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日期:2018-01-29
  •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 编辑: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一、第一部分  随州市人社局概况

1、部门主要职责

2、部门基本情况

二、第二部分  随州市人社局及局属单位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七)政府采购情况

22018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三、第三部分  随州市人社局局属单位及局机关2018年部门预算表

1、随州市人社局局属单位汇总2018年预算公开表

2、随州市人社局机关2018年预算公开表

四、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人社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随州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鄂办文〔200999号)和《中共随州市委、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随发〔20102号)精神设立,为市政府工作部门,挂随州市公务员局牌子。部门主要职责有:

(一)贯彻实施国家、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的政策法规,拟订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拟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地方政府规章草案,并负责发布后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拟订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并负责监督管理,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加强区域人才合作。

(三)负责全市促进就业工作,拟订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牵头拟订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规定,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拟订年度就业再就业专项资金使用计划,拟订就业援助制度,推动创业带动就业。负责全市就业、失业、失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工作,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全市就业形势稳定和失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四)统筹建立覆盖全市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拟订全市社会保险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统筹拟订全市城乡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企业年金实施细则并组织实施,拟订全市统一的社会保险关系转续实施办法,认真落实全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市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基金管理与监督制度并监督管理,负责拟订中央、省转移支付社会保险资金和市级专项资金及调剂金的分配方案,编制全市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草案并组织基金预算的执行,承担参加养老保险退休人员的社会化管理工作。

(五)负责全市职业能力建设工作。统筹建立面向全体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统筹建立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制度,拟订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和激励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技工学校和民办培训机构的资格认定和监督管理,完善职业资格制度,组织实施劳动预备制度。

(六)贯彻实施机关企事业单位工资收入分配、福利和离退休政策,负责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总额管理,拟订企业劳动标准政策和劳动定额标准,监督检查实施情况。

(七)会同有关部门贯彻实施事业单位综合配套改革政策,指导全市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市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人事管理办法,并负责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会同有关部门加强事业单位人员宏观管理。

(八)负责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贯彻实施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政策,建立健全“博士后产业基地”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管理制度,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和培养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引进高层次急需人才。负责全市专业技术职务综合管理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组织实施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政策、措施,负责全市专业技术资格、职(执)业资格考试工作的监督管理。

(九)贯彻实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市军队转业干部安置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落实中央、省关于企业军队转业干部相关政策,负责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十)贯彻实施国家、省行政机关公务员管理法规、政策,负责全市公务员综合管理工作;贯彻实施有关人员调配政策和特殊人员安置政策;牵头拟订市级荣誉制度和政府奖励制度;加强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能力建设,提高行政效能。

(十一)贯彻实施农民工工作综合性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市农民工工作有关政策和规划,推动农民工政策的落实,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十二)贯彻实施有关协调劳动关系的法规和政策,拟订全市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制度实施规范并组织实施,建立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拟订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制度并组织实施,依法处理市管劳动人事争议案件。主管全市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依法对中央、省在随和市属单位实施监察,组织查处重大案件,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十三)负责制定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化(金保工程)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县市区、乡镇、街道、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建设。

二、部门基本情况

      2018年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单位8个,社会保险局、劳动就业管理局、技师学院、劳动监察支队、人才服务局、人事考试院、信息中心、劳动争议仲裁院。本级单位人员编制35人,实有人员33人,离退休人数13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人社局及局属单位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局系统汇总部门收入10938.06万元。其中经费拨款4215.06万元,用于各单位人员工资、公用支出、部门项目等支出;非税收入221.6万元,是局机关、就业局和人事考试院用于职称评审、公用经费和人事考试标准化建设经费;上级专项转移支付收入2741.22万元,是技师学院“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建设项目资金。政府性基金收入1335万元,其他收入1714.33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619.48万元,上年结转91.37万元。收入比上年增加3830万元,增幅53%,增幅的主要原因是:随州技师学院“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建设项目国家拨款收入2000万元和地方政府性基金收入1335万元。

 2018局机关部门财政收入538.66万元。其中经费拨款538.66万元,用于人员工资、公用支出等局机关正常运行支出。其他资金上年结余35.53万元,共计574.19万元。财政拨款比上年减少148.14万元,减幅21.5%,原因是五项奖励未做入预算,实行获得奖励后财政补发。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局系统部门支出10938.06万元,其中人员支出5542.03万元,公用支出694.53万元,项目支出4701.5万元。支出预算比上年增加3830万元,增幅53%,增幅的主要原因是:随州技师学院“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建设项目支出3335万元。

