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网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时间:2023-02-04 17:14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委宣传部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网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随州市网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网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网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网信中心2023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网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在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坚决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防范化解网上重大风险。推进全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做好网上舆情态势研判和协同处置,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提升网络安全防护和监测预警能力。

  1. 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网信中心成立于2022830日,为随州市委宣传部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正科级。随州市网信中心核定事业编制10名,实有人员2名,暂无离退休人员。

第二部分  随州市网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随州市网信中心2023年收入预算总额为18.71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二)支出预算情况

随州市网信中心2023支出预算总额为18.71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8.71元,占比100%支出全部用于事业运行,其中人员支出16.71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9.3%;公用经费支出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7%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随州市网信中心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总额为18.71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49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7.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4%;住房保障支出1.6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7%;卫生健康支出0.8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4%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随州市网信中心2023年公用经费支出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7%。其中:办公费6260元,公务接待费1000元,工会经费4500元,福利费240元,差旅费4000元,维修费4000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随州市网信中心2023年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总额1000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00

第三部分  随州市网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 本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是:长期目标推进全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做好网上舆情态势研判和协同处置推动网络阵地建设,全面开展网上正面宣传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提升网络安全防护和监测预警能力。年度目标在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及时发现处置网上涉随舆情,积极引导网上舆论;建立红色网络阵地,广泛开展网上正面宣传提升网络安全防护和监测预警能力,及时发现、处置网络安全事件,防范意识形态风险

  2. 长期目标1推进全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具体指标设置为:

效益指标:实现网络空间清朗,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长期目标2:做好网上舆情态势研判和协同处置。具体指标设置为:

效益指标:全市网络舆情平稳可控,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长期目标3:推动网络阵地建设,全面开展网上正面宣传。具体指标设置为:

效益指标:公众知晓率明显提升,指标设立依据是经验标准。

满意度指标:上级主管部门认可度大于等于95%,指标设立依据是经验标准。

长期目标4: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提升网络安全防护和监测预警能力。具体指标设置为:

效益指标:全市网络安全防线牢固,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3、年度目标1: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具体指标设置为:

效益指标:实现网络空间清朗,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年度目标2:及时发现处置网上涉随舆情,积极引导网上舆论。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涉随舆情处置及时、高效。以上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效益指标:全市网络舆情平稳可控,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年度目标3:建立红色网络阵地,广泛开展网上正面宣传。具体指标设置为:

效益指标:公众知晓率明显提升,指标设立依据是经验标准。

满意度指标:受众满意度大于等于85%,指标设立依据是经验标准。

年度目标4:提升网络安全防护和监测预警能力,及时发现、处置网络安全事件,防范意识形态风险。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及时有效,以上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效益指标:全市网络安全防线牢固,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3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并对部门预算说明中的专业名词进行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功能科目

  1.一般公共服务: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经济分类科目

1.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的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等。

2.津贴补贴:反映按规定发放的津贴、补贴,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地区附加津贴、岗位津贴,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

3.奖金: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奖金,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绩效奖金(基础绩效奖、年度绩效奖)等。

4.绩效工资: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5.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6.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7.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8.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国(境)内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