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随州市委统战部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9-02-19
  •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 编辑:admin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统战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统战部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统战部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第四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统战部2019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统战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调查研究统一战线的理论和重大方针政策,组织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向省委统战部、市委反映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统战工作的全面情况,掌握分析统一战线中的政治、思想动态,及时准确地反映党外人士的意见、批评和建议。负责协助市委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保持密切联系,认真贯彻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受市委委托主持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座谈会;民主党派发挥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及时通报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支持帮助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培养、选拔新一代代表人物。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工作,推荐有影响有代表性的党外人士担任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安排市政协委员等;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选拔、推荐党外人士担任县处级和科级行政领导职务的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和新的代表人物队伍的建设工作。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海外有关社团及代表人士,归口管理台湾在野党派、政治团体的来访工作,宏观指导台胞来我市定居工作,调查研究台胞定居工作中的方针政策问题,做好台胞、台属的有关工作。负责联系海内外工商界社团和代表人士,调查、研究并反映我市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物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性的建议。负责调查研究、协助检查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问题;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物;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推荐工作。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性的建议;联系并培养党外知识分子中的代表人物。负责开展海内外统一战线的宣传工作。负责本部机关、市台办、市民族宗教局的干部人事管理工作;受市委委托负责工商联科级干部的人事管理工作;协助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进行干部管理;负责区、市、县党委统战部长任免征求意见工作。负责指导市大专院校、有关企事业单位党委统战工作;协调政府各有关部门的统战工作;负责统战干部和党外干部的培训工作;主管市社会主义学院工作;联系、指导市工商联工作;代管市海外联谊会、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市知识分子联谊会等有关社会团体。
  二、部门基本情况
  1.机构情况。市委统战部机关内设1个副处级部门——党派办,5个内设科室(办公室、干部科、党派科、经联科、民宗科)。2018年度独立编制机构1个,核算机构也是1个。
  2.人员情况。2018年末实有在职人数7人(行政编制人员6人,财政补助工勤人员1人),年末实有退休人员3人。
  第二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统线部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总额270.23万元,较2018年增加58.64万元,增27.61%。其中,财政拨款256.19万元,较2018年增加59.64万元,增30.34%;其他其他收入14.04万元,较2018年减少1.18万元,减7.75%。2019收入预算增加的原因是人员增加、统战项目经费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支出预算总额270.23万元,较2018年增加58.64万元,增27.61%,增加原因是收入预算增加、增人增资、统战项目经费增加。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0.9万元,较2018年增加55.52万元,增29.95%,增加原因是增人增资,人员支出、公用支出、项目支出增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31万元,较2018年增加1.74万元,增15.04%,增加原因是人员增加;卫生健康支出7.12万元,增1.43万元,增25.13%,增加原因是人员增加;住房保障支出8.6万元,较2018年减少0.53万元,减5.8%,减少原因是新增人员(副科级)较退休人员(副处级)缴纳住房公积金减少。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56.19万元,较2018年增加59.64万元,增30.34%,增加原因是增加原因是收入预算增加、增人增资、统战项目经费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19年市委统战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19年市委统战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4.04万元,较2018年预算减少0.34万元,减1.4%,减少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及其实施办法,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等费用支出。其中,办公费0.84万元,较2018年减少0.05万元,减5.6%;印刷费0.07万元,较2018年持平;水费0.08万元,较2018年持平;电费0.6万元,较2018年减少0.03万元,减4.76%;邮电费0.9万元,较2018年减少0.1万元,减10%,减少原因为厉行节约,压缩日常开支;差旅费6.96万元,较2018年增加1.18万元,增20.42%,增加原因是人员增加一人,统战事务性工作增加,外出工作任务加重;因公出国(境)费用0.7万元,较2018年持平;维护(修)费0.08万元,较2018年持平;会议费0.7万元,较2018年持平;培训费0.4万元,较2018年度减少0.03万元,减6.98%,减少原因是合并培训;公务接待费0.75万元,较2018年减少0.03万元,减3.85%;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5万元,较2018年持平;工会经费1.15万元,较2018年增加0.18万元,增18.56%,增加原因是人员增加,工会经费标准提高。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7万元,较2018年减少0.1万元,减12.5%,减少原因:厉行节约,压缩日常开支。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10万元,根据市委统一要求,用于采购国产计算机及操作系统,2018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8年末资产合计69.32万元,较年初增加24.7万元,增55.36%,增加原因是结转资金增加。其中,流动资产42.19万元,增加28.19万元,增211.95%,增加原因是结转资金增加;固定资产27.12万元,减少4.19万元,减13.39%,固定资产构成为:通用设备5.55万元,车辆17.98万元,家具用具3.59万元。减少原因:2018年处置了19项共计55815元,2018年新增固定资产(2台笔记本电脑)13900元。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24.3万元,较2018年减少0.73万元,减29.17%,减少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及其实施办法,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等费用支出。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10.万元,比上年增减少0.7万元,同比减少(6.54%,主要原因是:行节约,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及其实施办法,减少因公出国(境)费预算。
  公务接待费10.75万元,比上年增减0.03万元,同比减少0.28 %,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及其实施办法,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等费用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5万元,同比上年持平。
  近两年无购置公务用车购置预算。
  第三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统战部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行政运行(统战):反映用于统战部门保障机构正常运行的经费。
  7.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统战):反映用于开展统一战线宣传调研、统一战线成员培训、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多党合作、民族宗教、港澳台海外统战、经济领域统战、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一系列业务工作的经费。
  8.“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商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