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信访局2017年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7-02-10
  • 信息来源:市信访局
  • 编辑:市信访局
  • 审核: Administrator

  
  目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信访局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信访局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信访局2017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随州市信访局2017年部门财务预算编制
  情况说明
  部门主要职责
  负责处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给市委、市政府及其主要领导同志的来信,接待到市委、市政府上访的人民群众,保证信访渠道畅通。
  承办中央、国务院及中央各部门和省委、省政府及省直各部门向市委、市政府及其领导同志交办的重要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有关批示件的落实情况。
  及时、准确地向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反映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倾向性、苗头性问题。
  综合分析信访信息,对普遍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制定有关政策规定的建议。
  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向有关地方和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并按时上报处理结果。
  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信访问题;协助市委市政府领导处理异常上访和突发性信访事件。
  负责制定全市信访工作发展规划和管理规定并组织实施。协助市委、市政府部署、检查指导全市的信访工作,发现和解决问题。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负责指导全市信访工作的组织建设和信访工作的队伍建设;组织信访干部的培训。
  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处理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处理有关重大信访问题和指导全市信访工作的意见。
  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
  机关人员编制情况
  市信访局为正处级单位,机关行政编制为9名,其中正处级领导1名;副处级领导3名;正科级干部4名;副主任科员1名;另核定机关工勤人员事业编制1名。
  (二)预算单位构成
  市信访局属正处级行政机关。预算单位构成有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局机关(机关现设有4个职能科室:办公室、督办科、网访科、接访科)。第二部分是群众来访接待服务中心,和局机关合署办公(接访中心为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设有两名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市财政局只负责拨付人员经费,无办公和其他任何经费)。
  随州市信访局2017年部门财务预算编制
  情况说明
  一、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市信访局2017年预算收入总计 537.57万元。其中接访中心预算收入25.35万元,市信访局2017年预算收入512.22万元。市信访局2017年财政拨款(补助) 310.32万元,上年财政拨款结转94.21万元,其他结转107.6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01.9万元,增加65%.(接访中心搬迁办公大楼,安装监控系统、增加物业管理)。
  (二)支出预算情况
  市信访局2017年支出预算总额512.22万元,分为基本支出 196.05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48.11万元,较上年增加 23% ;行政单位医疗支出5.6万元,较上年无增加;住房公积金支出 8.37万元,较上年增加16%;提租补贴支出2.53万元,较上年无增加;公用支出47.94万元,较上年增加3%),项目支出208.48万元(较上年增加,主要因为代管有结转的解困资金)。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市信访局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404.5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9%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事项的说明
  市信访局2017年办公费支出预算7.15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2万元。印刷费支出预算3.00万元,无预算增加。办公用房水电费预算支出5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2万元。邮电费预算支出4万元,较上年增 1万元。差旅费预算4万元,较上年减少2万元。日常维修费预算支出5.00万元,较上年增加4万元。会议培训费预算支出3.5万元,无预算增加。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0.94万元,较上年增加0.05万元。工会经费预算支出 1.27万元,较上年增加0.02万元。福利费预算支出1.53万元,较上年增加0.0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55万元,较上年减少5.48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1.00万元,较上年增加1万元。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因局接访中心搬迁,安排办公大楼政府采购一批100万元,其中监控设备52万元,电器、电子设备30万元,办公桌椅等18万元。
  二、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随州市信访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9.49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预算安排3.94万元,比上年增加3万元,主要用于接访劝返重点群体和个访的盒餐。其接访劝返重点群体和个访的工作餐在接访劝返的项目经费中开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5.55万元,比上年减少5.48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单位公务用车被核减。
  三、市信访局2017年部门预算表
  1、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四、名词解释
  预算科目“类”“款”“项”的具体说明:
  2010308 一般公共服务(类)信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市信访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2080501一般公共服务(类)归口管理的行政离退休(款):指市信访局用于归口管理的行政离退休费。
  2100501 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市信访局用于机关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2210201 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市信访局用于对机关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210202 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支出(项):指市信访局用于对机关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