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委党校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8-02-01
  •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
  • 编辑:admin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随州市委党校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随州市委党校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随州市委党校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七)政府采购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二、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随州市委党校2018年部门预算表

   随州市委党校2018年预算公开表

  第四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党校2018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随州市委党校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轮训各级县处级副职领导干部、市直单位科级干部、县、市、区直单位正科级干部、乡(镇)党政正副职领导干部和村党支部书记,培训中青年干部、意识形态部门领导干部和理论骨干;承担国家公务员初任培训、轮岗培训、晋升培训及更新知识等培训;围绕国际国内出现的新情况,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开展科学研究,为教学和社会实践服务,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服务;负责对全市各级党校的业务指导。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委党校是公共预算全额拨款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是独立核算机构,内设办公室、基层党校科、政工科、教研室、市情研究室、教务科、学员组织科、公务员培训科、函授部、总务科、随县分校、网络管理科12个科室,无下设二级单位。单位编制人数为42人,截止2017年底在职人员41人,退休24人。

第二部分随州市委党校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收入预算总额2668.5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36.16万元,降低29.86%,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的工资纳入社保统筹,部分项目经费降低了,五项奖励未做入预算,实行获得奖励后财政补发。本年度预算收入全为财政拨款(补助),其中包含经费拨款(补助)2543.71万元,较上年减少820.88万元,降低24.4%;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124.84万元,较上年增加59.84万元,上升92.06%。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支出预算总额2668.5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36.16万元,降低29.86%,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的工资纳入社保统筹,部分项目经费降低了,五项奖励未做入预算,实行获得奖励后财政补发。按资金性质情况,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668.55元,较上年减少761.04万元,降低22.19%。按经济分类情况,工资福利性支出442.76万元,较上年减少105.25万元,降低19.21%;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8.89万元,较上年减少102.77万元,降低84.47%;商品和服务支出399.9万元,较上年减少225.14万元,降低36.02%;其他资本性支出1807万元,较上年减少703万元,降低28.01%。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2668.55万元,较上年减少761.04万元,降低22.19%,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的工资纳入社保统筹,部分项目经费降低了,五项奖励未做入预算,实行获得奖励后财政补发。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72.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3.37万元,降低7.18%,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一般性开支。其中办公费8.12万元,印刷费0.39万元,水费0.43万元,电费3.5万元,邮电费4.82万元,取暖费0.66万元,物业管理费1.17万元,差旅费79.69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5万元,维修(护)费0.47万元,会议费3.9万元,培训费2.34万元,公务接待费3.4万元,工会经费5.75万元,福利费7.1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1万元,公务交通补贴19.2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9.68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总额56.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6.5万元,无工程预算和服务预算。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为0万元,2018年为56.5万元,增加了56.5万元,增加了1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做2017年预算时没有做政府采购的预算。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市委党校保留两辆公务车。2018年度,市委党校认真落实国有资产的各项管理规定,对资产登记造册,管理落实到人,核对资产名称、规格型号、配置数量,确保账账、账实、账表相符。

  二、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随州市委党校“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5.5万元,较上年增加13万元,上升520%,主要原因是新增因公出国费和公车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增加了。其中:

  2017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8年为5万元,增加5万元,增加了100%,主要原因是:上一年度无出国事项,无预算。2018年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计划组织全省党校系统专家、学者赴国(境)外交流学习,我校计划派人参加。

  公务接待费3.4万元,比上年增加0.9万元,上升36 %,主要原因是:定额标准变化所致。

  2017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2018年为7.1万元,增加7.1万元,增加了100%,主要原因是:去年没有预算此项。经公务用车改革后,单位只保留两辆公务用车。

  无公务用车购置费。

第三部分随州市委党校2018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党校2018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行政、事业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4、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内)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5、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6、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