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日期:2019-02-21
  • 信息来源: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编辑:系统管理员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2019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单位主要职责

市科协是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我市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市科协的主要职责有:一是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自主创新。二是组织科学技术工作者为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全面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作贡献。三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捍卫科学尊严,推广先进技术,开展青少年科学技术教育活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四是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建议、意见和诉求,维护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五是推动建立和完善科学研究诚信监督机制,促进科学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六是组织科学技术工作者参与国家科学技术政策、法规制定和国家事务的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七是表彰奖励优秀科学技术工作者,举荐科学技术人才。八是开展科学论证、咨询服务,提出政策建议,促进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接受委托承担项目评估、成果鉴定,参与技术标准制定、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和认证等任务。九是开展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部门预算单位为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实有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以钱养事1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本年收入预算总额174.3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155.58万元、其他收入18.7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12.88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6.88%,主要原因为单位领导调到其他单位导致人员预算经费收入减少。

(二)支出预算情况

本年部门支出预算总额174.37万元,其中:机构运行预算金额73.43万元(其中人员支出42.50万元、公用支出30.93万元)科普活动项目预算金额80.0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预算金额8.57万元、行政单位医疗预算人员支出金额5.60万元、住房公积金预算金额5.60万元、提租补贴预算金额1.1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12.88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6.88%,主要原因为单位领导调到其他单位导致人员预算经费支出减少。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本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155.5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15.85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9.25%,主要原因为单位领导调到其他单位导致人员预算经费支出减少。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年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本年部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本年部门公用经费预算总额14.36万元,包括办公费1.30万元、印刷费0.66万元、电费1.66万元、邮电费0.79万元、差旅费3.02万元、维修(护)费0.07万元、会议费0.60万元、公务接待费0.61万元、工会经费0.7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50万元、公务交通补贴4.3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3.24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18.41%,主要原因为人员减少公用经费预算支出减少。

)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部门未安排财政拨款的政府采购预算支出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年部门资产总额52.8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2.60万元、固定资产30.20万元,较上年减少了178.42万元,比上年减少了77.16%,主要原因为本年流动资产的结余资金减少。

 

二、2019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2.11万元。比上年减少了3.55万元,同比减少168.25%,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万元同比减少0.00%,主要原因是:上年与今年均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安排。

公务接待费1.61万元,比上年减少了4.05万元,同比减少71.55%,主要原因为本年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50万元,比上年增加了0.50万元,同比增加100%,主要原因是:上年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万元同比减少0.00%,主要原因是:上年与今年均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安排。

 

第三部分  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二)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序号

年度

项目绩效目标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预期当年实现值

绩效标准

1

2019

科普经费

社会效益指标

院士专家工作站

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获得省级院士工作站不少于4家

不少于4家

2

2019

科普经费

质量指标

全国科普日

不少于1场主场活动

不少于1场

3

2019

科普经费

社会效益指标

举办科教电影类/科普基础设施建设/一湖两岸科普设施建设

提高社区居民和农民科学素质

提高社区居民和农民科学素质

4

2019

科普经费

社会效益指标

科技思想库建设/调研和建言献策/学术交流

提高市级学术交流水平

提高市级学术交流水平

5

2019

科普经费

数量指标

科教电影下基层

不少于170场

不少于170场

6

2019

科普经费

数量指标

学术交流

大型学术交流活动不少于1次

大型学不少于1次

7

2019

科普经费

数量指标

科普进万家印刷手册/科普工作文印和宣传

印制宣传手册5万份

5万份

8

2019

科普经费

数量指标

送科技下乡、社区科普活动、农村科普活动

不少于20场次

不少于20场次

9

2019

科普经费

数量指标

科协代表大会(常委会、全委会会议)

召开1次代表大会

召开1次代表大会

10

2019

科普经费

数量指标

科技扶贫工作驻点村精准扶贫

科技培训不少于20次

科技培训不少于20次



 

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类)科学技术支出(款)行政运行(科学技术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保障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保障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