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日期:2020-02-08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2020年预算绩效情况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明确食品、保健品、药品、化妆品、药用包装材料、医疗器械、农产品、水产品、畜禽产品、粮油以及相关商品等13大类产(商)品由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检验检测。明确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七大项职责:

(1)负责为政府相关部门实施食品(含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药品(含中药、民族药)、农产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及其它产(商)品质量安全监督,提供全面的分析、调查和咨询服务;

(2)承担政府相关部门下达的食品、药品、农产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及其它产(商)品质量检验检测任务;

(3)承担食品及相关产(商)品生产许可证发证检验及有关单位委托的质量(技术)鉴定;

(4)受理客户(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的食品、药品、农产品、医疗机械,化妆品及其他产(商)品委托检验和仲裁检验;

(5)承担食品、药品、农产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及其他产(商)品生产企业质量检验的技术指导、培训、咨询,为制定企业和地方产品质量标准提供技术服务;

(6)开展食品、药品、农产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及其他产(商)品检测方法、质量及技术标准等科研工作;

(7)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为市直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内设8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政工科、监督检查科、业务技术科、质量管理科、农产品检验检测科、食品检验检测科、药品检验检测科。编制数为52名(其中领导职数一正两副一总工),年初实有人数72人,其中:公益一类事业在职编制49人,单位自聘1人,退休人员22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收入预算总数1572.31万元,主要构成:(一)财政拨款911.4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901.46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10万元;(二)事业收入238.98万元;(三)上年结转421.87万元;

与上年相比情况如下: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减少326.41万元,同比减少17.19%,其中:财政拨款减少20.49万元,同比减少2.24%,主要原因是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减少;其中:财政拨款(补助)增加7.52万元,同比增加0.8%,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薪增资;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较上年减少28.01万元,同比减少73.69%,主要原因是本年减少了固定资产出租出借收入;事业收入减少253.79万元,同比减少51.5%,主要原因是受机构改革的影响,减少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下拨的检测经费收入;上年结转减少52.13万元,同比减少10.99%,主要原因是因为上年支出增加,导致结余结转减少。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支出预算总数1572.3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26.41万元,同比减少比例为17.19%,主要原因是减少了本年度项目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支出总额1545.32万元,主要支出:一是市场监督管理事务1545.32万元,其中:其他市场监督管理事1545.32万元,主要用于:(一)基本支出部分的是人员支出736.07万元,较上年减少15.8万元,同比减少2.1%,减少原因是本年度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比例减少,导致支出减少,公用支出169.25万元,较上年增加11.46万元,同比增加7.26%,增加原因是本年度人员增资,导致计提公用支出增加,用于项目支出640万元;比上年减少474万元,同比减少42.5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减少了检测与运行项目的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26.99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中的人员支出,为在职人员事业单位医疗26.99万元,较上年增加4.8万元,同比增加比例为21.63%,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导致医疗保险支出比例增加。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11.4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0.49万元,同比减少2.19%,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减少了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

按支出经济分类,一是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11.4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性支出486.4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9.99万元,同比减少比例为3.94%,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减少;商品和服务支出2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5万元,同比减少比例为1.9%,主要原因是由于工作调动在职人员减少1名,导致公用支出相应减少;二是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400万元,主要用于市公共检验检测运行和检测项目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00万元,与上年预算安排数一致,无增减变化。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0年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0年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化。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按照随州市202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中安排我中心的公用经费,按照在职人均0.5万元口径计算,共计2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5万元,同比减少1.9%,主要原因是2019年末由于工作调动单位在职人员减少1名,财政预算口径减少0.5万元

其中:办公及印刷费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5万元,同比减少增加为33%;邮电费1.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2万元,同比减少增加为20%;差旅费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万元,同比增加减少为50%;日常维修费0.5万元、与上年预算安排数一致,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55万元,同比减少为50%;公务接待费3.5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5万元,同比增加比例16.18%,;工会经费7.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77万元,同比增加比例1.1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9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08万元,同比增加比例217%。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无政府采购预算。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44万,减少原因是减少了本年度项目采购支出。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20年初,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资产总额2479.0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48.69万元、固定资产1825.04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105.3万元。固定资产中,房屋构筑物249.24万元(其中:办公用房56.76万元),

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1台219.68万元,汽车3辆55.06万元,其他固定资产1550.3万元。与上年相比,资产总增加7.48 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2.61万元、固定资产增加4.87万元、在建工程增加0万元、无形资产增加0万元,

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一是上年结余资金增加,导致流动资产增加;二是由于实际工作需要,2019年度新增部分办公设备,电脑、打印机等。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3.19万元。比上年减少7.05万元,同比减少53.44%,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上年预算为0万元,无对比增减。

公务接待费3.59万元,比上年增加0.5万元,同比增加16.18%,增加原因是人员调薪增资计提后比例增加。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5万元,较上年减少7.55万元,同比减少74.75%,减少原因是由于公车改革,减少了2台公务车,保留1台公务用车,相应减少了公务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上年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对比增减。

