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随州市委办公室2019年预算
  • 发布日期:2019-02-19
  • 信息来源:随州市委办公室
  • 编辑:admin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中共随州市委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办公室2019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二、相关指标设置情况进行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市委各种会议的准备和组织协调工作,安排市委领导同志的公务活动,办理市委领导同志交办的工作。

  (二)负责市委文件、文稿、市委领导同志讲话的起草、审核、印发工作,负责文书处理、档案管理和开发利用工作。

  (三)负责党内规范性文件上报省委备案,对县(市、区)党委及市直部门制发的党内规范性文件进行审核、备案。

  (四)围绕市委工作部署,组织和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科学决策提出建议及依据。

  (五)研究、审核市委各部门,各委办局党组(党委),各县(市、区)委请示市委的有关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市委领导同志审批。

  (六)及时、准确、保密、全面地向省委、市委报送信息,反映有关动态情况。

  (七)负责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重大方针和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批件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

  (八)管理全市党政系统的机要密码通信,负责中央文件和省、市级党政军领导机关及要害部门“三密”文电的传递工作。

  (九)负责全市保密工作的规划、宣传、教育、检查工作。

  (十)负责归口单位的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办公室机关和归口、直属单位的干部人事管理和党务、群团工作。

  (十二)负责市委值班工作,及时向市委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办理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有关信访事项。

  (十三)负责市委和办公室的接待工作。

  (十四)对全市政治、经济、社会等方面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

  (十五)负责对涉及全局的方针、政策和重要措施制定和实施过程中的调研论证、审定完善与衔接协调。

  (十六)对各县(市、区)及市直各部门的调研力量进行组织协调和业务指导,联合协作,完成市委和上级有关部门分配的课题调研任务。

  (十七)承办市委机关内刊《随州论坛》。

  (十八)完成省委办公厅和市委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市委办内设13个科室:市委督查室、市委总值班室、市委政研室、秘书一科、秘书二科、秘书三科、秘书四科、综合一科、综合二科、文书科(市委法规室)、信息综合室、农办综合科、农办政策科。核定行政编制31人,工勤编制2人。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机关实有在职31人(含劳务派遣4人),离休1人,退休8人。

第二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安排情况:2019年市委办收入预算总额为519.74万元(均为财政拨款【补助】收入),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减少136.7万元,减少21%,主要为单位人员变动、上年结余资金财政收回统筹及加强经费支出管理等原因。

  (二)支出预算安排情况:2019年支出预算总额为519.74万元(其中按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9.73万元,社会保障就业支出63.56万元,医疗卫生支出30.0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6.36万元),较上年支出减少136.7万元,减少21%,主要为单位人员变动、上年结余资金财政收回统筹及加强经费支出管理等原因。

  (三)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情况: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519.74万元(其中按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9.73万元,社会保障就业支出63.56万元,医疗卫生支出30.0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6.36万元),较上年减少84.49万元,减少14%,主要为单位加强经费支出管理及退休人员的工资纳入社保统筹等原因。

  (四)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2019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19年本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9年市委办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95.36万元,较上年减少62.48万元减少40%,主要是我办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精神,进一步从严控制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其中主要科目支出情况:办公费11.18万元,印刷费5万元,邮电费0.12万元,物业管理费0.5万元,差旅费10万元,维修(护)费0.52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3.77万元,工会经费8.4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公务交通补贴24.8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我办将按照市内网办的要求,预计采购国产电脑15台金额15万元,多功能一体机15台金额15万元,办公桌椅2套0.5万元,更新公务用车一辆金额25万元,合计总金额55.5万元,较上年增加31.5万元,增加131%,增加的是用于更新一台公务用车及按照内网办的要求公文处理电脑国产化。本年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8年年底我办资产总金额为381.64万元,较上年减少154.88万元,减少29%,无单价200万元以上的设备。其中流动资产155.17万元,较上年减少177.46万元,减少53%,减少的为上年结余资金由财政统一收回;固定资产226.47万元,较上年增加22.58万元,增加11%,主要用于更新一台公务用车及办公电脑等。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我办“三公”经费预算安排68.77万元,,比上年减少42.36万元,同比减少38%,主要原因是我办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精神,进一步从严控制各项支出。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1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是用于保障领导因公出国(境)而产生的支出。

  公务接待费5.77万元,比上年减少8.36万元,同比减少59%,主要原因是我办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精神,进一步从严控制公务接待。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万元,比上年减少41万元,同比减少59%,主要原因是将继续加强车辆管理,严控支出等。

  公务用车购置费25万元,比上年增加7万元,同比增加39%,主要为保障正常运行而预计更新一台越野公务用车。

第三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一)基本支出

  1、产出数量指标:充分发挥综合协调职能,形成服务合力,重点抓好市委重大决策制定和实施过程中的协调工作,加强机关自身建设,认真做好会议活动、公文办理、值班等服务工作。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进一步转变作风,规范服务,提高效能,保障机关正常运转。

  2、质量指标:调研成果采纳率、信息数量、跟踪督办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和领导批办件数、服务市委重要会议次数等。

  (二)项目支出

  1、产出数量指标:抓好市委常委会会议决定事项督查、市委重大决策和阶段性部署专项调研督查、及时完成并按时上报省委督查室安排和组织的督查、省委领导批示件和市委主要领导同志批示件办结率和报告率达100%;完成全面深化改革专项目标任务;编发《随州论坛》刊物;信息报送数量等。

  2、质量指标:加强督促落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合法合规率等。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产出数量指标:抓好市委常委会会议决定事项督查、市委重大决策和阶段性部署专项调研督查、及时完成并按时上报省委督查室安排和组织的督查、省委领导批示件和市委主要领导同志批示件办结率和报告率达100%;完成全面深化改革专项目标任务;编发《随州论坛》刊物;信息报送数量等。

  2、质量指标:加强督促落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不断提高服务会议的效率和质量、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合法合规率等。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退休人员的医疗经费。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七、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八、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九、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