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司法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8-01-29
  •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随州市司法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公开目录

    一、部门概况和主要职责

    二、随州市司法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四、 随州市司法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

    五、专有名词解释 

  

    一、部门概况和主要职责

  随州市司法局是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随州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鄂办文〔2009〕99号)和《中共随州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随发〔2010〕2号)精神设置,是主管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市政府组成部门。司法厅机关共设置办公室、法制宣传科、律师公证管理科、法律援助工作科、基层工作科、司法鉴定管理科、随州市社区矫正工作局和政治部8个内设机构。管理市律师协会、随州市烈山公证处、随州市炎帝法律服务所、随州市忠信法律服务所及正义司法鉴定中心。

  市司法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起草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相关规范性文件草案,制定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中长期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并监督实施。

  (二)拟订全市法制宣传教育和普及法律常识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各县(市、区)各行业的法制宣传、依法治理和对外法制宣传。

  (三)指导、监督全市律师、公证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

  (四)监督管理全市的法律援助工作。

  (五)指导、监督全市基层司法所建设、人民调解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会同人民法院指导人民陪审员工作;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六)指导、监督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指导全市非监禁刑罚执行和刑释解教人员帮教安置工作。

  (七)负责组织实施本市国家司法考试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

  (八)指导、监督全市司法鉴定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司法鉴定人和司法鉴定机构的登记管理工作。

  (九)指导、监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法制工作;指导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涉港、澳、台法律事务及对外交流与合作;指导全市仲裁机构登记工作。

  (十)负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装备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计划财务工作。

  (十一)指导、监督全市司法行政队伍建设;负责管理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人事工作;负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警务管理和警务督察工作;安置市委规定的干部管理权限,考核任免干部;协助管理各县(市、区)司法局领导干部。

  (十二)为企业提供“直通车”服务的职责。

  (十三)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  随州市司法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2018年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我局预算总收入422.2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355.49万元,其他收入3.8万元(主要是安监局共用水电、保安代缴的往来收入),上年结转收入63万元,总收入较上年减少了109.57万元,总收入较2017年下降了约20%,主要是退休人员的工资纳入社保统筹,人员经费减少和部分项目经费降低了。

  2、2018年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我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55.49万元,较上年减少52.97万元,减少约10%。2018年预计行政运行支出254.47万元,其中,普法宣传支出31万元,基层司法业务支出5万元,法律援助支出33万元,其它司法业务支出22万元,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8.85万元,行政单位医疗支出14.7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3.3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9.82万元。2018年行政运行支出较上年减少了95万元,减少约27%,主要是退休人员的工资纳入社保统筹,人员经费减少了;行政单位医疗支出和住房保障支出比上年略有增加,主要是因为人员工资基数较上年进行了调整;2018年新增了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主要是2017年全市机关事业单位进行了养老保险改革。

  3、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我局财政拨款预算总收入355.49万元,较上年减少了52.97万元,减少约10%,主要是压缩了总体支出。其中2018年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302.3万元,财政拨款上年结转53.19万元,较2017年减少了53.4万元,较上年下降了约25%,主要是人员经费的减少了。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预计公共安全支出278.67万元,较上年减少约52.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67万元,较上年减少7.6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4.7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3.39万元。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支出355.49万元,较上年减少了52.97万元,减少约10%,主要是三公经费及部分项目经费压缩支出了。其中公共安全支出较2017年减少约50万元,较上年下降约29%,社会保障和医疗卫生支出与上年略有增加,主要是因为人员工资基数较上年进行了调整及退休人员的工资费用纳入社保统筹。

  4、我局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8年我局机关运行经费预计支出254.47万元,较上年减少1.8万元,减少约1%,主要是人员增资调资零星变化,其中机关工作人员预计一般公共预算工资福利支出204.99万元;商品服务支出94.99万元,其中,办公费4.2万元,印刷费4万元,水费1.8万元,电费3.9万元,邮电费3.3万元,物业管理费2.4万元,差旅费9.21万元,维修费2.2万元,会议费3.50万元,培训费3.37万元,公务接待费1.88,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2万元,工会经费4.1万元,福利费5.12万元,公务交通补贴14.9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2.8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51万元,其中包括离退休人员的各类支出。2017年机关运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较2017年减少了8.5万元,较上年下降了约20%,主要是2017年全市机关事业单位进行了养老保险改革,减少了退休人员的工资;商品和服务支出预计较2017年增加了28.3万元,较上年上涨了约30%,主要是2018年我局预计要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进行信息化建设,相关基本支出安排了上年结转资金,增加了相应的预算。

  6、政府采购情况

  2018 年我局根据工作需要预计采购支出7万元,较上年减少8.9万元,减少约55%,主要是因为购置设备的计划减少了。其中:预计采购终端设备1套1万元,计算机网络设备1套2万元,其他办公设备2套2万元,多功能一体机4台1万元,计算机设备20台1万元,共计7万元。2018年购买审计服务预计需2万元,安全服务6万元,其他服务9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我局“三公”经费预算安排10.08万元,较上年减少4.6万元,主要减少约29&,其中公务接待费1.8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2万元。2018年我局无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88万元,较2017年减少2.83万元,较上年下降了约50%,是因为2018年的公务接待费将根据实际情况缩减;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为8.02万元,较2017年减少了9.2万元,较上年下降了约60%,是因为进行了公务用车改革,处置了两辆公务用车,缩减了相关费用;2018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用,2017年也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用,较上年没有差别。                 

  四、 随州市司法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

  






 

  

 
 五、专有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财政局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包括各部门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