2018年局机关部门支出574.19万元,其中人员支出385.94万元,公用支出132.75万元,项目支出55.5万元。人员支出比上年减少133.2万元,减幅25%,原因是五项奖励未做入预算。公用支出比上年减少35.23万元,减幅21%,原因是励俭节约,减少公用开支。项目支出比上年减少186.31万元,减幅77%,原因是上年养老保险暂缴做入项目支出。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局系统财政拨款支出7177.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95.16万元,项目支出2882.72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比上年增加3558.1万元,增幅98%,其中基本支出增加1262万元,项目支出增加2295.72万元。增幅的主要原因:1、技师学院职业教育支出增加了养老保险支出。2、技师学院“十三五”产教融合项目支出。

2018年局机关财政拨款支出538.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0.66万元,项目支出38万元。基本支出比上年减少131.14万元,减幅19%,主要是人员支出减少。项目支出比上年减少14万元,减幅26%,主要原因是项目核减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18年,局系统政府性基金收入1335万元,是国家“十三五”项目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建设地方配套资金,上年无政府性基金收入。

2018年,局机关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18年,局系统及机关部门未使用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8年局系统部门机关运行经费647.83万元。其中:办公费22.74万元,印刷费18.05万元,水费71.02万元,电费56.61万元,邮电费8.37万元,物业管理费125.68万元,差旅费67万元,维修费51.77万元,会议费8.05万元,培训费16.72万元,公务接待费10.38万元,工会经费17.56万元,公务车运行费9.10万元,公务交通补贴60.7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98.18万元。比上年增加219.15万元,增幅25%,主要原因是:预计单位搬办公地点,增加办公设备开支。

2018年局机关部门机关运行经费114.72万元,其中:办公费3.5万元,印刷费2.82万元,水费0.39万元,电费3.2万元,邮电费3.5万元,物业管理费3.06万元,差旅费12.32万元,维修费6.0万元,会议费0.2万元,培训费5.3万元,公务接待费3.30万元,工会经费9.50万元,公务车运行费3.55万元,公务交通补贴28.7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9.3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1.96万元,增加率为19.14%。增加原因:2018年办公地点搬迁,增加了商品服务类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局系统预算政府采购3364.80万元,其中:技师学院产教融合发展工程政府采购3248万元,分别是事业用房政府采购1695万元,电工专用生产设备政府采购1553万元。办公设备购买116.8万元。比上年增加3349.8万元,增幅223.32%。原因是技师学院产教融合项目政府采购开支。

2018年局机关部门预算政府采购固定资产20.80万元,主要是办公桌椅和电脑、打印机更换。与上年21.40万元减少0.6万元,减幅2%

二、2018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局系统“三公”经费预算安排19.48万元,比上年减少9.58万元,减幅32%。减少主要原因是2018年无因公出国(境)预算安排。其中公务接待10.38万元,比上年减少0.58万元,减幅5.2%,减少原因:按照“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10万元,与上年持平。2018年,无公务车购置支出预算。因公出国(境)0万元,比上年减少9万元,减幅100%,主要原因:2018年无因公出国计划。

2018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安排6.85万元,比上年15.9万元减少9.05万元,减幅56%。原因:2018年无因公出国(境)预算安排。其中公务接待费3.30万元,比上年减少0.05万元,减幅1.4%,减少原因:按照“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2018年无因公出国人员计划,所以因公出国(境)费未做预算,与上年减少9万元,减幅100%,主要原因:2018年无出国计划。2018年,无公务车购置支出预算,公务用车1辆,公务车运行维护费3.55万元,比上年3.55万元持平。

 

 

第三部分  随州市人社局局属单位及局机关2018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行政运行(2010101):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0102):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机关服务(2010103):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其他事业单位的支出,凡单独设置了项级科目的,在“其他”项级科目中反映。
  会议支出(2010104):反映人社系统各项业务会议的支出。
  事业运行(2010150):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1):离退休人员的离退休费用支出。
  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反映基本医疗经费支出。
  住房公积金(2210201):反映公积金经费支出。
  提租补贴(2210202):反映住房补贴经费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