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招商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0-10-27
  • 信息来源:随州市招商局
  • 编辑:随州市招商局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招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招商局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五、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六、关于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招商局2019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招商局概况  

一、招商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和我市关于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工作的方针、政策,并根据我市情况拟订全市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发展战略和规划及相关政策措施和实施办法。  

(二)研究提出全市年度招商引资计划,报市委、市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研究分析招商引资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三)组织参与全市对外开放、负责招商引资工作对外宣传和信息发布工作;负责全市招商引资信息网络建设,发挥网络招商的平台作用。  

(四)根据授权,承办我市在境内外举办的招商引资活动;参与国家、省政府举办的经济合作活动。  

(五)负责招商引资项目专家评估论证机制体制的建设及日常工作;参与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评估论证、推介洽谈和重要客商的接洽工作。  

(六)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的征集、筛选、包装,建立完善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库,并做好项目动态管理、储备和发布工作。  

(七)负责拟订全市招商引资年度责任目标、承担统计分析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对招商引资工作进行督办和年度考核,对全市招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督办,推进项目建设进程。  

(八)负责为外来投资企业提供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办事程序等咨询和跟踪服务;参与协调解决全市外来投资企业各类问题和投诉。  

(九)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招商局部门基本情况  

市招商局部门决算包含本级预算1个单位。机构人员情况。年末机构数1个,属财政补助(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核定财政补助编制数10个,实际在职人数10人。

市招商局设4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二)投资促进科  

(三)招商服务科

(四)对外联络科  

第二部分  随州市招商局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合计406.86万元,比上年增加65.4万元,增长19.12%。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06.86万元,比上年增加65.4万元,增长19.12%;年末结转结余19.97万元。比上年增加主要因为一是人员增资,二是招商活动经费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支出合计386.89万元,比上年增加45.43万元,增长13.28%。其中:基本支出243.3万元,比上年增加29.15万元,增长13.62%,主要是因为人员工资经费增加;项目支出143.59万元,比上年增加19.66万元,增加15.9%,年末结转结余3.38万元,主要是因为部分项目未完结结账。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386.89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247.97万元,减少39.11%,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43.3万元,与年初预算134.86增加108.44万元,增加80.9%,主要原因是人员和经费增加。项目支出143.59万元,与年初预算500万元减少356.41万元减少71.28%,主要是因为省及市组织招商活动减少。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工资及福利支出186.84万元,较上年164.73万元增长22.11万元,增长13.48%,主要因为人员工资调整增加;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较上年0万元增长0%,主要因为无退休人员;商品和服务支出56.46万元,较上年47.43万元增长9.03万元,增长18.7%,主要因为招商活动增加交通费、差旅费等增加。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39.82万元,较上年14.88万元增加24.94万元,增长166%;较年初预算51.9万元减少12.08万元,减少23.27%,主要是因为2018年计划购买的小车直到2019年实际购入,价值24.79万元,用于招商引资;二是招商活动增加,接待客商数量增加。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同期5.7万元减少5.7万元,主要是参加省组织的境外招商活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3.22万元,较上年0.92万元增加32.3万元,较年初预算33.29万元增加0.27万元,增加0.66%,主要因为2018年计划购买的小车直到2019年实际购入,价值24.79万元,用于招商引资;二是招商活动增加,接待客商数量增加;公务接待费6.60万元,较上年8.25减少1.65万元,较年初预算6.61万元减少0.01万元,主要因为公务接待减少,商务接待增加。

1、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2019年度因公出国(境)参加省团0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2019年度本单位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购置公务用车1辆,年末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3、公务接待情况:2019年度本单位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国内公务接待25批次,825余人次90%用于商务接待,因为会计科目中无商务接待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9年市招商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6.46万元,比上年47.43增长9.03万元,增长19.14%。其中:办公费5.81万元,印刷费1.89万元、咨询费0.45万元、水费0.07万元,电费1.4万元,邮电费2.33万元,物业管理费8.15万元,差旅费18.45万元,维护(维修费)0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12万元,专用材料0元,专用燃料费0元,工会经费2.42万元,福利费0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3.03万;其他交通费用0万,其他商品服务费6.67万元,出国经费0元,委托业务费0万元,劳务费2.1万元,租赁费0.15万、税金3.42万元等。

六、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9年市招商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5.3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45万元。采购服务支出27.88万元。

本部门 2019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45.3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4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27.8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7.4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38.49%,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7.8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61.5%。

七、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12月31日,市招商局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19年度市招商局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市招商局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资金143.5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整体支出总额的36.81%。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资金执行率100%,项目开展顺利及时,全面完成设定的目标。  

2019年度对各项支出的质量指标,数量指标等内容进行了自评,绩效自评结果优秀。2019年,全市实际利用内联资金308.6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104.6%,同比增长14.7%。全市全年新签订项目165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62个,合同金额277.6亿元。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价情况来看,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目标任务,引进内联资金320亿元,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40个,组织举办了重大招商活动。通过对部门整体支出的产出指标、效益指标等各方面进行综合评价,自评得分97.5分,自评结果为优。  

附件:2019年度市招商局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19年全市招商引资专项经费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00万元,执行数为143.59万元,完成预算28.7%。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成功举办“2019湖北·随州炎帝故里经贸洽谈会”,现场洽谈对接项目58个,其中,台上签约15个项目,总投资163.2亿元。二是积极参加省级组织的招商推介活动。组织参加“津洽会”、“渝洽会”、“哈洽会”、“兰洽会”、“9·8厦洽会”、“2019世界500强对话湖北”、“鄂粤港澳洽谈会”等活动,并在深圳举办2019随州·深圳经贸洽谈会,在香港、深圳两地共上台签约12个亿元以上产业项目。三是坚持产业发展方向,加大项目储备力度。按照“三极支撑、多点突破”的发展格局,精心策划包装150余个招商项目,其中,专用汽车及零部件、农产品加工和文化旅游项目78个,占52%。四是推动专班定点定向招商。全市46个招商分局(专班)170余名干部进驻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地区开展招商,洽谈引进一批重点项目。  

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认真做好2019年招商引资项目情况分析,科学合理制定2019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分解方案及活动预案。二是细化预算编制工作。三是加强财务管理。  

附件:2019年度市招商局项目绩效自评表

通过对项目支出的产出指标、效益指标等各方面进行综合评价,自评得分97分,自评结果为优。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细化预算编制,加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建设,加强资金管理和督导检查。进一步修订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列报支付,不随意变更预算项目、超预算安排支出。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加强组织领导,规范项目实施。将进一步健全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将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有机结合,将评价结果作为安排下年度预算的重要依据,根据当年预算执行情况和支出的差异,合理、精准地编制下年度预算。

第三部分  市招商局2019年部门决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3、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4、机关运行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6、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7、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