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信息
  • 发布日期:2017-10-10
  • 信息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 编辑: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 审核: 食品药品监管局

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随政发〔201280号)精神,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市政府下属职能工作部门,加挂随州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牌子。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食品(含保健食品和餐饮服务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安全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定有关监督管理的政策、规划并监督实施;参与起草相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

  2、负责餐饮服务许可和餐饮业、食堂等消费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

  3、拟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并监督实施,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状况调查和检测工作,发布与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有关的信息。

  4、依法负责保健食品的监督管理。

  5、负责化妆品卫生许可、卫生监督管理和有关审核工作。

  6、负责药品、医疗器械行政监督和技术监督,负责制定药品和医疗器械研制、生产、流通、使用方面的质量管理规范并监督实施。

  7、负责药品、医疗器械注册的相关工作和监督管理,监督实施国家药品、医疗器械标准,组织开展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负责药品、医疗器械再评价,配合有关部门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组织实施处方药和非处方药分类管理制度。

  8、负责组织实施中药、民族药监督管理规范和质量标准,监督实施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中药饮片炮制规范,组织实施中药品种保护制度。

  9、依法监管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毒性药品、戒毒药品、放射性药品及特种药械质量安全信息。

  10、组织查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和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等的研制、生产、流通、使用方面的违法行为。

  11、负责食品药品有关方面的监督管理、应急、稽查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12、组织实施执业药师资格准入制度,负责执业药师注册工作。

  13、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2016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所属财政拨款预算单位共4个。

  1、随州市食品稽查局

  2、随州市药品稽查局

  3、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

  4、随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由于全市检验检测机构整合,已于2016年底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单列出来,本决算情况说明属市本级决算情况)

  本部门2016年末编制人数29人。其中行政编制26人,工勤编制3人;年末实有人数32人,其中在职人员26人,退休人员4人,工勤编制1人,以钱养事编制1人。

  三、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部门收入总计859.52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68.38万元,本年收入合计791.14万元,比2015年收入787.36增加了0.5%,增加原因:主要是公车改革导致其他交通补助收入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768.42万元,占97.13%,其他收入22.72万元,占2.87%

  2、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支出总计859.52万元,其中本年度支出合计735.96万元,较上年增加16.98万元,增加比例为2.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导致其他交通补助支出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123.56万元,较上年增长55.18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代扣职工的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546.95万元,占总支出的74.32%,项目支出189.01万元,占总支出的25.68%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24.2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55.78万元,决算数为712.08万元,年终结转和结余112.12万元,主要是代扣的职工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暂存。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工资福利支出409.56万元,较上年增长158.3%,主要原因是:(1)公务员调标后自201410月补发工资,(2)调标后2014年度五项奖补差,(3)公车改革发放公交补贴;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1.10万元,较上年增长108%,主要原因是:(1)退休人员增加2人,(2)调标增资后导致住房公积金和住房补贴增加;商品和服务支出32.05万元,较上年减少72.02%,主要原因是:(1)公车改革后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用减少,(2)水费、电费、电话费、车辆燃油费于2014年底预存,(3)压缩日常公用经费开支 ;其他资本性支出0.36万元,与上年持平。

  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6万元,决算数为9.04万元,完成预算的57.95%,决算数较上年持平,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万元,决算数为5.65万元(参加市人大组织的出国交流1人),由于2015年没有因公出国(境)支出,导致2016年与上年比增长5.65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6万元,决算数 为1.68万元(19餐,158人次),完成预算的65%,决算数较上年下降40%,主要原因是:严格公务接待管理,压缩公务接待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6万元,决算支出1.71万元(本年度未新购置车辆,车辆保有量2台,其中:通讯保障车1台、执法车1台),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71万元,完成预算数的28.5%,决算数较上年下降76%,主要原因是:(12014年底预存了部分燃油费;(2)公车改革后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

  5、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日常公用支出32.05万元,其中:办公费0.47万元、电费1.72万元、邮电费0.33万元、差旅费0.06万元、物业管理费7.23万元、租赁费0.47万元、培训费4.25万元、劳务费2.1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9.6万元等等。主要用于保障单位日常工作正常运行的商品与服务支出。与上年同比减少82.50万元。主要原因:(1)公车改革后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用减少,(2)水费、电费、电话费、车辆燃油费于2014年底预存,(3)压缩日常公用经费开支。

  6、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5.7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9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6.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主要是用于第三方食品抽检费用支出。严格政府采购管理,凡单项或批量采购超过5万元,将按政府集中采购有关规定执行。

7、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附表: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6年部门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