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监局2016年度财政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7-12-08
  •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 编辑:市安监局
  • 审核: 安监局

 

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单位基本情况

  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组建于2004年12月(随编发[2015]2号),定编16名,现有干部职工21人(其中在职职工19人,退休人员2人).

   主要职责是:拟定全市安全生产规划,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承担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全市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非煤矿山企业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准入管理责任和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全市工矿商贸作业场所卫生监督检查责任;负责组织市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组织、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组织全市安全生产方面的宣传教育和全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系统人员的培训、考核工作;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二、现将本年度的决算分析如下: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年初预算收入6000000元,支出预算6000000元,本年度收入决算5756271.95元,支出决算5158771.14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167578.45元。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财政拨款全部用于支付人员工资和退休工资及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经费。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情况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财政资金结余2167578.45元转入2017年财政预算。

   (四)三公经费运行情况

  本年度因公出国(境)团组为1组人数为1人、因公出国(境)费52000元,与上年相比增长了6.12%,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9816.20元,与上年相比减少了23.93%,公务接待批次为60次、接待人数600人、公务接待费94868元,与上年相比减少了20.89%。

   (五)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本年度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机关运行经费为93.92万元,其中办公费11.57万元、印刷费4.96万元、邮电费0.34万元、差旅费12.61万元、维修(护)费0.09万元、公务接待费8.47万元、委托业务费48.4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47万元。

   (六)政府采购及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执行情况说明

  本年度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无政府采购、无政府性基预算收支。

   (七)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反映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反映除“财政拨款收入”、“非税收入”以外的收入。

   3、上年结转:反映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4、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八)当年预算执行中存在问题、原因及改进措施。

   三、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资产负债表中资产和负债均有所增加,主要是代扣的职工应交公积金和个人所得税。

   四、本年度部门决算等财务工作开展情况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决算本着以单位真实财务数据为基准进行填列,在编报过程中,基本支出所列出项都是由总账明细账数据得来的。

                           二〇一七年一月十六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