第三部分  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1.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一)设定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值)的理由、依据、指标解释、数据来源及考核方式

1、设定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值)的理由、依据: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随政办发[2016]14号)文件精神,根据政府赋予的职责,严格按照预算绩效管理的有关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工作需要,设定相关指标(值)。

2、指标解释:数量指标指充分使用财政资金,保障机关长期正常运行,秩序良好,平安和谐;进度指标指规范使用财政资金,加快预算执行;质量指标指内部管理和业务水平加强岗位练兵,提高专业技术人员工作技能熟练程度,提高检验检测能力和水平;社会满意指标指提高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知名度和权威性,逐步建成湖北地市级一流公共检测中心。

3、数量来源:参照我市直属事业单位经验标准和行业标准。

4、考核方式:我单位已将部门整体绩效申报纳入今年的年度考核,按照市委和市财政局的考核要求,从基础工作到成果运用都将作为年度考核内容之一。

(二)确保绩效目标实现拟采取的活动、方法和措施等。为确保本部门绩效目标能够在规定时间达到最好成果,我单位将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项目的相关内容,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配合,涉及到的业务科室将严格按照项目要求,严格管理,确保专款专用,推动项目进度达到预期目标。

(三)绩效目标实施主体和实施时间;明确各级管理者和实施者在成本控制、进度、结果上的责任。

项目实施主体为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实施时间为2020年度。根据中心出台的《程序文件》和《质量手册》,各科室、各负责人在成本控制、实施进度、结果运用等各个环节,认真落实岗位职责,严肃监督问责。

  1. 其他需说明的情况。此项无。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如下: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本年度重点项目一个,为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检测与运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说明如下:  

1、设定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值)的理由、依据、指标解释、数据来源及考核方式

      设定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值)的理由、依据:一是政府赋予的职责所在: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随政办发[2016]14号)文件精神,赋予中心七大工作职责;二是根据随州市人民政府与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我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列为湖北省建设的区域性公共安全检验检测中心之一;三是取消行政性事业收费后,中心无任何收入,根据相关规定,将相关经费纳入本级预算,以保障机关事业正常运行。严格按照预算绩效管理的有关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工作需要,设定相关指标(值)。

2、指标解释:数量指标从检测业务、抽样工作、技术培训、宣传活动四个方面进行设置,主要反映的业务工作相关次数和标准;质量指标从报告合格率、能力验证、分析报告三个方面设置,主要反映是技术工作的质量和标准;时效指标从报告及时和信息上报二个方面设置,主要反映的是业务工作的及时性;社会效益指标从提高知名度、社会化服务需求、事业运行三个方面设置,主要反映的是单位整体运转、发展方向和社会服务水平;满意度指标主要反映的是服务对象满意率,通过优质服务,提高服务对象满意度。生态效益指标从安全生产一个方面设置,主要反映排污排水达标、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3、数量来源:参照我市直属事业单位历史标准和行业标准。

4、考核方式:我单位已将项目绩效申报纳入今年的年度考核,按照市委和市财政局的考核要求,从基础工作到成果运用都将作为年度考核内容之一。

(二)确保绩效目标实现拟采取的活动、方法和措施等。为确保本部门绩效目标能够在规定时间达到最好成果,我单位将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项目的相关内容,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配合,涉及到的业务科室将严格按照项目要求,严格管理,确保专款专用,推动项目进度达到预期目标。

(三)绩效目标实施主体和实施时间;明确各级管理者和实施者在成本控制、进度、结果上的责任。

项目实施主体为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实施时间为2020年度。根据中心出台的《程序文件》和《质量手册》,各科室、各负责人、各经办人员在成本控制、实施进度、结果运用等各个环节,认真落实岗位职责,严肃监督问责。

1.项目实施中可能存在的难点或风险点以及配套的应对措施

总的来看,绩效目标已经涵盖了所有业务活动和实际需求,主要难点和风险点在于项目本身特殊性和综合性,由于政策的不确定性和不可抗拒的因素,有可能会增加项目实施难度,造成项目无法按预期完成和达到预期目标。

2.项目拟采取的绩效监控方式和绩效目标的纠偏措施。

为了确保绩效目标按期完成,我们将加强和启动各项监控方式,通过加强内部管理,逐步完善监督机制,同时督促项目实施进度,严格资金使用安全。对于出现的不可抗拒的特殊原因有可能造成项目偏差的,要及时向上级汇报请示,及时纠正和调整,在总结经验和查找问题的同时,不断提高项目支出绩效考核工作的管理水平。    3.其他需说明的情况。此项无。

绩效目标表如下: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其他市场监督管理(项):指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用于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用于对机关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支出(项):指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用于对机关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用于在职人员和退休人员基本医疗保险费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