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日报社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0-02-08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社
  • 编辑:随州日报社
  • 审核: 日报社

随州日报社2020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日报社(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日报社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日报社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日报社2020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日报社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传播社会主义科技文化知识和有益于社会发展与进步的信息,致力于用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服务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读者需要,担当起市委机关报的重任。采编、出版、发行《随州日报》及相关出版物。

(二)坚持党委机关报的党性原则和群众观点,管理培养新闻从业人员,培训通讯报道骨干,延伸党报的新闻触角。

(三)开展报际与传媒间的业务交流,促进编辑记者队伍素质的提高和传播水平的提高。

(四)开展与报纸采编、出版、发行广告经营相关的其他工作。

(五)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日报社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人员编制67人,实有在职编内人员55人。

第二部分  随州日报社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随州日报社收入预算总额为1641.11万元,比上年增加67.76万元,增长4.3%,其中财政拨款135万元与上年相同;事业收入1298.89万元比上年减少139.46万元,下降9.7%,主要原因是2019年收回了往年邮政公司报纸发行款;上年结转207.22万元,比2019年增加207.22万元,主要原因是收回的往年报纸发行款数额较大,导致结余增多。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随州日报社支出预算总额为1641.11万元,比上年增加67.76万元,增长4.3%。按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性支出1105.91万元;商品与服务支出520.20万元,其他支出15.00万元。按功能分类,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431.3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2.20万元,医疗卫生支出31.7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65.85万元。增加主要原因为工资上涨,人员支出增加。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随州日报社财政经费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135万元,与上年数额相同。其中人员经费110万元,项目经费25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0年随州日报社公用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总额为180.20万元,比上年增加0.2万元,增长0.1%,相对持平的主要原因为单位严控开支,因此较去年涨幅不大。其中:办公费19.0万元,印刷费1.0万元,水费7.0万元,电费24.5万元,取暖费3.0万元,物业管理费25.0万元,差旅费11.0万元,维修(护)费5.5万元,会议费3.5万元,培训费1.0万元,公务接待费3.0万元,工会经费6.0万元,公务交通补贴4.7万元,其他商品与服务支出39.0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19万元,比上年增加19万元,增幅100%。原因是2020年计划购买照相机、计算机、文印等设备。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0年初资产总计1288.85万元。流动资产合计814.18万元,其中货币资金676.27万元,较去年增加396.77万元,增幅142%,主要原因为2019年收回几笔以前年度的报纸发行款。其他应收款137.90万元,较去年减少25.68万元,减幅15.7%。非流动资产合计474.67万元,其中长期股权投资90万元、固定资产净值383.01万元、无形资产净值1.67万元。非流动资产合计比去年减少961.81万元,减幅67%,主要原因为2019年按照新会计制度补提了以前年度的固定资产累计折旧、无形资产累计摊销。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随州日报社“三公”经费来源全部为非财政拨款收入。2020年,随州日报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3万元,比上年减少5.5万元,减幅为64.7%。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无因公出国(境)预算支出,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无公务用车购置费。“三公”经费减少主要原因为今年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第三部分  随州日报社2020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本部门无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三、“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四、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包括各部门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