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编办2018年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8-02-05
  • 信息来源:市编办
  • 编辑:市编办
  • 审核: Administrator

  随州市编制机构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研究拟订全市机构编制管理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二)指导协调全市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以下简称党政群机关)及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三)指导、协调、推进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研究拟订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党政群机关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并监督实施;审核审批区、市、县党政群机关机构改革方案和副科级以上行政、事业机构设置调整事项;承担市级党政群机关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含副科以上领导职数)规定审核报批和日常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研究提出全市行政编制(含政法专项编制)的分配、调整意见。

  (四)负责协调市级党政群机关各部门间、市级与市以下之间的职责分工。

  (五)研究拟订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提出分类制定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标准的意见和建议并组织实施;审核审批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市直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机构改革方案及机构编制调整事项;指导区、市、县及以下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审核审批区、市、县以下副科级以上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职责配置和领导职数事项;负责对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职能审核提出意见。

  (六)指导全市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总量管理、实名制管理和机构编制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市直行政事业单位进人用编核准工作。

  (七)监督管理全市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网上名称规范使用。

  (八)监督检查全市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贯彻执行机构编制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及机构改革实施情况,协同有关部门查处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

  (九)组织实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负责市级登记管理范围内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日常工作,指导协调和检查监督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十)指导监督全市机构编制部门的业务工作。

  (十一)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编办机关行政编制7个、机关工勤编制1个,实有7人,退休2人。下设综合科(市编委督查室)、行政体制改革和编制科、事业单位改革和编制科(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科4个科室。

  

第二部分  随州市编办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129.7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2.69万元,其他收入17.02万元。比2017年下降30.37万元,同比减少19%,下降原因为财政预算控制。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支出预算129.71万元,其中:人员支出78.42万元,与2017年相比下降26.14万元(说明:2018年预算不包括退休人员工资,由人社局统一发放);公用支出37.29万元,比2017年增加3.94万元,主要原因为编办审改任务增加导致。项目支出14.00万元(包括:专项工作经费14.00万元),比2017年下降30.37万元,同比减少19%,原因为财政预算控制。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112.69万元,比2017年下降32.17万元,同比减少22.2%,下降原因为财政预算控制。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本部门公用经费支出预算合计37.29万元,比上年增加3.33万元,主要是因为审改业务增加,机构编制改革任务加重。支出科目主要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办公费预算8万元,印刷费预算1万元,水费预算1万元,电费预算1万元,邮电费预算1.2万元,差旅费预算6.71万元,维修(护)费预算0.8万元,会议费预算1.5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0.73万元,工会经费预算1.2万元,福利费预算0.76万元,公务交通补贴预算6.2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7.12万元。较2017年增加3.33万元,同比增长9.8%,主要原因是审改业务增加,机构编制改革任务加重。
(七)政府采购情况
没有政府采购预算、无新增资产配置预算。
二、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预算年初预算安排0.73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7万元,同比减少100%,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业务减少。
公务接待费0.73万元,比上年增加0.06万元,同比增加9%,主要原因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任务增加,与省编办、各县、市编办业务往来增加导致公务接待费略有增加。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同比减少(增加)0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同比减少(增加)0 %.主要原因是:编办未保有公务用车。

  第三部分  随州市编办2018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1、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临时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方面的支出,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离退休人员提租补贴、离退休人员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3、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交通费、差旅费、出国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招待费、专用材料费、装备购置费、工程建设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4、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除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该科目下设款级科目与“基本建设支出”类下设款级科目相同,具体包括:房屋建筑物购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交通工具购置、基础设施建设、大型修缮、信息网络购建、物资储备、其他资本性支出。
5、其他支出:不属于以上类型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