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1-10-27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 审核: 罗皓月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情况说明

    七、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组织起草促进全市金融业发展等规范性文件及有关规划、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

(二)拟订促进金融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协调货币政策实施,组织开展政府与金融机构合作、金融机构和企业对接,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协调国家金融监管部门驻随机构和县(市、区)政府做好金融监管,金融改革创新和金融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

(三)负责协调联络省级金融管理部门、金融机构,以及在随金融机构,开展对外金融交流。

(四)协助配合国家、省金融管理部门整顿和规范全市金融秩序,建立金融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防范、化解、处置各类地方金融风险。协调有关部门,落实市委、市政府打击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的各项工作部署。

(五)根据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等地方类金融机构和其他地方金融组织的相关监管政策措施,对权限内的金融组织实施行政许可和日常监管,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六)拟全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相关政策措施、规划并组织实施。拟订推进企业上市、挂牌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指导和推进企业改制上市、股权融资、债权融资等直接融资工作,负责全市上市后备资源培育工作。负责对政府出资的产业投资类基金等进行管理。

(七)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全市信用环境建设,推进改善金融生态环境,推进全市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

(八)对全市各相关部门及县(市、区)政府金融监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推进市、县(市 、区)协同联动机制建设。参与、指导全市金融人才资源培育和队伍建设工作。

(九)实施政府性金融资源配置招投标,统筹政府投融资平台资金募集存放和使用,负责地方金融工作考核。

(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是市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加挂市人民政府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

机关设办公室、金融一科、金融二科、金融三科、监管科等5个内设机构。

随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行政编制10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2名;正科级领导职数5名。实有人数12名。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

2020年度部门决算收入271.2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70.41万元、其他收入0.48万元、年初结转结余0.4万元。因本单位为2019年机构改革新增单位,故无上年对比数据。2020年决算收入比年初预算159.81万元增加111.48万元,增加69.8%,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及人员奖励工资等

(二)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部门决算支出271.2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270.81万元,因本单位为2019年机构改革新增单位故无上年对数据。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支出270.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9.38万元、项目支出41.43万元,因本单位为2019年机构改革新增单位故无上年对数据。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比年初预算159.81万元增加111万元,增加69.5%,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及人员奖励工资等

 二、“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2020 “三公”经费支出0.1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18万元,因本单位为2019年机构改革新增单位故无上年对数据。“三公”经费支出比年初预算6.86万元减少6.68万元,减少97.4%。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取消了因公出国(境)计划;从严控制公务接待批次和人数。全年累计公务接待3批次,接待人数14人次。本年单位无公务车购置费及运行费用,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随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1万元,主要是保障部门日常办公、业务活动开支,其中:办公费0.55万元、印刷费0.07万元、电费0.39万元、邮电费0.13万元、差旅费2.76万元、维修(护)费0.06万元、委托业务费1.44万元、工会经费3.26万元、福利费0.6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79万元。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年初预算数25.55万元减少15.45万元,减少60.5%。主要原因是:单位严格落实“八项规定”,控制经费支出;公务交通补贴未纳入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6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8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2.7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4.6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8.5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8.5%。
   五、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单位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无数据。

六、国有资产占情况说明

截止到202012月31日,本单位无工作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2020年,我单位认真落实国有资产的各项管理规定,对资产登记造册,管理落实到人,每年核对一次资产名称、规格型号、配置数量,确保账实、账表相符。

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9表)无数据。

七、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部门的整体支出进行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预算资金2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从评价情况来看,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总体情况良好,预算编制质量较好,预算信息公开符合要求;预算执行进度良好。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价情况来看,财务制度健全,会计核算总体规范、准确;项目在实施过程中严格执行有关制度规定,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附1、2020年度随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及金融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5万元,执行数为25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通过宣传,全民对非法集资政策有更深入了解。通过交流学习,提高工作人员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工作能力。鼓励群众积极参与非法集资的举报奖励。陈案积极化解,新发案件得到有效控制,相关案件逐年递减。二是增强企业资本市场意识,直接融资比重提升。监管有序,小额贷款行业良性发展。促进银行与企业沟通交流,互通信息,增强银企互信,改善金融信贷环境。引进各类优质金融资源,提升全市金融服务质效,健全金融组织体系。发现的问题及原因:部分工作内容无法细化、量化,不能更好的将评价工作应用到实际并制定相应的绩效目标。

下一步改进措施:根据部门年度工作任务设置相关绩效目标,进一步细化、量化绩效指标。

2、2020年度随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将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紧密结合起来,加强了绩效目标管理。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结合部门职能和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项目年度规划,逐步完善绩效目标管理指标及分配管理办法。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按照预算安排由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当年的利息收入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指用于离休干部和退休人员的支出。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 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用于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医疗费用的支出。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7.项目支出:指为完成专项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9、机关运行经费: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说明》明确的口径计算,即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