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8-02-01
  • 信息来源: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 编辑: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 审核: Administrator

  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主要开展残疾人就业指导、职业培训和分散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工作;配合残联完成康复任务和其他业务;对残疾人进行康复医疗、教育、职业、社会等综合康复服务;宣传普及康复和残疾预防知识;开展残疾人特殊用品和辅助器具需求情况调查;适应残疾人事业发展需要,适时开发、拓展服务项目 。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随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随州市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是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直属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现有全额事业人员1名,以钱养事人员4名,自聘人员1名。

  第二部分 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中心收入预算总额136.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50万元,上级专项转移支付32万元,其他收入15.64万元,上年财政拨款结转0.00万元,其他结转67.8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减少2098.18万元。主要原因是: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项目未编入中心预算及减少一名以钱养事人员。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中心支出预算总额136.97万元,按功能分类,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135.56万元,医疗卫生0.3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增加2098.18万元。主要原因是: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项目未编入中心预算及减少一名以钱养事人员。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中心财政拨款支出53.50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52.09万元,医疗卫生0.3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减少8.09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一名以钱养事人员。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18年中心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18年中心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说明》明确的口径计算,2018年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公用经费7.8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0.5万元,剩余部分由其他资金中解决。其中办公费0.35万元、印刷费0.08万元、水费0.07万元、电费0.50万元、邮电费0.06万元、取暖费0.02万元、物业管理费0.64万元、差旅费1.00万元、维修(护)费0.02万元、会议费0.05万元、培训费0.06万元、公务接待费0.15万元、工会经费0.25万元、福利费0.1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6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7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增加0.04万元。同比上年增加0.5%,与去年基本持平。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7.00万元。 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增加7万元。

  二、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2018年市直部门预算编报口径,2018年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按照分类分档标准测算“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2.35万元,由其他收入资金中解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比上年减少0.08万元;公务接待费0.55万元,比上年增加0.4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0万元,比上年减少0.10万元。

  第三部分 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表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预算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类”“款”“项”的解释:

  208110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行政运行(项):指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的基本支出。

  208110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208110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康复(项):指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用于残疾人康复方面的支出。

  208119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指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残疾人事业方面的支出。

  208050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08050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支出(项):指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08270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财政对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208270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财政对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208270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财政对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2101102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对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2210201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210202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支出(项):指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按房改政策规定,向符合条件职工发放的租金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