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随州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0-02-08
  • 信息来源:随州市委老干部局
  • 编辑:随州市委老干部局
  • 审核: 市委老干部局

  

  第一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老干部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0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部门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老干部局概况

  1、部门主要职责: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制定随州市老干部工作计划,并付诸实施;按政策规定落实老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做好老干部的安置、管理和服务工作;有组织有领导地发挥老干部在社会主义两个文明建设中的作用;组织老干部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做好老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协助党组织加强老干部党支部建设;组织和指导老干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娱、体育活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按照有关规定,负责老干部提高待遇、发放护理费的审批和易地安置的联系、审批工作;密切同老干部的联系,定期或不定期走访看望老干部,开展慰问活动,召开座谈会、情况通报会,组织老干部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加强调查研究,解决老干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和完善老干部工作的政策规定,建立健全老干部工作制度,总结推广经验,加强宏观管理和督促检查,指导协调全市老干部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做好老干部的医疗保健工作,指导老干部逝世后的善后事宜及遗属工作;承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等。

  2、部门基本情况:内设办公室和服务科、活动科、调研科,行政编制10人,实有人员10人,退休人员2人。市委老干部局下设二级单位: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参公事业单位)。2020年的主要工作:一是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常抓常新。以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在离退休干部党员中广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位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加强了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及时了解掌握离退休干部的思想状况,在思想上政治上关心爱护老干部,理顺老干部的思想情绪,老干部队伍和谐稳定,精神面貌健康向上。二是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水平显著提升。亲情化服务持续升温,定期发放学习资料在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方面,老干部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纪念活动,积极展示老干部爱国爱党、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在困难帮扶方面则是继续巩固和完善离退休干部困难帮扶制度,市级预留帮扶资金25万元,加大对有特殊困难的离退休干部的关心照顾,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三是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有效发挥。通过积极搭建平台载体,坚持不懈地开展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的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全面升级离退休干部牵手活动,进一步扩大牵手范围。拓宽活动领域,活动影响力不断扩大。以讲好中国故事、建设中心城市为主题,动员组织老干部进学校、进党校、进机关、进社区,讲历史,讲人文、讲成长、讲发展,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全面推进,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关工委组织,开展特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入了解历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让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代代相传。四是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切实加强。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持之以恒抓好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促进老干部工作者增强大局意识,拓宽工作视野,锤炼过硬作风,提高业务水平。学习传达3号文件精神,思想上再聚力,扎实开展机关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风上再鼓劲,继续重视老干部工作信息宣传,舆论上再造势。


  第二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 收入预算情况

1、随州市委老干部局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0年收入预算总额为581.12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补助)收入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72.79万元,增加179%增加原因主要为机构改革后,老干部局编制人员增加5人,同时2020年新增300万项目经费用于老年大学建设,导致预算增加

2、随州市委老干部局机关2020年收入预算总额为548.78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补助)收入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72.03万元,增加210%增加原因主要为机构改革后,老干部局编制人员增加5人,同时2020年新增300万项目经费用于老年大学建设,导致预算增加


  ()支出预算情况

1、随州市委老干部局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0年支出预算总额为581.12万元,按支出项目经济类别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22.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1.1%,商品和服务支出2.8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4%,项目支出43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4%。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53.7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5.3%,卫生健康支出14.2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45%,住房保障支出13.3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3%。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72.79万元,增加179%增加原因主要为机构改革后,老干部局编制人员增加5人,同时2020年新增300万项目经费用于老年大学建设,导致预算增加

2随州市委老干部局机关2020年支出预算总额为548.78万元,按支出项目经济类别划分:工资福利支出98.0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6.87%,商品和服务支出2.8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4%,项目支出42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3.13%。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7.1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0.8%,卫生健康支出10.0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7%,住房保障支出11.6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72.03万元,增加210%增加原因主要为机构改革后,老干部局编制人员增加5人,同时2020年新增300万项目经费用于老年大学建设,导致预算增加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1、随州市委老干部局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581.12万元,较去年增加372.79万元,增加179%增加原因主要为机构改革后,老干局编制人员增加5人,同时2020年新增300万项目经费用于老年大学建设,导致预算增加

2随州市委老干部局机关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548.78万元,较去年增加372.03万元,增加210%增加原因主要为机构改革后,老干部局编制人员增加5人,同时2020年新增300万项目经费用于老年大学建设,导致预算增加


  ()政府性基金情况

1、随州市委老干部局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2随州市委老干部局机关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1随州市委老干部局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0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2随州市委老干部局机关2020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1随州市委老干部局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0年运行经费总额25.96万元,包括办公费0.86万元、印刷费0.1万元、水费0.13万元、电费10.7万元、邮电费1.33万元、物业管理费0.34万元,差旅费7.39万元、会议费1.1万元,培训费0.6万元,公务接待费0.98万元、工会经费1.59万元、公务交通补贴7.9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万元。比上年增加14.96万元,幅为136%,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使预算安排增长

2随州市委老干部局机关2020年运行经费总额23.08万元,包括办公费0.75万元、印刷费0.1万元、水费0.11万元、电费0.89万元、邮电费1.21万元、物业管理费0.3万元,差旅费7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0.6万元,公务接待费0.86万元、工会经费1.27万元、公务交通补贴6.8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万元。比上年增加12.08万元,幅为110%,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使预算安排增长


  ()政府采购情况

1随州市委老干部局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0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与上年持平。原因为勤俭节约,严格控制采购支出,减少不必要的采购。

2随州市委老干部局机关2020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与上年持平。原因为勤俭节约,严格控制采购支出,减少不必要的采购。


(八)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1随州市委老干部局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0年资产总额20.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4.4万元、固定资产5.9万元,较上年减少了23.3万元,比上年减少了53.4%,主要原因为流动资产的结余资金减少和固定资产折旧

2随州市委老干部局机关2020年资产总额14.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2.6万元、固定资产1.8万元,较上年减少了16.9万元,比上年减少了54%,主要原因为流动资产的结余资金减少和固定资产折旧


  二、2020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随州市委老干部局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0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9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45万元,增幅45.92%。其中:

  因公出国()0万元,比上年持平。主要原因:今年无因公出国()预算安排。

  公务接待费0.98万元,上年增加0.45万元,增幅85%。主要原因:本年度组织老干部各项文体学习活动的增加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今年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今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安排。

2随州市委老干部局机关2020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8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45万元,增幅52.33%。其中:

  因公出国()0万元,比上年持平。主要原因:今年无因公出国()预算安排。

  公务接待费0.86万元,上年增加0.45万元,增幅110%。主要原因:本年度组织老干部各项文体学习活动的增加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今年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今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安排。

  

第三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0市委老干部局整体绩效目标是根据部门主要职责编制,制定细化明确的预算绩效目标和可考核、可量化的绩效指标,并加强对绩效目标的审核,将其作为预算编制和资金安排的前置条件和重要依据。加强对支出效果和资金使用绩效的监控,将预算绩效评价结果作为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老干部工作专项经费:

  


部门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8):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有关事项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补充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企业改革补助、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务、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其他城镇社会救济、农村社会救济、自然灾害生活救助、红十字事务等。

  3.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4.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1):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5.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2080503):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各类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的支出。

  6.医疗卫生(210):反映政府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具体包括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支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公共卫生、医疗保障、中医药、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等。

  7.医疗保障(21005):反映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8.行政单位医疗(2100501):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12.因公出国()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因公务出国()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1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4.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15.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