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科技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7-11-30
  •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 编辑:市科技局
  • 审核: Administrator

一、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科技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提出全市科技发展战略和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战略;研究拟订全市科技发展的规范性文件和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并负责组织实施。
  2、组织拟订全市科技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推进全市科技创新体系和科技服务体系建设。
  3、研究提出推进全市科技体制改革的政策措施;制定和组织实施市级科技计划。
  4、负责研究提出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政策措施;负责市级科学技术研究与开发经费、科技专项经费的使用和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提出科技资源优化配置的政策措施。
  5、组织提出全市高新技术及产业发展战略与规划及相关的政策措施;牵头组织推进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和管理工作;牵头组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
  6、组织制定科技促进农业和农村发展的政策措施,并负责组织实施。
  7、负责全市科技成果、科技奖励、科技保密、科技统计工作。
  8、推动全市知识产权工作,规范和管理专利技术交易,指导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9、研究提出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有关政策措施,组织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计划,推进全市科技创业投资体系建设。
  10、组织实施全市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负责申报全市对外科技交流、合作项目。
  11、组织制定科普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研究提出合理配置科技人才资源的政策和措施。
  12、组织制定科技促进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
  13、加强为重点企业提供“直通车”服务。
  14、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情况,包括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机构无变动
  (三)人员情况,包括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2016年调出2人,调入1人。
  二、2016年度决算情况
  2016年收入940.1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11.6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428.53万元。
  2016年支出707.27万元,其中:科学技术支出465.72万元,结余232.85万元。
  三、2016年度“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6年度,市科技局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党风廉政精神,强化支出管理,厉行节约,“三公”经费同比下降71.46%,具体为:

(1)国内公务接待50批次,585人,接待费计5.41万元,同比下降33.61%;

(2)公务用车因车改拍卖完,公务用车保有量0,无运行维护费;

(3)2016年度无出国(境)费用发生,与2015年度持平。

四、机关运行经费的情况说明
    2016年,用于机关运行的商品和服务经费支出54.53万元,比上年58.28万元减少3.75万元,下降36.4%。

  

五、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2016年,无重大事项支出需要开展集中政府采购,按采购程序要求在定点协议采购商零星购买办公电脑、传真机5台25070元,桌椅1套5750 元,计30820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