万元,比上年降低27.5%,主要原因是合理规划降低公务接待费开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比上年减少2.1万元比上年降低29.6%,主要是合理规划降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开支;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一致。机关公务用车2辆,2020年无新购置公车计划。

 

第三部  随州市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市委组织部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目标1: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目标2:公务员招考及公务员遴选。

目标3:市直公务员人事档案数字化建设。

相关指标设置情况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如项目支出资金中产出指标的数量指标和质量指标,是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完成各项工作。


二、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项目绩效编制说明,主要包括:

  1、负责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干部路线以及有关方针、政策,结合实际研究提出和制定实施意见和工作措施,并检查督促抓落实。

2负责规划、管理和指导全市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

3主管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4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组织部门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项):指离退休人员的离退休费支出;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是指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的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单位医疗(款、项):指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的医疗保险支出。

住房保险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项):指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的住房公积金和住房补助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