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信访局2018年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8-02-05
  • 信息来源:市信访局
  • 编辑:市信访局
  • 审核: Administrator

随州市信访局2018年预算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基本情况

第三部分: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入安排情况

二、部门财务预算支出情况

三、财政拨款收入安排情况

四、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情况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七、机关运行等重要情况说明

八、政府采购情况

第四部分:2018年部门“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六部分: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一、部门主要职责(按照随办发【2001】24号文件)

  (一)负责处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给市委、市政府及其主要领导同志的来信,接待到市委、市政府上访的人民群众,保证信访渠道畅通。

  (二)承办中央、国务院及中央各部门和省委、省政府及省直各部门向市委、市政府及其领导同志交办的重要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有关批示件的落实情况。

  (三)及时、准确地向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反映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倾向性、苗头性问题。

  (四)综合分析信访信息,对普遍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制定有关政策规定的建议。

  (五)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向有关地方和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并按时上报处理结果。

  (六)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信访问题;协助市委市政府领导处理异常上访和突发性信访事件。

  (七)负责制定全市信访工作发展规划和管理规定并组织实施。协助市委、市政府部署、检查指导全市的信访工作,发现和解决问题。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八)负责指导全市信访工作的组织建设和信访工作的队伍建设;组织信访干部的培训。

  (九)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处理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处理有关重大信访问题和指导全市信访工作的意见。

  (十)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基本情况

  (一)机关人员编制情况

  市信访局属正处级行政单位。机关行政编制设有9名。其中正处级领导职数1名,副处级领导职数3名,处级非领导职数1名,科级领导职数4名,科级非领导职数1名。下属正科级事业单位市群众来访接待服务中心(和局机关合署办公,人员打通使用),设有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名,“以钱养事”编制7名。

  (一)机关实有人数

  市信访局实有人数15名。其中行政编制在职人员9名(含正处级领导1名,副处级领导3名,正科级干部3名,副科级干部2名),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在职人数2名,以钱养事在职人数3名(共7名,另4名正在办理手续中)。另有机关聘用司机1名,汉威公司派驻我局保安保洁共5名。

  (三)预算单位构成

  市信访局属正处级行政机关。预算单位构成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局机关(机关现设有4个职能科室:办公室、督办科、办信网访科、接访科)。第二部分是市群众来访接待服务中心,和局机关合署办公(接访中心为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设有2名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和7名“以钱养事”编制。

  (四)预算单位公开相关情况说明

  市信访局2018年预算公开情况说明中含下属二级单位市群众信访接待服务中心预算公开相关情况。自市群众信访接待服务中心设立以来,中心主任由局机关副处级领导兼任,办公地点和局机关合署,两名事业编制人员、以钱养事人员和局各机关各科室打通使用,市财政局只负责拨付事业编制人员经费,无其他办公和项目费用(2018年预算安排1万元办公费用)。由于中心人员少、经费小、无单独法人及不能办理社会统一信用代码种种特殊原因,中心人员经费自2012年至2016年均拨付于局机关财务户头合署使用。

  三、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安排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安排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数为377.65元,其中财政拨款经费212.4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房租收入9.00万元,上级转移支付65万元(解难资金),其他收入17.93万元,上年结转资金73.32万元(代管资金)。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数为537.57万元,2018年较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数减少159.92万元,减少比例为30%。主要原因是部门项目经费减少。

  (二)部门财务支出安排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数为377.65万元,人员支出120.88万元,公用经费支出50.68万元(其中含上年结转资金),项目支出为206.09万元(其中含上年结转资金)。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数为537.57万元,2018年较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数减少159.92万元,减少比例为30%。主要原因是部门项目经费减少。

  (三)财政拨款收入安排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数收入为286.4元,其中经费拨款212.4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房租收入9.00万元,上级转移支付65万元(解难资金)。2017年部门财政拨款预算收入数为325.59万元,2018年较2017年部门财政拨款预算收入数减少39.19万元,减少比例为12%。主要原因是部门项目经费减少。

  (四)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数为286.4万元,按经济科目分类其中工资福利性支出为125.54万元,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79.6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1.17万元(含项目支出72万元)。2017年部门财政拨款预算支出数为325.59,2018年较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数减少39.19万元,减少比例为12%。主要原因是部门项目经费减少。

  (五)政府性基金情况

  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使用支出。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使用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8年机关行政运行经费预算数为办公费9.17万元、印刷费3万元、邮电费2万元、差旅费6.46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1万元、工会经费等合计50.68万元;其中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都在项目经费机关物业管理费中所列之(按照省文件精神接访中心有单独办公场所)。2017年机关行政运转经费预算数为49.68万元,2018年较2017年行政运行经费预算数增加1万元。增加比例为2%。主要原因为市信访局所属事业单位接访中心公用经费财政拨款增加1万元,2017年以前所属年度市群众信访接待服务中心财政拨款无办公经费。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机关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金额共计28.5万元。其中资产配置采购预算总额为2.5万元;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为26万元(物业管理保安、保洁、维修购买服务金额17万元,档案整理服务、会计等购买服务9万元)。2017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数为100万元,2018年较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减少71.5万元,减少比例为72%。减少原因主要是2017年度机关接访中心办公大楼搬迁,新增办公设备购置;2018年只有少量办公设备购置。

  四、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市财政部门2018年预算编报统一口径,随州市信访局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4.44万元,其中,

  2018年无因公出国(境)费用。2017年度按照省局要求,主要领导出访费用6.1万元,较上年度减少6.1万元。减少比例为100%,2018年度预算减少原因为未接到上级和市委市政府出访学习通知。

  2018年公务接待费用按财政部门控制数公务费的2%测算为年0.89万元,较2017年公务接待费用减少0.05万元。减少比例为5.6%,2018年预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实际在岗人数比上年度减少一人,所以在测算时较上年减少。

  2018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按财政部门控制数行政机关2档测算为年3.55万元,其中燃料费年1.95万元,维护费0.75万元,保险费为0.55万元,过路过桥费0.30万元。较2017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2万元。减少比例为36%。2018年预算减少原因主要是市级财政部门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统一下调。

  2018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用,本单位在2015年5月已参加全市公务用车改革。

    2017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为9.49万元,2018年度较2017年度三公经费减少5.05万元,减少比例为5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和公车运行费用同时较少(其中公务接待减少3.05万元,公车运行费用减少2万元)。

  五、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财政局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

  一般公共服务(类)信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市信访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信访事务(款)信访工作专项:指市信访局用于信访事项解难解困方面的专项支出,即信访类项目专项经费。

  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市信访局局用于机关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市信访局用于对机关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指市信访局用于对机关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